白老师

中文教育、海外中文教育、
正文

一个美国人学中文的真实故事----Las vegas随笔

(2011-02-06 21:40:07) 下一个
笔者2010年冬天有机会去Las vegas玩。晚上去 著名的Caesar hotel看Show.在经过一个Information Centre 时,一位老外扬起手臂,并向笔者喊着什么。我感到很奇怪,我不认识他呀。但出于礼貌也得去看看。看到我们走过来,这个老外马上用带着洋腔的中文和我们打招呼。当知道我们来自中国东北,他马上说“哥们好”、“姐们好”。问他从哪里学的中文,他的回答很令我意外:“书上”。再问他是否识汉字,他摇摇头,他只会拼音。当他知道笔者在做中文教育工作,很是兴奋,把知道的词汇想尽办法表达出来。未了,还让我教他一句东北地方话。我想了一句,“贼好了。”。他拿出一个本,马上用拼音把这句话记下来。 zpBBnlq  
qz-#LZFTR  
笔者在美国、加拿大中文教学中,有很多本土学生。但像这位美国人有这么大热情自学中文,而且只是出于一种喜爱,这种情况还不多。为他的学习精神所感动,笔者送了一张Bmchinese中文学习卡给他,并郑重收下了这个学生,有问题可以e-mail联系。 FKDamH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