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收割人类 III 之第十五章 救赎(12)

(2023-02-04 21:20:12) 下一个

 救赎(12)

 

杜莎芯边走边想:关于邻哥儿指点卡拉一事,没有证据,怕是难以让主人相信。走到一个拐角处,她会心一笑,已有计较。

加车虽言自有主张,却从此连续几日都未去荒心馆,也不传召卡拉,卡拉被锁在后宫,不知道外面事情,暗自着急。想到妃姐被俘,说不定也会被送来此后宫,喜忧参半;又疼痛失去邻哥,担心自己会再次莫名其妙的失宠。木兰烟尽心服侍她,为让她宽心,就陪她走访天堂花园的其他嫔妃,却不料其他嫔妃对她都有些冷淡,惟有微温不同。那微温见到卡拉,笑容满面,一会卡拉一会贵妃的称呼,热情招待,卡拉感激不已。当晚微温竭力留宿卡拉,卡拉担心加车说不定会来,勉力推辞。当晚加车确实来了,温存之后,加车告诉卡拉,他明天将和乐丁司等外出四日。

加车离开荒心馆时,卡拉叮嘱:"爱你,安全回家。"加车听见,微笑点头,看到卡拉站在门口,回转身使劲抱抱卡拉,方才离去。

等加车离去后,卡拉心情愉悦,便又想去拜访微温,未料正碰上微温来访,卡拉大喜,急唤木兰烟准备茶点,却没人应和,倒是两个相貌陌生的丫环前来侍候。卡拉问木兰烟在哪里,其中一个丫环说木兰烟被杜大管事的召去尚未回来。卡拉也没多想,就自个与微温交谈娱乐,两人甚是合缘。聊至半夜过后,卡拉也就留宿微温,两人同宿一床,直睡到第二天中午时分卡拉方才醒来,一看身边,微温尚在梦中。

一连三日,卡拉皆与微温过从甚密。等到第四日傍晚,卡拉算到加车该回来了,便故意收拾打扮,未曾外出,却未等到加车。卡拉甚感惆怅,早起后便往微温的雨珠屏步去。到得雨珠屏前,大门半闭,有一丫环立在大门口,卡拉打个招呼说前来拜访微温,那丫环不让进,说主人在里面。

卡拉顿觉脑袋乱麻麻一片,浑浑噩噩地回到荒心馆,坐下强行宽慰自己:微温是好姐妹,与其和别人分享主人,不若与微温。想到这里,猛然想起妃姐,心中慌乱。

接下去数日加车都没光临荒心馆,木兰烟也没回来,卡拉感觉不安,心知事情有变。果然有一日傍晚时分,馆里的六个丫环齐来告辞,说接大管事令,不再侍候荒心馆。当夜木兰烟被送回荒心馆,身上伤痕累累,不少皮肤被撕掉,惨不忍睹。卡拉追问原因,木兰烟泣曰:"三个管事的要我陷害贵妃,我死活不从,她们便硬说我教唆贵妃行不良之事,施重刑于我。"

卡拉心疼难过,和木兰烟相拥而泣,也把这些日子发生的事与木兰烟说了个大概。

自此荒心馆里的供给大幅度减少,里面就卡拉和木兰烟两人相依为命,平时都闭门不出,只是木兰烟偶而出门领取物品。这样过得数日,一个黄昏时分,乌别来到荒心馆外面,呼唤卡拉。卡拉慌忙出门问何事,乌别便说加车明日在角斗场大摆宴席,要她早上隆装前往。卡拉还想探问宴席的目的时,乌别已经转身离去。卡拉站在那里盯着乌别的背影,气愤不已,暗下决心:定要叫你跪在主妃面前!

回到院内,木兰烟一把拉过她,急步走到后院林内,突然就跪下去。卡拉大惊,要将她扶起,木兰烟却不起来,只是哭道:"贵妃救命!贵妃若不答应,木兰烟绝不敢起。"

卡拉急问:"为何要到此处?莫非房内已被监听?"

"房内是否被监听,木兰烟不知道,只是小心为妙。"

"到底何事?"

木兰烟哭道:"明日便是宴席,宴席过后贵妃就将被送进罗剎场。人进罗剎场,未死已先亡。从来没有人能在罗剎场有善终。"

"我进罗剎场便罢了,何至于害你性命?"

"贵妃有所不知。每次主人的嫔妃被送进罗剎场时,几个管事的就能公事私办,顺便把讨厌的侍候嫔妃的丫环一并送入,等嫔妃死亡后为嫔妃陪葬。"

卡拉听得,跌坐在地,半晌后方问:"我自救尚不及,如何能救得了你?这宇宙怎么会有陪葬这样残酷的事情?你们不是能永生的么?我看你们的本事都很大,为何不逃走?"

"贵妃不知,外面的兵丁等人确实本事不错,但这后宫里面,别说我们这些丫环,就连三个管事的也如你们肉身人类女性一样,并无厉害能力。我在这里已经活了六十万年,见过不少其他丫环被陪送进罗剎场。我今为贵妃得罪三个管事的,必然会与贵妃一起被送进罗剎场,日后为贵妃陪葬。按理,我与贵妃交情好,陪你进去也无不可,只是我受此冤屈侮辱,心有不甘,恳请贵妃拯救。"

"这几个管事的,仗着主人信任,竟这么胆大包天!我若得势,必将她们剥皮雪恨!"卡拉说到这里,想起邻哥儿送的笔,希冀里面还有什么自己没有留意到的妙计,急忙赶回卧房,奔入衣间,那里摆放得有上百双鞋子,最里面角落处是一双红色雨靴。当初邻哥儿交代她用完即毁,她却舍不得,暗藏笔在这双靴子的左靴内。把这双靴子取出,两只都摸一遍,哪里还有那支妙计笔?卡拉急得就开始在其它的鞋子里翻找,木兰烟问明所寻物后便也加入寻找,两人把整个衣间仔细搜寻一遍,一无所获。

卡拉此时方才反应过来,自己可能中了微温之计,故有今日失宠。她牵着木兰烟的手又来到后院,声音柔和:"木兰烟,我卧房只有你能进出。"

木兰烟急道:"卡拉贵妃,木兰烟对此笔绝不知情。"

"我们荣辱与共,我没有怀疑你的意思。我所寻之笔,乃邻哥儿私送,只有我和邻哥儿晓得。这笔中说及主人尚在银河系时的一二往事,怕不是此笔丢失导致你我如今处境。"

"必是无疑!我听说主人对他的早期记忆十分看重,他不说的,旁人谁也不敢问。邻哥儿也是胆子大,不怕犯忌。"

"邻哥叮嘱我用后删除销毁,怪我没听他的吩咐,没舍得销毁。我怀疑此笔被微温盗去,我中了她的假情假意之计。现在我想起来,那些新换来服侍我的人中,有一个我曾见过一面,在微温的楼房中。"

"我相信如此。微温绝无可能有这等胆子,必然是杜大管事的在安排。"

"但大管事的如何知道我有此笔?"

"这个我也不知道,或许她只是猜疑邻哥与你有私情,竟派微温贵妃前来偷寻证据。"

卡拉一下子脸色微红。这木兰烟虽心态长青不老,到底见多识广,一下子悟出来:"原来大管事的也中意于邻哥!她必是因为嫉恨之心,当初就立即要送你去罗刹场。现在必是把邻哥之死怪罪于贵妃,在主人面前谗言。这下子有了证据,惹得主人对贵妃恼怒。"

卡拉长叹一口气,心中较量:这笔里内容应该只是让加车失望,并未令他暴怒,要不我早被送进罗刹场。

"木兰烟,你既然恳求我救命,莫非你有什么妙策教我?"

木兰烟低声答复:"木兰烟没有妙策,只知道如今之下,惟有一个方法。"

两人就此低声商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nearby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周实在太忙,这周就不发文了。在赶deadline,没有周末 :-(
near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thanks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nearby 回复 悄悄话 第十五章完,接下去是第十六章:陷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