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收割人类 III 之第六章 逃亡的思露星人(1)

(2021-03-05 08:29:41) 下一个

第六章 逃亡的思露星人(1)

 

香格拉从特帝住所悄悄出来后,登上小飞行器离开。他没有直接回到他在大飞船上的家居,也没有回到那里的工作室。思露星人正在文曲星上建立基地和播种生命,他们的第一个基地建在离特帝住所两百公里外的地方,那里有丰富多彩的植被。特帝同意共同使用这一个面积几千万平方公里的绿洲,这为他们省去不少劳作。香格拉驾驶飞行器经过基地上空,那里已经有足够的居住房屋,各种自动机器正在帮助人们搬运生活和工作用品。他没有停下来,继续缓慢飞行,不停地感叹特帝的亿年之情,因此不自禁地想起自己的亲人朋友。"他所有的动力和能力一定来源于这份爱情,"他很肯定。

香格拉把飞行器停在一棵大树下面,这里静悄悄的。他没有走出飞行器,仍然坐在驾驶位置上。"原来真有创造者,我们思露星人确实是被创造出来的。文化创作里美化得让人无比向往的未来海洋,是王妃提议建造的,那几个海的优美名字遵照的是她的意愿!"

在香格拉学习到的知识里面,他们这一族人的祖先是大约一亿年前从思露星逃亡出来的,其时银河系里所有的人类都已经陷入从未有过的重大危机之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灵魂永生。灵魂被发现是一群有规律排列的能量粒子,一个人的能量极其有限,不可能具有灵魂,死后能量消逝殆尽。修炼灵魂必须以其他人的大脑细胞为代价,开始时那些修炼灵魂的人只能悄悄地残害同胞,后来他们威胁利诱,逼迫政府部门的人员加入,普通平民的生命失去保障,生活越下层的人越容易受到涂炭。在当时的一个平民领导者阿普东的组织带领下,几十万生活在首都的百姓起义暴动,在起义失败后驾驶十七艘大型飞船逃离思露星。为躲避追击,十七艘飞船朝不同方向逃跑,最后互相失去联系。他这一族的祖先最初逃到一个离银河系九十万光年的星系里安顿下来,生育繁殖了一万年,人口一度到达几十亿,繁榮昌盛,几乎忘却灵魂修炼者一事。不幸的是,那些已经修练出灵魂的人找到了他们,几乎把他们消灭殆尽。这一次的经历留下更深的烙印,从此他们就在宇宙里流浪,在每一个星球上都生活的小心翼翼,设立多重预防措施,务必尽量早地探测到捕猎他们的修炼者。可是无论他们逃到哪里,他们最后都会被发现。被追杀捕猎几十次以后,他们终于发现,只要他们的人口近十亿,修练者很快就会到来。所以后来他们一直控制人口,务求人口不要上亿,但是一旦在一个星球上居住得久了,人口控制哪里做得到?祖先们试过分族,就是人口过亿后便分出一部分去到其它星球。正是因为这个流传下来的分族方案,让他们这一族人活了下来。八百年前,他们还在欢乐星上,其时人口已经两亿,为分族一事人们争吵不休,谁走谁留确实是个难题。最后确立下来开始准备,但还没启程就遭遇灵魂修炼者的大规模袭击、捕猎。他们这些人从欢乐星逃出来后,已经在太空里漂流了八百欢乐星年,这是第一次在一颗星球上安顿下来。

香格拉静坐许久后起身去找族长纳尔迅,把自己所知汇报,纳尔迅听后立即邀请决议院的六个议员和其他几个高级管理人士前来协商。纳尔迅最关心王妃是不是女王的后人,没想到香格拉说女王倒可能是王妃的后人,而王妃除了与女王的面容一模一样外,目前还没有发现她具有特殊能力,虽然按照特帝的说法,她是创造者的选择。一群人对是否有创造者并不关心,但香格拉却说:"这很重要!按照我的理解,创造者因为人类不再信仰他,是故离开人类,放弃了对人类的保护,这就与女王离开很相似。我查到一首古诗,诗里说女王是创造者的选择。"

"现在求创造者来保佑我们已经太晚!特帝也是人类创造者,他有啥大能没有?"纳尔迅问。

"不知道,我没有问,创造智慧生命比之毁灭智慧生命要难亿万倍,我相信他有非凡能力。"

"关键是他的能力能不能战胜灵魂修炼者?"一个议员插话。

另一个议员问香格拉:"她说她是创造者的选择,如果真有创造者,这个创造者为何不救她?"

香格拉把特帝关于思露星人去收割地球的那几句话重复一遍,最后补充:"我有幸能帮助特帝先生复活她,这也许就是创造者的意愿。"

大家讨论了一会,没有结论,只有等待时间的答复。香格拉今天特别兴奋,不想回到自己房间休息,就来到医院工作。听诊两个病人后他开始感觉疲劳,便提前离开医院,回到房间倒床就睡,一觉睡到第二天天明。起床后收到特帝的致谢,也说王妃身体状态良好。香格拉回复说两天过后复查一次。

香格拉又来到特帝住所,检查王妃的恢复状况。当他提到要折叠空间来检查她的脑部时,王妃坐在椅子上又怕又好奇,问:"医生,空间看不见摸不着,如何折叠?而且还能帮助检查?"

特帝在一旁插话:"这就是香格拉医生的高明处,连我都没有想到。"

香格拉笑道:"特帝先生,再高明的医生,都不敢给至亲之人动手术。你不是不能想到,你是心有所忌。"

"特帝哥哥!别插嘴,我要听医生讲解。"王妃嚷道,特帝立即不说话了,安静地坐在一边。

"空间也是一种实体存在,能够被弯曲,"香格拉刚说到这里,王妃插话:"医生,空间怎么是一种实体?"

"就像引力一样。"

"但是引力我们能感觉到啊。"

香格拉边准备边说:"请把手放空中摇动几下。"等王妃摇完后他再说道:"感到空间了吧?我们习惯于三维空间,以为空间没有形状,其实空间是有形状的,比如一个足球里面的空间就是圆形,如果我们挤压这个足球,其空间就发生变化,我们站在这个足球外面观察这种仍然在三维的变化,所以很好理解。跳出这个足球,看看文曲星的天空,那个空间是什么形状?"

王妃摇头:"我不知道。"

"空间的形状受引力影响,我们置身其中,难以用感官来观察和理解,但是可以借助仪器来探测。我不知道谁最先发现空间能够被扭曲折叠,在我的祖先从思露星逃亡出来前,人类就已经在实验室里扭曲和折叠空间了。我把此技术应用到医学上,发现能够更好地检测人体的疾病,也能帮助治疗。你先别动,我已经准备好。你要是紧张,就把眼睛闭上。"

检查完毕后,香格拉说王妃康复得非常好。王妃惦念着那个空间折叠,便问能不能看看刚才的检测过程,她想知道在折叠的空间里她的大脑是什么形状。香格拉笑道:"空间折叠以后不再是三维,其过程无法录制下来。"

王妃没说话,轻步走到特帝旁边,故作难受状,特帝马上问她哪里不舒服,她回答:"难过,须得哥哥用行动安慰。"特帝自然知道她想什么,要她坐下,自己坐到她刚才的位置,请香格拉折叠空间来检查他的脑部。

特帝的头部上方有四个仪器,中间那个是圆球状。香格拉解释,旁边三个仪器产生短距离的引力波,来自三个方向的引力波在中间交合,在一定控制下就能改变局部的空间形状。空间被折叠以后变成四维乃至六维,通过仪器就能在各个维度方向上扫描人体的结构和功能。三维的人体在四维里可以被当做二维平面来观察,身体结构一清二楚。在五维里变成一条直线,可以观察到每一个大分子。如果在六维里观察,人体被观察的部分的生理活动能被线性地解读。王妃站在香格拉身边,看他调整参数启动这些仪器。坐椅升高,特帝的脑袋被圆球状的仪器罩住。这个仪器有一个屏幕,屏幕不断显示许多数据和波图,香格拉聚精会神地阅读。屏幕突然开始显示乱码,仪器们也开始发出怪音,香格拉急忙要停止仪器运作,可是仪器无法停止,他着急得不行,汗如雨下。王妃也大骇,喊叫特帝,特帝偏没动静,坐着不动。就这时刻,四个仪器同时闪动火花,轻微爆炸失灵。

香格拉把圆球仪器推开,只见特帝的脑袋在空中各种变形,一会成一卷毛线状,一会成一本书,一会成一个有无数扭曲的奇形怪状,王妃扑上去抱住他,难过后悔得不行,竟然晕过去。

她这一个动静,特帝立即恢复正常,忙把她抱起来,不住呼唤,良久她才苏醒过来,看见特帝好好的,忍不住又哭又笑。特帝安慰道:"哥哥哪里会出事?千万不要为我担心。医生的这个空间折叠非常有意思,里面特别好玩,像有无数面镜子,我看见好多不同的我,就在里面浏览了一会。"

看见香格拉的仪器损坏,兄妹俩都觉得过意不去,香格拉倒不觉得有什么,说自己还有一套,也能再生产,让两人不要介怀。

族长联系香格拉,他便匆匆告辞。和族长谈论完毕回到自己房间,香格拉从保险箱里取出一只手表戴在手上,仔细端详。今天王妃着急晕倒时给他异样的感觉,这种感觉他似曾相识,让他猜想王妃身上可能有强大的灵魂能量,他因此在心中思量:如果她真的有,就说明她真的是创造者的选择,也说明创造者具有强大的灵魂能量,祈祷创造者或许真的能拯救人类。想到灵魂修炼者,他倒吸一口冷气。修炼者太过强大,他们无影无形,能远距离控制人的意志。人一旦被控,根本就不可能逃走,只能等着被收割,被喂食给这些灵魂修炼者。

晚上时分香格拉收到特帝发来的邀请,请他明天到他的住所,和他们一起晚餐。他到的时候,特帝正在厨房忙里忙外,王妃前来开门,把他迎进房里,感谢他这多日来的帮助,也对昨日的事故再次道歉。特帝跑出来请他们两人先说话,给两人倒好茶水,王妃借机就向香格拉询问思露星的情况。

她先说她曾在思露星上和哥哥特帝以及妹妹文静生活了近三年,对思露星很有感情,所以想知道些思露星人这一亿年来的情况。"我与思露星人有缘,曾经有很多思露星朋友。他们虽然早已不在,但是我仍牵挂他们。等我身体好些,我要回去看看,特别是那里的海洋,我还没有见过。"她说话的时候留意到香格拉左手腕上的手表红灯闪烁,不禁多看了几眼。

香格拉在手表上按一下后,把之取下递给她:"这是我的一个宝贝,能探测到灵魂能量。"

"什么?灵魂能量?医生你的宝贝好多!"王妃一惊,来了兴趣,大喊:"特帝哥哥,你快来!香格拉医生的手表能探测灵魂能量!"她不等特帝到来,把手表翻来覆去地看,问:"如果有灵魂能量的话,就有灵魂,对吗?那请你帮我测测?"此时特帝到来,她很兴奋地大声喊叫:"特帝,你说过我一定有灵魂,今天请香格拉医生确认一下。要是没有的话,哼!"她把手表递回给香格拉,脸上微红,为刚才的说话语气略有点不好意思。

"你有灵魂,这手表已经证明。"香格拉微笑着说。

"哇!我好高兴。哥哥,你没骗我。"她跳起来,亲他一下:"有酒没?晚上喝一杯呢。"特帝点头走开。

"香格拉医生,灵魂到底是什么东西?"

"我先给你说说思露星的历史,好吗?这与灵魂能量有关,也能解释为什么我们来到这里。"

王妃看着香格拉,轻声问:"未来海洋对星球有帮助吗?"

"我没有见过未来海洋,但是在这漫长的年份里,对未来海洋的憧憬向往和赞美就从来没有停止过,她是我们的灵感来源。"

王妃点点头,仿佛大松一口气,终于安静下来。

"在你生活的年代和我要说的年代,中间有两万年的间隔,那段历史我们都不清楚,只是一直流传下来,曾经有一个女王统一了思露星,后来建立女王帝国,就是后来银河星球联邦共和国的前身。银河星球联邦共和国有十个星球,包括思露星、地球、加利星、艮古星、亚利洛星、海洋星、边星、大美星、小美星以及琉璃星。星联共和国蓬勃发展,本来一切都很完美,只是后来出现一个思露星人,他改变了一切。我们不知道他的名字,只知道他被称作老师,他提出了灵魂永生之说,并声称寻找到修练灵魂的方法。"

"哇,太棒了!这个人太了不起!我要跟他学习。"王妃忍不住欢呼起来。

香格拉本来还想介绍些关于女王的事,听见王妃欢呼,也就压下来。他笑道:"他确实了不起,要不是他,我现在肯定站在未来海洋的岸边,赋诗作词,岁月静好。"

"医生,以前你们思露星人就是缺点文化和历史沉淀,想来现在已经沉淀深厚。"

香格拉被她逗笑,接着说:"这个老师声称灵魂是一群规律排列的能量粒子,只要能量充足,就可以永生,并获得巨大的能力。他同时宣扬,修练成灵魂,不单能减轻人口负担,同时也能保护自然环境,因为灵魂不需要实体人类的食品。"

他说到此处,特帝来招呼晚餐,他也就停下。三人一起晚餐,特帝和王妃又再次感谢香格拉医生的帮助。三人频频换杯饮酒,言谈甚欢,都说些趣事,中间特帝和香格拉劝王妃暂时少喝酒,她应允,喝三杯后就以水代酒。席间王妃议论思露星人的眼睛,说它们都很深邃,但是香格拉医生的眼睛给人特别深邃的感觉,犹如创造者阿兹列的眼睛一样,而且他的眼光仿佛来自很远的地方。香格拉因此一口气喝了两杯酒,感谢王妃的称赞和佩服她的观察力。饭后王妃请香格拉接着讲解思露星的故事,三人便移步到客厅,边品茶边听香格拉讲故事。

特帝给香格拉和王妃再换一杯茶,这茶很清香,又甘又涩。王妃喝一口后跳起来在特帝脸上亲吻,香格拉见状立即品尝,之后赞不绝口。特帝很开心,解释道:"这是她家乡的茶,我决定遨游太空后第一件事就是回到她的家乡,取了许多她家乡的物种。"

"话说回这个神奇的老师,他提出灵魂永生之说后,宣扬只要跟随他就能修练成灵魂,揭开宇宙和智慧的终极真理。他在思露星招收门徒,形成一个教派,他们的势力和能力迅速强大。一些年后人们发现,他的修炼方法确实不需要食品,但需要提取他人的大脑细胞做为营养和能量!等人们意识到这个事实的时候,已经晚了,他们的势力太大,他们的能力也超群。平民百姓的生命得不到保障后,一部份人逃离思露星。我们就是这部分人的后裔。这一亿年来,我们不断逃亡,因为那些修练者变得强大无比,他们在宇宙里捕猎各种人类,为他们的永生而用。"

香格拉讲解的剧情突变太过迅速,出乎意料,特帝和王妃都惊得目瞪口呆。香格拉喝口茶,慢慢地补充许多事件,尤其提到不少悲惨的故事,也着重提到他心中的旷世英雄阿普东,正是阿普东带领部分人反抗灵魂修炼者,逃离思露星、逃出银河系。

"地球人类呢?剩下的思露星人类呢?"王妃浑身发抖,她控制不住。

"我们推测所有银河人类都被这些修练者灭绝,所以他们才转移到银河外捕猎。"

"没有一个地球人活下来?"王妃的心直往下沉。

"地球上的人类应该是被灭绝了,有没有人从那里逃出来,我不知道。最初从思露星上逃出来的人主要是思露星人,但也有其他星球的人类,包括地球人,所以宇宙里肯定还有地球人。我们这一族里没有原宗的地球人,但我相信其他族里有。"

王妃靠向特帝,倚着他:"哥哥,我好难过。"她想起文静为思露星人而死,后来自己又以命相逼,终于迫使思露星舰队赶去救下地球,但地球人最后还是没有逃过灭顶之灾,思露星人也流浪宇宙,早晚不保。今天看来,所有的那些努力争斗都毫无意义,那样的拼命更是愚蠢,唯一值得庆幸的,竟是她放过罪该万死的布来登的一命。这念头一起,她竟感觉现在活着毫无意义索然无味,还不如死了的好。她又想如果当初不拼命现在会是什么状况?她想来想去想不出个所以然,又难过又茫然。一会觉得方若天的后代,文静姐妹的后代,他们的消失都与自己有关,一会又猜想他们的后代不可能延续这么久。她就这样想来想去,听不清楚特帝和香格拉在说些什么。特帝紧紧搂着她,他懂得她现在最需要一个依靠一个肩膀。他用手轻轻从她额头往下抹去,让她闭上眼。他问香格拉,人类科技已经如此进步,怎么不能对付这些灵魂修炼者?

香格拉解释了许多,大意是,这些灵魂修炼者越来越强大,已经无影无形,能够远距离控制人类意识,移动巨大物体甚至扭曲空间,同时他们也拥有同样或更先进的科技,所以无法抵抗他们。

"无影无形?你们的科技都不能探测到他们?

"不能,灵魂粒子没有可称量的质量,也没有能探测的能量。"

特帝因此询问:"他们既然这么强大,那你们怎么能逃脱?"

"逃出来的人类已经被修练者们捕杀许多次,没有被完全灭绝是因为修练者们希望存活者能繁衍,为以后提供更多的灵魂能量。他们每过几百年或者上千甚至上万年来捕猎一次,视乎我们的人口多少而定。人口密集的地方,灵魂能量就高,就容易被修练者们感受到因而被发现,也就是向他们提醒,庄稼成熟了。"

"收割人类!"王妃突然跳了起来,脸色通红。香格拉的话触动到她内心一段不可磨灭的记忆,她麻乱的思绪就像被泼了一大瓢凉水。

"是的,他们在收割我们。"

"你刚才说灵魂粒子没有能探测的能量,你为什么懂得探测灵魂能量?"王妃冷冷地问。她站着,居高临下盯着香格拉的眼睛。

"并不是每个修练者都失去人性。我本来不能活下来,但是一个修练者运用了他的灵魂能量保护我逃走。在他消失前,他送我这个手表。灵魂能量只能互相探测,任何外物仪器都不能探测之。"

"你亲身经历过灵魂修炼者?"

"是的,八百年前在欢乐星上,我们这些人逃出来。"

"八百年前?你活了八百岁?创造者不是设计得有一个九十八岁的寿命上限?"

"我不知道有这样一个九十八岁的寿命上限。"

"你们思露星人永远都不显老,最多就显得像五十岁一样,但是最多只能活九十八岁,根据我的观察。"

"你这点说得对,我们在百岁前都不显老。原来这是创造者的设计!人类寿命早就突破两百岁,但是现在还不能活八百岁。我说的八百年,是相对于欢乐星而言。其实我们在太空中运动,并未感觉有八百年,最多不过十年时间,况且我们多数时候都在飞船里休眠,所以我们现在的身体状态与逃离欢乐星时并无区别。"

"这些该死的修炼者,特别是那个老师!"王妃骂道。

"那个老师早就死了,被大英雄阿普东所杀。"

"好样的英雄!那就是说,修炼者们也能被杀死,只是需要找到方法。"

"实体人类杀死具有大能的灵魂修炼者,那是唯一的一次。后来的这一亿年,我们变得越来越无法反抗,他们的能力越来越强大。王妃,一个常人是不可能有灵魂的,因为其灵魂能量太低,需要成千上万的人脑的灵魂能量集中在一起,才能修炼出长生的属于自己的灵魂。能够死而复生的人,往往都有强过一般人的灵魂能量,但也远远不够。我相信你是唯一能够不用修炼就能有灵魂的人,你的灵魂能量非常强大,只是你自己不知道。"

"也许因为我有一亿年的生命?"

"也许吧,这个我就真的不知道。"

"你愿意救我,因为你知道我的灵魂能量?"王妃语气缓和回来。

"不,不是的。你复活后我才感受到你的灵魂能量,就在昨天,所以今天我把手表带来,想确认确认。"

"你的手表能够探测多远?"

"很不稳定,一会能探测到你,一会不能,似乎与距离没有关系。"香格拉露出不好意思的笑:"自从有了这块手表,这是第一次使用,所以我真的不知道。你看,这指针在几百万人的人群中一点不动,停在零点,刚才却在你面前跳动,这暗示什么?虽然没有比较不能确证,但我认为你的灵魂能量很强大。"

"这宇宙里有多少修练者?"

"我不知道。几万?几百万?或者几千?我真的不知道。上次他们捕猎我们的时候,救我的修练者说他们都来了。"

"他为什么要救你?"

"我也想知道。"

王妃沉默一会,自言自语道:"他们或许已经感受到我了!"她突然大叫起来:"特帝,你不能让他们把我的灵魂摄去,如果他们来了,你把我杀了,你自己逃命。"她说完扑向特帝,紧紧抱住他。

"没有人能伤害你,那些灵魂修练者也不能。他们敢来,我就让他们有去无回!"特帝抱着她安慰,声音坚定,充满自信。

"我身心都是你的,今天就都给你。你答应我,你能逃就逃!"她惊魂未定。

特帝暖声安慰她,她慢慢安静下来,刚想转身坐下,心里又起这个念头:怎么做都不对,所有的努力都是虚幻,毫无意义。这个念头就像一把刀一样,一寸寸插进胸膛,她感到胸口万分疼痛,脸因为疼痛而扭曲变形。特帝以为她又感应到阿兹列,赶紧抱着她喊她的名字,但是她根本就听不见。她感到自己正在死去,也应该死去,眼前开始出现幻觉,看见许多人都在痛苦地挣扎不已,里面有静儿,有兰博,有方若天,有布丁,有杰西卡,他们都盯着她看,似乎在怪罪她,也在期盼她。她闭上眼不敢看,但是听见他们的声音:救救我们!她浑身惊颤几下,回过神来,大口喘气,过去好一会才恢复正常。

特帝被她吓得不轻,搂着她心疼不已,听见她很内疚的声音:"哥哥,怎么总是我的错?"

特帝一向懂她,知道她又陷入使命感危机,赶紧劝慰:"这与你哪里有任何关系?你曾经所做都是最好的,当时你若不做,人类或者早就消亡或者变回成野兽。"

王妃心思却在迂回:如若当初与静儿就躲在树林里,不与思露星人来往,或许也能过得挺好;再后来就留在思露星,不搞什么星球友好,可能也不会有今天的人类劫难。

"小妃,别乱想。无论你当初怎么做,都会有今天。"特帝仿佛知道她在想什么,再宽慰她。

她这时正好又想起静儿之死,特别忆起自己亲手杀死兰博,忍不住眼里潮湿:"可是,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我好后悔。"

"没有当初,哪里能有今日?没有当初,我们也就不会知道今日。"

这句话如雷贯耳,震得她两耳嗡嗡作响,她仿佛又听见那些求救的声音。她深吸一口气,转头盯着香格拉的脸,一字一句地说道:"我要为地球人和思露星人报仇!"

"我等的就是你这句话。王妃,你是创造者的钟爱,有你和我们一起,就能得到创造者的帮助。我反思良久,意识到我们人类早早地就得意忘形,不依创造者的教诲,故有此难。还有,"香格拉说到这里面露犹豫。

"医生请快说,"王妃催他。

"刚才你难过疼痛时,指针往上跳,说明你的能量在升高。"

"这为什么?"

"我们慢慢会懂得的,也许你的状态能影响你的能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nearby 回复 悄悄话 稍有修改,因为涉及相对时间, 6-27-2022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arby' 的评论 : 期待:)
near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后面情节设计有重大突破,前段时间一直卡在一个地方没有进展,难受了好久。许多情节是根据偶时脑中突然出现的一个镜头延伸而来,比如昨天的一个镜头,终于解决了一个大问题。现在细节上得斟酌一下,下一篇会出得慢一些。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arby' 的评论 : 赞:)
near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为这喜欢的角色写首诗:


(Romance Lives)

No beauty more beautiful than you
No romance more romantic than missing you
I will die one day at a strange nowhere
Body rotted underground
Soul buried in printed words
That speak of you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版本挺好的,别那么残酷了:(
nearby 回复 悄悄话 先这样写下去。关于另外一个思路:"不要让王妃这么快复活,就让她以爱米的身份开始她的旅程,直到最后她醒过来,再以王妃的身份过了一天,就不得不面对牺牲自己以拯救宇宙实体有机人类的命运。"也可以同时写一个版本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