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科奇幻小说连载(收割人类 II)第十八章(2)

(2020-08-11 11:24:11) 下一个

第十八章 绝境 (2)

 

地球联合区政府确实在为是该支持还是反对吵得不可开交。战事一开,他们就知道必须选边。最初多数意见反对叛军,要求叛军撤兵接受审判,但是得隆取胜的消息很快传回来,整个地球一下子沸腾了。没有人再称得隆的军队是叛军,都称之为先锋军,而支持先锋军的人越来越多,已经占多数。得隆似乎正在成为地球历史上最伟大的英雄,他的形象高悬太空。方若天接到李阿姑电话后立刻开车接她去见鲁尔夫,其时鲁尔夫反对先锋军的声音越来越小。有执行官嘲笑他,说他怕被得隆的伟大形象超越,是故嫉恨反对。鲁尔夫虽然不在军队,但是威望仍在,恰逢约瑟夫已经死去,鲁尔夫的老部下普温度和金珠峰上又有部分实权,所以他在军队里和安德烈的人马势均力敌。安德烈的本意是要直接征调部队,控制在地球的外星人和他们的飞船,虽然这些飞船没有进攻性武器,但是可以运输物品支援先锋军。他的命令受到抵制,他大为恼火。他正在鲁尔夫的办公室,质问鲁尔夫的动机。他的理由是,虽然联合区还没有公开支持先锋军,但是在地球上采取部分非军事非暴力行动并不受法律限制,而鲁尔夫显然越权,作为第三区执行官,不能干涉军队的事。鲁尔夫回答,他并没有干涉,但是约瑟夫已死,军队现在群龙无首,联合区政府并没有任命下一任将军,所以可以理解安德烈的命令不被下面的军官执行。安德烈很生气,因为他现在是军队里军职军衔都最高的军官,理应他做指挥,显然是鲁尔夫在联合区干涉,所以没有下一任将军的任命。

方若天带着李阿姑走进鲁尔夫办公室,听见他们争吵。他对安德烈说:"约瑟夫作为将军,违背联合区法律,被文静所杀,罪有应得。可惜文静也被约瑟夫杀死,我不知道你作何感想。"

安德烈并不知道文静是被约瑟夫所杀,以为约瑟夫、文静和王妃等都在天猫星的混战中战死。听方若天这么一说,他反问:"你怎么知道?别乱听谣言。"

方若天回答:"我有要事和执行官商量,请你先回避。你们争的事,联合区自然会有决定。等你做了将军,军队的事自然归你管,但是将军也必须接受执行官联合会约束。还有,你也曾是执行官鲁尔夫的部下,他提拔你不少。"

安德烈气哼哼离去后,方若天建议鲁尔夫安排普温度防守蓉都市,让金珠峰上保护领事馆和各地的思露星人。鲁尔夫回答说他已经这样安排,现在形势很乱,地球政府站哪边都危险。李阿姑在一旁冷笑,鲁尔夫问:"请问你是?"

方若天连忙介绍李阿姑,返身走出门,要警卫不许任何人进来,擅自闯入者立即逮捕。

李阿姑把王妃发来的遥影信息放给鲁尔夫看。在遥影里,王妃叮嘱鲁尔夫一定要不惜动用一切力量,促使联合区政府公开反对叛军,尽快把这态度与思露星共和国表明,要不地球人类这次绝无幸免之可能,谁也救不了。知道王妃没死,鲁尔夫心宽不少。在遥影最后,王妃说,叛军以为她已经死去,就不要把她还活着的消息说出去,她需要出奇制胜。

看完后鲁尔夫问方若天的意见,方若天回答说他相信王妃。

李阿姑在一旁冷语:"执行官先生,公开反对先锋军,先锋军战败,思露星人不会来进攻地球,大家还是和平相处;即使先锋军最后战胜,地球安然无恙,最多换几个英雄来歌颂。但是支持先锋军,可是要冒先锋军战败后思露星人来毁灭地球的风险。这么简单的道理,你只要与其他执行官私下讲讲,我就不信他们不懂。"

按照特帝的安排,布丁指令飞船绕一大圈,在星球另一面进入大气层,然后低空飞抵亚利洛市。布丁和王妃等的到来让地下避难厅里的人群兴奋不已,因为他们本以为布丁和王妃已经死去。

听到思露星人群里有人说他们从没有相信她会加入地球叛军来攻打思露星,王妃显得很感动。王妃问腾里措收到她发的信号没有,腾里措摇摇头。腾里措简单解释,哪鹅格林将军已经牺牲,他在牺牲前向整个共和国发出了战争警报,为思露星人民进入地下避难厅赢得时间,要不伤亡人数不堪设想。按照思露星法律,战争一旦开启,共和国战场最高指挥官是将军;如果将军不在,由决议院指派;如果决议院来不及指派,则由首都市市长临时担任。王妃很难过,她尊敬将军,与将军很有感情。她记得自己对将军说让他等自己回来,可是她一去就没再回。她泪眼婆挲,说不出话。腾里措抱抱她,安慰道:"你和布丁、特帝能活着回来就很好。我们伟大的科学家和工人们正在日夜建造最新武器,很快就能摧毁地球叛军。"他的话让王妃得到巨大安慰,她立时充满信心。她请腾里措与特帝、布丁等去商量对策,自己和吉布森朝地球人群走去。

一个思露星人拦住她,把她拉到一边,悄悄说:"腾里措市长看见每个人都这样说。避难厅里除了食品、水和药品外,什么都没有,哪里能建造最新武器?我们相信你,你能有奇迹带着我们打赢。"

王妃推开他,直视其眼:"我相信腾里措市长。"她这时看见科里巴远离人群一个人坐在一边,全然无视周围环境,似乎在思考问题。她接着说:"看见我们星球最伟大的科学家科里巴没有?他正在设计最新武器!"她说完走开,来到地球人群面前。

地球人被隔离成一群,由两个士兵看守着。看见王妃走近,一个地球人站起来对她说:"我们反对战争,但是思露星人却把我们隔离,像囚犯一样看守。早知如此!"

"有给你们食品和水吗?"王妃问他。

"有。"

王妃再问:"如果思露星军队进攻地球,在地球的思露星人反对战争,与你一起躲藏,你有没有戒心?我们不要因为一点小委屈,就心生恨意。"

她这时看见袖儿,招手让她过来,问:"你怎么在这里?"

袖儿回答:"腾里措市长到这里来旁听未来海洋工程的讨论,我和同事搭乘他的飞船到这边来看望地球工人们,叛军突然杀到,我就随人群躲到这里来了。"

王妃声音低下来:"柯阿斯本已经战死。"袖儿一听,抱着王妃大哭起来。她这一哭又勾起王妃失去文静之痛,王妃拼命压住难过之情,安慰她:"柯阿斯本很勇敢,他胸部中枪瞬间而亡,没有痛苦。"

王妃对地球人群高声道:"我不想多说,请你们先听一个片段。"她于是把特帝剪辑的她谈判时的对话播放,里面没有提到重子金。听完对话,在场的地球人都义愤填膺。王妃提高声音呼喊:"你们都知道我的神迹!这些地球叛军,几次以为已经杀死我,但是没有人能杀死我!你们跟着我,也一定能死里逃生,一定能战胜他们!我现在需要三十个不怕死的,与我一起去摧毁叛军的秘密武器箭雨,抢他们的飞船。愿意去的,请站出来!"

袖儿第一个站出来,大呼:"我一个小女人都不怕,男人们,你们怕什么?"

很快聚集有四十来个地球年轻人,罗自力也在其中。王妃瞟见走过来的腾里措、布丁和特帝,便交代吉布森接着组织安排,自己赶过去问腾里措:"市长先生,地球政府与你们联系没有?"

腾里措一听,怒意顿现:"这帮混蛋!脚踩两只船,还在观望。我和决议院已经说好,再过一小时,如果他们还不表态,我们就要向地球宣战,一决生死!"

王妃大惊,心里暗骂地球同胞们糊涂,暗骂鲁尔夫,表面上仍很平静。她轻声辩解:"也许信号传输有困难。比如我发给你的信息,你就没有收到。请你与决议院联系,再宽限几个小时。"

腾里措摆摆手:"战争已经进行两天。作为友好互助星球,我们有难,他们的援兵这时都应该快到了!却连一个表态都没有,要这样的朋友干嘛?他们这样做无异与落井下石、背面捅刀!"

王妃心急如焚,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一时没有主意。这时腾里措的助手来找他,告诉他决议院议长要与他说话。王妃跟在腾里措后面,暗自祈祷。腾里措与议长说完后回过头看见她,很不满地说:"地球联合区政府终于谴责叛军,正在征用思露星公司在地球的飞船,要组织军队前来帮助打击叛军。"

"他们解释原因没有?"王妃急问。

"哼!他们说才收到叛军一事的通知!他们以为我们是小孩子呢,这么好骗。据说不少地球人都在欢呼,以为我们就要被毁灭了。"

"不是的,市长,不是这样的,市长。那只是部分人被欺骗被煽动,你不能相信。他们真的是才收到通知,收到通知还要开会,地球的通讯哪里比得上思露星?他们开会也会花去不少时间。市长先生,我求求你,你相信我。"王妃急得要哭。

"你也学会撒谎了?我们发现地球叛军有秘密致命武器,似乎专门针对思露星人,可是地球政府居然不把这方面的知识转给我们,推说不知道!我们思露星人不会灭亡!"

"这个我真的能解释清楚,地球政府千真万确毫不知情。布丁能解释给你听,他知道怎么回事。"

"王妃,我们现在不讨论这个,你安心按计划去做,大家都相信你。"

"可是市长先生,你必须答应我,我求你。"

腾里措正在怒头上,哪里能答应?布丁走过来,听见他们的对话,便把王妃拉到一边低声要她先出去,由他去与最高指挥官说说。

王妃离开后,布丁与腾里措道:"地球叛军的秘密武器一事,过会我与你解释。现在情况紧急,要打败叛军,必须王妃和特帝帮助,你不答应她,她如何能安心去打击叛军?她的妹妹以命相搏杀死叛军将军,她与同胞决裂九死一生来救我们,此去能否回来也尚不知,如果救思露星后我们却要去攻击她的人民,这良心何在?道义何在?"

先前布丁和特帝就已经给腾里措解释过为什么旗舰大飞船离开思露星,那时腾里措就曾感动,他也一向欣赏布丁,被布丁说服。布丁趁机要求腾里措,打败叛军后,第一件事就是必须立即前往地球帮助摧毁重子金,两人商量妥当。

王妃站在一角,等布丁出来。她感觉好累,自己左右做人都难。她拿出文静的头发看看,又轻轻放回,想起文静去世时的样子,连一句话都没能说上,心中一边难过一边恨自己不争气。正在乱想时布丁来到她身边耳语:"最高指挥官要见你。"

腾里措对王妃说:"我愿意相信你,但是现在议员们都愤怒不已,我也难有办法。"

"你有的,你现在是最高指挥官,你能说服他们。"王妃说话中有撒娇的语气。

"好吧,我努力说服他们。你是创造者的所爱,你得以创造者的名义起誓,拿你的性命担保,他们确实有可以原谅的原因,不然我不好解释。"

"我以创造者阿兹列的名义起誓,用我的性命担保,地球政府确实有可以原谅的原因。"王妃发完誓,又说:"最高指挥官,我还有一个请求。"

"那得决议院同意,布丁刚才给我讲了。"

"你是最高指挥官,只要战争还没有结束,你有权直接下达命令。"王妃求腾里措。她话还没有说完,布丁走进来,说:"是的,最高指挥官有权直接下达命令。"

腾里措吸一口气:"好吧,我答应你。"

得隆收到报告,思露星各地小飞船活动频繁,他立即命令所有舰队飞船做好随时攻击的准备。他的命令很明确,攻击半径要控制在三千公里以内。舰队的中级飞船对于其它小飞船来说,就像老虎与小母鸡,能力根本就不在同一个档次,能秒杀所有其它种类的小飞船。但是得隆有他的考虑,他相信思露星舰队的一艘中级飞船远航去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一对一较量的话,自己的飞船很难打赢,是故他要求每两艘飞船一同行动,互相能有个照应。摩根的飞船在突袭时立下大功,其时他们的目的暴露,摩根应变迅速,趁对方还没有完全机动起来就立即发动攻击,只靠自己就成功击毁对方一艘中级飞船,但他的飞船也因此受伤。得隆等着工人们把摩根的飞船修好,这样他们四艘飞船都能成对巡游。得益于思露星的高度自动化,地球工人们虽然不是飞船专家,但是他们会操作智能处理机,能通过智能处理机来修理飞船。现在星球的另一面正好是白天,思露星人在那里如何活动,得隆不在意:"让他们多玩两天,我们只需要控制住造船厂和首都市。"在造船厂的四周,得隆同样暗藏箭雨,只等思露星士兵来送死。

雅各躲藏在很远的地方一直在观察飞船厂的情况。地球叛军刚一开始地面战斗,他就留意到思露星平民和士兵在没有任何武器攻击下的突然死亡情况。突击造船厂的士兵已经死去三批,他观察到他们在夜色里悄悄靠近舰队飞船,可是他们匍匐到一个地区后就突然静止不动死去。地球叛军有秘密恐怖武器的说法已经在思露星人中传播,雅各担心恐慌的心情会很快蔓延,导致思露星人失去抵抗力。他更担心的是,只要叛军只要叛军搜寻到一个城市的避难厅,叛军就能寻找到并攻破所有地方的避难厅。在避难厅里使用他们的秘密武器,思露星人与蚂蚁无异,很快灭绝。庆幸的是,叛军把大飞船飞走了,他们的进攻力量锐减一半。雅各观察到又有一批穿着整齐的思露星士兵在悄悄接近造船厂里正在维修的舰队飞船,他暗自叹息:勇敢的思露星士兵们!他不断祈祷: 地球叛军的秘密武器不是真的。

思露星士兵们突然静止不动,似乎死去。雅各难过得揪心,他发信息给腾里措,请求禁止士兵再次袭击造船厂。腾里措要求他继续观察,同时做好接应准备。

雅各看见一辆车从造船厂里开出来,车里走下四个叛军来检查士兵尸体。他不想再看,转过身,看看身后的两名士兵。这两名士兵都很年轻,是刚招募的,还没有经过军事训练。他低声对他们吩咐:"我不让你们做的,你们就不许做。活着才能反抗,留着性命才有机会。"两名士兵都点头。等雅各再观察时,地上只有四名思露星士兵,汽车正在驶入造船厂,他奇怪为啥叛军只留下这四名思露星士兵尸体。

摩根的手下朗混拜负责监控造船厂外围,他观察到有部分思露星士兵又趁着夜色穿过一片草坪,他知道他们很快就会匍匐前行接近造船厂,他立即向摩根报告。得隆在暂时胜利后的冷静并没有使其他几个太保和许多先锋军小头目一同保持冷静,这几天的势如破竹让大家都变得有些骄狂,认为外星人不过如此,真的不堪一击。昨晚每次有思露星士兵前来偷袭,摩根都亲自带领不少士兵前去确认他们的生死。今晚朗混拜劝摩根多休息会,说去给思露星士兵收尸用不着摩根亲自出马,自己带几个人去就行,三十分钟内一定就回来。摩根很高兴地同意了,叮嘱朗混拜多带几个人手去,回来后立即向他报告,但是朗混拜暗地里却只带了自己的三个要好前去。摩根做事一向认真负责,虽然也忙着其它杂事,但是心里总惦记着。他发现朗混拜三十分钟后仍然没有回来,便要他的助手卡哈里去看看是怎么回事。卡哈里走出大楼,却发现朗混拜的汽车朝正在维修的舰队飞船冲去,他不明就里,大声招呼旁边的叛军随他驾车去追。特帝的开车技术无比高明,他直接把车停在飞船的登船口,吉布森第一个跳下汽车,拿枪就射击。他弹无虚发,一口气把子弹匣打空,周围十几名叛军胡里胡涂中纷纷倒下。其他地球人也跳下汽车,各拿武器射击叛军。

工人们四处奔逃,王妃与特帝早已经抢入飞船。里面有几个工人和两个叛军士兵,王妃动作快如闪电,毫不犹豫开枪击倒那两个士兵,工人们立即投降。王妃命令他们停止修理飞船,马上离开。她和特帝迅速启动飞船,飞船摇摇晃晃。

吉布森丢掉自己的枪,换成一支思露星的武器,仍然是弹无虚发,打得叛军士兵们都找地方躲藏。摩根听见外面枪声,跑出来查看,却见飞船正在移动,他心急如焚,立即带领大队人马冲过来。摩根不顾危险,冲在最前面,边跑边端着激光枪强行压制吉布森的射击。他的人多,火力猛,跟随他的士兵也很勇敢,吉布森等招架不住,幸好飞船已经离开地面,横飞过来挡住叛军的部分火力,吉布森大呼:"赶紧上去,赶紧上去。"

十来个身穿思露星军装和地球军装的地球人匆匆跑上飞船,吉布森不住射击,等飞船经过旁边时,也一跃身跳上船身后面的打开着的货舱甲板。

得隆获悉飞船被王妃抢走,大惊失色,立即带上李白雨的飞船紧追而去,誓必一定要毁掉这艘受伤逃跑的飞船和船里的王妃。现在先锋军还有三艘中级飞船,得隆和布来登指挥一艘,李白雨和劳伦斯分别指挥一艘。正在维修的一艘,就是被王妃抢走的这艘,本来属于摩根指挥。

王妃知道现在只有逃跑,因为她和特帝忙着驾驶飞船,无暇分身,没有人能启动武器。她全速驾驶飞船绕着思露星飞了大半圈,然后直接九十度飞冲天外。吉布森被关在货舱里进不来驾驶室,王妃只好要特帝去设置到地球的八维时空隧道,她一个人驾驶。得隆和李白雨的两艘飞船并驾齐驱,跟得很紧,不断射击,但是都没能命中。得隆恨得咬牙:"她是怎么活过来的?这不可能!"

得隆接到报告,王妃的飞船冲进飞往地球的八维时空隧道,现在该怎么办?得隆命令飞船返航。他知道跟着冲进去,就只有冲到地球,那么思露星球上的战斗就难以取胜。

王妃很惊讶得隆没有追进来,她只好变换速度,左右摇摆飞船冲出八维时空隧道。冲出去后,特帝重新设置到思露星的八维时空隧道,发现需要十个小时。特帝又试七维和六维,发现七维时空隧道会更快一些,只需四个小时。

"特帝,得隆是只老狐狸,没有上当。他这下回去,必然大开杀戒,会强攻城市和避难厅,使用箭雨,我们现在只能尽快赶回去,希望袖儿拿到了部分箭雨。"

袖儿确实拿到一点箭雨,装进三层密封罐里。罗自力等二十几个地球人保护着她趁着混乱逃离造船厂,但是摩根带着几十名叛军开车追上来。摩根边追边喊:"你们都是地球同胞,放下武器,我们不杀你们。"

罗自力要袖儿快速离开,但袖儿把密封罐递给一名女地球工人,要她接着跑,她停下来和罗自力等拿起激光枪阻击追兵。袖儿没想着活下去,罗自力被这场冒险激发出英雄气概,两人不只是勇敢,更是玩命,都坚决不退,要其他人先走。大家见袖儿不退,也就拼死不退。地球人一个个倒下,但是没有人后退一步,硬是逼停摩根的进攻。摩根发现袖儿后高呼:"袖儿,你不要命了?你代表地球人,怎么反帮外星人?"

袖儿大声回答:"联合区政府正在派兵赶来,帮助消灭你们!你们是叛军!"她边说边射击,身边只剩下最后三个地球人,她知道自己绝无幸免,但是她必须守住,让那名地球女工逃脱。突然一阵气流击来,她飘在空中,呼吸困难,神智不清,随即被网住,然后被丢在地面。

等袖儿醒过来,她看见自己和另一名地球女工人在一起,飞船正在缓慢飞行。雅各在驾驶飞船,布丁站在一旁。布丁看见她们醒过来后说:"我们已经到达鼎山医学院,请你们随我来。"

鼎山医学院里几名专家全身穿着三层密闭服,一层软金属制作,一层软玻璃制作,最里面一层是软膜。他们聚在一间大实验室里,分别做不同的工作。袖儿听见通知,请她和女工立即前往实验室。她们刚走出门,布丁在门口对她说:"我们需要你们的帮助,必须取你们的部份血液和大脑细胞。请你们放心,不会对你们的身体造成伤害,这是曾经救活王妃的地方。"袖儿点点头,问:"这到底是什么东西?"

布丁回答:"请不要问,好吗?有关信息王妃只告诉我一个人。现在没有人知道如何生产制作,希望整个宇宙都没有生命知道。"

 

得隆恼怒异常,他善于突袭,但是今次却被王妃奇袭。他对布来登后悔道:"我真该听你的建议,对她要生见人,死见尸。这个地球叛徒,会坏大事!我们现在必须改变战术,集中进攻哈提斯特市,震慑思露星人。"

他命令劳伦斯的舰队飞船监视太空,李白雨的飞船控制天空,摩根率领先锋军地面进攻哈提斯特市,寻找思露星避难厅入口。他的舰队飞船停在决议院的上空,使用重炮击毁决议院大楼,然后在哈提斯特市上空撒下部分箭雨粉末。做完这些后,他的飞船在哈提斯特市上空缓慢飞行,高声宣告:如果思露星人不投降,那么他将把箭雨丢进附近的水库里面,然后炸毁之,整个哈提斯特市将永不适合思露星人居住。他接着威胁,他可以在所有十八个城市这样做。

他的威胁收到效果,一艘小飞船从远处缓慢飞过来,腾里措在通话里表明身份:"我是思露星最高指挥官腾里措,已经要求所有思露星人停止反抗。我现在前来与你们谈判。"

得隆要求:"你们必须马上投降!"

腾里措坚持在决议院的山坡下会面谈论投降一事,他问:"地球联合区政府已经谴责你们是叛军,你们现在到底代表谁?"

腾里措的身后只有他的助手。两个人站在小飞船前面,看着得隆的舰队飞船缓慢下降。得隆气势汹汹,带着十几个先锋军士兵走下飞船,招手要腾里措过去。腾里措带着助手走向得隆,助手拿着广播装置,这是按照得隆的要求。这艘飞船是腾里措熟悉的,曾是自己星球的舰队飞船,船长是格莱森,可是现在却被地球叛军拿来逼迫自己的星球投降,他一脸悲哀。

得隆首先说话:"我们不是地球叛军,我们是地球先锋军。你要是再敢乱称呼,我们马上摧毁这座城市。"

"地球先锋军能代表地球吗?"

"我们不代表地球政府,那帮没用的蠢货,我才不想代表他们。我们代表地球人民。"

"那就是说,现在是地球人民和思露星在打仗?"

"是的,你可以这么理解。"

"可是,也有许多地球人在帮助思露星抗击先锋军。"

"我其实挺佩服你们思露星人,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碰到一个叛徒。我们地球人类曾经历多次灾难,说到底,都是因为我们总是有些叛徒,尤其是地球政府。这些叛徒,是我们最大的敌人,也会成为你们的敌人。现在最大的叛徒就是王妃,她必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被万世唾弃。"

"那是你们地球人的事,她永远是思露星共和国尊敬的客人。"

"你们投降后,她就决不再是。"

"得隆将军,你要求我们投降,我们必须有条件。"

"不,必须是无条件投降。"

"这不可能,我们必须有条件。"

得隆盯着腾里措,他看出腾里措眼里的恐惧。他暗自高兴,琢磨:只要他们投降,就一切好办。他正要说话,心中猛然一凛:思露星人至今没有叛徒,没有投降者,为啥他们的最高指挥官却不像个视死如归的人?他脑海里翻转:难道他也像很多地球高官一样贪生怕死?或者他是故意装着害怕的?

这时他旁边的先锋军士兵向他报告,摩根的进攻没有遇到任何阻击。他由此联想到一种可能:思露星人现在都躲藏起来,他们在等一个机会,这个机会不是王妃,这个机会是他们最后的一艘舰队飞船,这艘飞船一定是今天返航。

腾里措没有说话,他耐心等着。得隆突然温和地说:"好吧,你们可以有条件。但是在你提条件之前,我要先提一个条件。"

"请讲。"

"我要你现在通知你们今天返航的舰队飞船,命令其投降,关闭所有武器,缓慢飞进大气层。这个条件必须满足,满足这个条件后,我可以同意你们的条件。"

腾里措心里一阵惊慌,他确实在等落基山船长的飞船返航,为此他刚才故意露怯。王妃抢飞船逃走,目的就是要引走一艘叛军飞船进入时空隧道。按照特帝的预计,叛军不可能知道如何冲出时空隧道再返回,就只能飞到地球。如果王妃的飞船能及时返回,就能帮助落基山的飞船与剩下的两艘叛军飞船战斗,基本赢定;即使不能及时返回,落基山有备而来,以一敌二,胜负各半。可是这个得隆却不好支使,他并不分兵,现在账面上仍然是三比一的战斗,落基山是输多胜少。只要落基山打输,思露星人心中的希望和信心一定崩溃。他深知这时候希望和信心比什么都重要。

"这艘飞船现在还离得很远,在一百光年外的地方。"

"李白雨,准备撒放煎雨,炸毁水库。"

李白雨的飞船从天空缓慢下降。

腾里措想:缓一会也好。他于是说:"落基山船长听令,关闭武器设施,缓慢进入大气层。"

传来落基山的声音:"七号收到。关闭武器设施,正缓慢靠近大气层。"

腾里措暗自松一口气。按照预先约好的交流方式,他知道王妃的飞船及时回来了。

 

王妃命令所有人都进逃生舱里,她也要吉布森进入逃生舱。"进入大气层后就立即逃生,不许违抗命令。"她要特帝也走,特帝这时还是落基山的声音:"你不是金刚之身,我才是。王妃,你进逃生舱,你得活下来,还有重子金等着你。"

"可是你没有腿,你一个人操作不了飞船。我要你活着,我们三兄妹,你必须活下去。"

"我爱你,我要娶你。"特帝说得一本正经。

"好!我等你。"

"我是金刚之身,死不了,我怎么能丢下你?我一定要在这里。"特帝的声音恢复正常。

看见三个逃生舱从飞船剥落,王妃开始加速飞船。她先向思露星的另一面冲过去,在天空里绕很大一圈,速度不断提升,然后再贴着地面直冲哈提斯特市而去。飞船在太空里能以极高速度行驶,因为太空几乎就是绝对真空。但在大气层里,速度太高会导致太热,最后导致飞船烧毁,或是导致飞船操作失控坠毁。王妃清楚自己的飞船没法使用进攻武器,只能超高速撞击叛军的飞船。如果对撞,玉石皆粉,叛军就只剩两艘飞船,落基山有可能赢。但是她也知道,飞船的速度都不低,机动性很好,能对撞的可能性极小。她听见得隆在与腾里措谈判,相信得隆的飞船停在地上,撞击得隆的飞船容易得多。她的高速行驶被劳伦斯注意到,他很快意识到这不是落基山的飞船,是王妃驾驶的飞船,他也立即明白她的意图。他当即通知得隆:"王妃的飞船自杀攻击,立即起飞!"

得隆被气得胸都快炸裂,大喊:"杀死她,死要见尸!"

听见得隆控制不住的愤怒,腾里措立即广播:"我死后由王妃代理最高指挥官!"他话音刚落,他和助手的身体被打出许多窟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