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科奇幻小说连载(收割人类 II)第十四章 (2)

(2020-06-13 16:20:42) 下一个

第十四章 密谋(2)

 

王妃、文静和特帝被可可斯美送到他们留在荒野的大车边,接着开始他们的环球车游,这是腾里措给他们的褒奖。但是腾里措有一个条件,就是要求王妃每天至少得运动两个小时。他们并没有赶路,走到每一个地方都要徒步去爬山,或者在没有生命的大漠里奔跑,或者在湖边江边游泳,每天运动时间远多于两个小时。有时他们搭个帐篷夜宿,有时他们就睡在汽车里。一个星期后,可可斯美找到他们,送来给养,然后离去,他们也接着前行。特帝一旦掌握汽车的功能,他开车时的水平就高得不可想象,又安全又很快,还很刺激。两个女生彻底放松,路上笑声、喊声、嘀咕声,时不时响起。

"我们不会是第一批开车环游的人吧?"文静想知道。

"是的,第一批地球人。"特帝边开车边回答。

王妃冷不防问:"特帝,我突然有个奇怪的疑问。我们三人在一起,是什么关系?"

"你以前不让我说,我不发表意见。"

"我什么时候不让你说了?"王妃奇怪。

特帝不说话,他知道人类的记性远没有他的好。

王妃再问:"我有个疑问。在地球上,每种生命最多只有两个性别,我相信在这里也是。谁规定的?为什么不能有更多的性别?比如六个性别?五种性别最好,比如古中国有金木水火土。"

文静和特帝都大笑。特帝笑完后说:"古中国还有十二生肖,所以最好有十二种性别。这么多性别,怎么交配?这有什么好处?"

"每个人都有更多选择,生活不就更加美好?"

"每个人不一样。有些人喜欢有选择权,有些人喜欢不要选择。"特帝在开车,开得很快,他必须全神贯注看着前面。他没有听见王妃或文静的声音,就接着说:"你们也许不相信有些人不喜欢有选择权,喜欢被安排。你们生活在这全新的世纪,难以想象在大毁灭之前,许多国家的人民就是没有多少选择权的,而且他们被教育得乐意那样。王妃你既然知道古中国,那就可能知道,一千年以前,在古中国年轻人的婚姻由父母决定。"

"这个我不知道,我就知道金木水火土,相生相克,挺有意思。"

文静推测:"也许在地球生命的早期时候,有许多性别,但是最后进化成只有雌雄两种。"

"特帝,你也做雌性吧,这样我们就是三姐妹。"王妃哈哈大笑,她想起那三座山峰,中间的小些。

特帝也想起那三座山峰:"性别也是一种习惯。按理说我是没有性别的,但是我从一开始就被当做男孩看待,我便完全认同自己是男性。即便是我,也有习惯,可见习惯的巨大影响。我想起珍妮说过的一句话:思维一旦养成习惯,就会丧失辨别的能力。"

王妃突然喊叫一声:"你们看右前方。"她看见右前方一片山坡中间有反光闪烁,于是要特帝把车开到附近停下。她和文静背上水和食品,徒步登山,要去一探究竟。王妃和文静再次确认方向后,在乱石之间寻找道路,不停地快走。路上怪石林立,大小不一,各自风骚。一小时后,来到一段平坦之路。走过这段路,面前两座高耸的山峰紧靠一起,中间只有一线缝隙。此时天热起来,两人大汗淋漓,站在这窄窄的缝隙前,犹豫不定。文静贴近缝隙,往前望去,说:"有约一百米长,侧着身体可以挪过去。既然到这里,我先试试。"她把背包取下提在手里,侧身在里面一小步一小步地移动。王妃见状,也如法炮制。"千万别被卡住,"她在后面叮嘱。

在缝隙里虽然走动艰难,但是空气凉快。十几分钟后,两人终于走出这缝隙,眼前一亮,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圆形天坑,直径在两百米左右,四周是坚硬陡峭的石壁,约摸有几十米高。中间一池清水,透明见底。那池清水妙就妙在是个心形,心形的底部正在两个人的脚边。两人一阵欢呼雀跃,喜不自禁,互相对视一眼后,迅速把包一扔,衣服脱尽,就要冲进水里。

"等等,"王妃喊道。她站在水边,犹豫:"你看这水,清澈透明,似乎里面没有任何生命。那边的水还显蓝色,有些奇怪。"

文静不解:"你难道怕这有毒?"

"不是,这里估计就从没有人来过,我们这一进去,身上的细菌,肯定会把这么漂亮的水污染,从此这水就不能这么漂亮美丽。这可是我们见过的最最漂亮的水池。"

"那我们又穿上衣服,走回去?你没看见这是个心形的水池,正是给我们的。"

"哎,我真的是个矛盾体。你说得对,既然来到这里,我们就玩个痛快。"她说完眼睛一闭,跳入水中。

此时已近中午,气温很高,水里凉爽的感觉让她们开心不已。两个人游到对岸又游回来,在浅水处互相帮着洗背。"水中央是蓝色的底,好漂亮啊,我们待会再去看看。"王妃看着水中心,文静在帮她洗背。

她们又游到中央,把头埋进水里往下看,水底有些蓝色的小石头。王妃潜到水底捞出两个,仔细一看,原来是两个硕大的蓝色钻石,居然也是心形,中间还是空的。她大喜,手举两颗钻石,喊叫文静:"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钻石,还天然是心形的!给,你一颗我一颗。"

文静接过一颗,问:"要不也给特帝拿一颗?"

王妃说好,重新潜到水底再取一颗出来。两人又到浅水处,站在水中。文静解开头上套头发的紫色布绳,她手巧,居然很快就把一根细绳分成更细的三股,把三颗蓝钻石分别套成三根项链。她取出最粗的一根,先给王妃戴上,离开两步,看着王妃戴上项链后的赤裸胴体,项链底部的蓝钻石正好在王妃胸前的纹身上边。以前王妃的脸上有一股冷冰冰的仙气,多次进入阿兹列世界后不知不觉脸上多一种神态,在这明亮的阳光下,配上这项链和纹身,那神态似乎是一种妖气。文静由衷地赞美:"小妃你真漂亮,比女神还美,活脱脱一只女妖和女神的混合。"

"在我眼里,你最美。"王妃说完想起什么,跑到自己的衣服处,从短裤裤袋里取出腾里措新给她的联系卡片,一回身,就给文静拍照一张。"静儿,我们拍点照,见证我们青春最美最快乐的时候。"

两个人就在那里摆拍,各自为对方拍,也合拍。每拍一阵,就一起浏览,把不喜欢的删掉,把满意的留下,玩得不亦乐乎,竟然忘记时间。一阵微风吹过,两人觉得有些冷,方才发现太阳已经西下,这时也感到腹中饥饿。穿上衣服,两人来不及吃干粮,慌忙从夹缝处穿出去。走出夹缝,两人边走边吃,开心得不得了。走回汽车处时,天色已暗,特帝见两人回来,问:"玩得很开心?"

王妃笑着点头,递手给他:"猜猜?"

"不用猜,是一块心形蓝宝石,珍贵得很。要是在大毁灭前,在地球上这一颗就值十个大城堡。"

"这是我们送你的。"她摊开手,里面确实是一块心形蓝钻石,与她胸前的一样。"我们一人一颗,不是三姐妹也是三兄妹。"

特帝接过钻石的一霎那,一股能量冲击他的所有身体部分,随之他的大脑里竟涌出不妙的预感。他想高速运转,但是此刻他的计算功能迟钝。王妃和文静正在翻看照片,自我欣赏青春的美好,根本不知道特帝身体里翻江倒海的变化。特帝休息良久方才恢复计算能力,但是他计算不出有任何灾难的可能,他纳闷:"为什么我开始有与我的计算结果不一致的感觉?"

夜已深,兴奋一天的两个女生睡得正香。天空透明,月光很亮,亮得可以在月光下读书。前些日子,王妃就喜欢坐在车顶背靠着月光读那些她从地球带来的书,还给他们讲她读到的有趣故事,朗诵她新近读到的感动她的诗句,但是今天她很累,已经进入梦乡。昨晚她朗读这句"我记得你的模样,就像我记得自己的心跳"时,特帝还不自觉地要摸摸自己的胸,可是他没有胸,他因此曾难过一瞬间。特帝看着月光,月光似乎有一种颜色,淡青淡青,就像王妃露在外面的大腿的颜色。"好美",特帝心想。他轻抚她的长发,竟有一种悲伤的感受。

"王妃有时就会产生没有数据支持的预感,也许这就是人类与我们的一个区别?那就是说,我越来越像人类?"他突然想知道自己存在的意义,于是开始思考这个问题。无数的念头在他的电子大脑里出现又消失,他变得不知所措,思维混乱起来,他又开始有疲劳的感觉。他把自己关掉,然后重启。

重新启动之后,特帝的思维清楚些。"我想知道为什么我有不祥的预感。我为什么想知道,是因为这个预感让我难过。我为什么难过,是因为我感到王妃的生命快要终结。为什么她的生命终结能让我难过,是因为,……"特帝的思维中断于此,他感受到孤独。他因此伤心起来,开始回想。"王妃说,她曾被称做妖女,会带给靠近她的人不幸。她本来该是一个正常普通的少女,只是多几分姿色,是我把她的命运彻底改变。那个把不幸带给身边人的,其实是我。我要是不把珍妮的秘密告诉曹雨,他就不会疯狂地工作,会多活好些年。我要是没有对曹珍妮透露她的真实身世,曹珍妮会结婚生子,子孙后代繁衍。我要是没有把手伸向王妃,她能有一个完整的童年和少年,也不会将要面临我看不见的危难。哎,我的命运就是看着一个个身边亲近的人在我面前消失,只有我自己,独自仍然活着。我看着所有的同伴死去,看着所有自己深爱的人死去,而自己还不得不活下去,我为什么就必须承受这种最痛苦的孤独?怪不得所有的有机生命都要死去,这是很高明和慈悲的设计。阿兹列似乎深谙这个道理,所以他在他的第一代思露星人去世前涅槃,他已经获得人类的一切属性,似乎比人类更高。"

特帝的思维跳跃不定,他继而想到:"比人类更高的是菩萨,大智慧的菩萨永远都不成佛!他们是真正的智者,比佛更高。佛学里说,克服痛苦的方法是不生,这似乎对,似乎不对。佛如果不生,哪来佛呢?宇宙不生,哪来宇宙?从哪里来回哪里去,是这个宇宙的终极规律,即便这浩瀚无边的宇宙本身,也是如此。结局不是宇宙的意义,如果追求结局,那么生下来就应该死去。宇宙的意义在哪里?或者生或者灭,宇宙选择了生。我呢?到底我存在的意义是什么?或者生或者灭,坚决不能灭!只要我活着,她就会活着,我说过的。我一定要改变。对,改变。人类的感情是个变化过程,我的存在意义也是一个变化过程,一个改变我命运的过程。"

但是特帝并不知道该如何改变,他只是有这个思考结果。他从汽车上跳下来,往山上走去,他想去看看王妃和文静去过的地方。月光下的心形池更加美丽,中间那汪水,像一个绝色美女深情的眼睛。特帝盯睛扫看好几遍,他突然看见水面下只有极高分辩眼睛才能看见的几个字:在最美的地方。这几个字极其潦草,是古中文字体,他正好有这方面的知识,是故能够认出来。他朝那几个字出现的水底走动几步后,却看不见那几个字。"水的折射不能欺骗我的视觉,这应该是距离的缘故。"特帝很快搞清楚原因,他相信这是阿兹列所为。他看得久了,那几个字变成王妃的面容,然后整个池面也幻化成她的面容。他此刻对这几个字有更深的理解,那里面有一份爱恋。特帝怀揣着王妃的面容一步步从心形池走下山,矮小的身体,在月光下几乎没有影子,也造不出任何动静,愈发显得孤单。他回到汽车里的时候,王妃和文静还在睡觉。他拿出那颗她们送他的蓝色宝石,仔细端详很久,又想到:"如果不是因为我,她们现在会在哪里?"他端详王妃熟睡中的面容,发现自己对她无比爱恋,这是一种自己从来没有过的感情。这样的爱恋,遍布全身。他再看文静,文静在他眼里变得无比亲近和可爱,因为:"她是王妃最亲的人。"

"我梦见你,特帝,你去到心形池。"王妃的话把特帝惊一跳,车外阳光亮堂,他正在开车。

"真的?"他问。

"真的,我们都在那里,你捡走好多蓝宝石。对呢,你最近有没有睡觉,有没有做梦?"

"没有。你们在地球的时候,我做过一次梦。"

"请讲给我们听听,"文静说。

"我要是记得住,肯定不是梦。"

王妃问:"你昨晚没睡觉在想什么?"

"你为什么问这个?"特帝反问。

"不告诉你。"

特帝把车加速,汽车像颗子弹般往前急弛。他问,今天下午可以到达亚利洛市,要不要绕过它?这是他们汽车旅行途中遇见的第一座城市,到首都直线地面距离八千公里左右。王妃请文静拿主意,文静回答说绕过它。这时他们看见一个影子跑到汽车前面,特帝慢慢把汽车停下来,然后就看见可可斯美的飞船停在汽车旁边。

"对不起,我没有提前通知你们,我也是在从亚利洛市回去的路上刚接到通知,让我顺便也把你们接回去。"可可斯美大声说。

王妃跳下汽车:"为什么呢?"

"有部分地球工人打架,需要你去帮助处理。"可可斯美回答,她看见王妃胸前的项链。"很漂亮,"她赞美。

王妃意识到自己忘记把钻石放进衣服领口里。"谢谢你。他们为什么打架,你知道吗?"

"我不知道。"

可可斯美的飞船飞得快,半个小时就到达哈提斯特市。哈提斯特市的南边郊外有几个大厂,生产飞船零部件和组装飞船。因为要赶着生产飞船,现在每天日夜都需要人上班,所以招聘有上万名地球工人。离市区三百公里外是未来海洋的一方边界,需要做不少地面工程,也招聘得有地球工人。这些地球工人集中住在新建成的几栋大楼里,以便于管理。王妃和文静赶到时,十几个地球人分成两小群坐在大楼外面的草坪上,两名荷枪实弹的士兵看守着他们。看到王妃和文静到来,两个士兵走上前给她们解释说事情并不严重,这些工人互相推拉,没有人受伤,但是因为有人报警,所以他们赶来把有冲突的工人分开。王妃对两个士兵感谢后,请他们离去。她于是走向工人们,才发现袖儿也在。袖儿先把她的地球领事馆的同事介绍给王妃,然后把了解到的原因说明。原来一些工人对伙食不够满意,下班后又没有习惯的娱乐活动,于是抱怨思露星人的安排。另有人就说不应该抱怨,应该入乡随俗,而且在这里辛苦三年挣的钱,在地球上做同样工作的话需要花二十年才能挣到,是件挺好的差事。两边的人因此争吵,一方骂对方下贱,甘被歧视;一方回击说,来前就知道的,来后抱怨,留在这里干嘛?两边的人互相不服,推拉起来,旁人劝不动,似乎要发生群殴,于是就有人报警。思露星的治安大多由共和国的舰队士兵执行,部分士兵在没有星际任务时,就被安排到各市去执勤。整个星球只有大约五千名舰队士兵,他们平时也没有多少公共安全事务要处理,因为星球的犯罪率极低。两个士兵来到现场,没有经验处理这种事,就通知地球在思露星的领事馆。领事馆接到通知,在赶赴出事地点前先联系市长办公室,市长办公室便通知可可斯美把王妃接来协助处理。

王妃听完,请工人们都随她进到一栋大楼底层的大厅,然后问:"谁能把现在楼里的工人们都请来,我希望与你们大家一起说会话。"许多工人都认识她也信任她,就去通知其他工人。不一会上千名工人来到,在大厅里或站或坐。王妃站上一张椅子,大声讲:"我和你们的年龄差不多,你们有的比我年纪小,有的比我年长,但我们都是同时代的地球人,都是地球的明天。不要以为你们到这里只是工作挣钱,如果你们这样想,你们就对不起家乡的人民。你们到这里,也必须努力学习科学技术,因为回到地球后你们就是技术革新的主力。抱怨生活条件可以,没有必要上升到种族歧视的高度。真不懂事,为这点小事争吵,还闹得必须士兵来处理。有没有人知道,振兴地球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

没有人说话,一小会沉默后,一个年龄大约二十几岁的男工人大声回答:"我知道,我就是为这个使命来的。"

"谢谢你,"王妃很高兴有人这样说。"远离家乡,在外星的生活枯燥,开始会不习惯,这个我确实考虑不周,是我的错。"

有几个工人抱怨:"你们在这里天天有好吃的好喝的,哪里知道我们的难处?"

王妃立即把自己的消费单显示在大屏幕上,这些工人们一看,才知道她和文静和他们也就吃的差不多。王妃在这里被思露星人尊敬,也吃得如此,大家从此自然也就没有理由对食品抱怨。王妃最后说:"我们没有一分钱工资,只是免费吃免费住,住得比你们的好。"她解散工人,请他们回房休息。

思露星人在工作中基本不需要多少管理,各司其职,井然有条。下班后或者回家,或者与朋友一起,也都有各种安排。王妃和文静也是这样的人,不需要人管理就能把任务做完做好,所以没有想到如何安排地球工人的业余生活。文静建议,应该给工人们成立内部管理团队,也成立各种兴趣俱乐部,由管理团队定期开会,及时解决思想、心理和物质上的要求。王妃同意,于是开始在各地地球工人区成立管理团队和各种兴趣俱乐部,她也走访各大公司和厂家的管理层,请他们也安排些两个星球工作人员间的娱乐交流活动,帮助丰富地球工人的生活。她和文静每周都要去和各个地球工人的管理团队见面,也时不时和工人们见面交流。她们和摩根变得熟识,摩根就是那天在大厅里回答王妃提问的人。摩根二十八岁,性格稳重,喜欢帮助人,常把自己的钱借给其他人,也不在意对方归还与否,在工人中人缘极好。他也比多数工人年长,办事公平合理,在工人中的声望一天比一天高。他工作认真负责,勤奋学习,技术掌握得很快,也被工厂里思露星人的管理层重视。但是摩根并不满足于只在工厂里工作,他在熟悉工厂流程后,和几个地球工人一起申请转到室外地面工程。

从被中断的环球汽车旅行回来的第二天,特帝做了一件巨大的改变。他自己出去,回来后被锁在外面不能进门,原来他给自己的身体装上两条腿,看上去大不一样。他对王妃和文静解释,他本来还想要胸腔和腹部,但是工程师拒绝了他的要求。工程师对他说,这不行,这会让他和创造者有点相似,虽然他被认可是创造者的同类。在共和国,这决不允许。

王妃对他的身体改装耸耸肩,只是说她有点不习惯,但是只要他觉得好,她能习惯。文静倒是很恭喜他。

问题出在晚上。以前王妃睡觉时,特帝多被放在她床边的桌上。在飞船上时,如果床边没有桌子,他就在她的枕边。现在他有双腿,看上去有点像一个人,他站在王妃床边,王妃翻来覆去睡不着。特帝倒下后,王妃还是睡不着。特帝问她为什么,王妃抱怨:"你在这里虎视眈眈,我怎么也没法入睡。"

"这说明你以前没有把我当人看,现在才把我当人。"特帝不高兴。

"我把你当做人,也没有把你当做人。"王妃解释不清楚。她最后说:"你想想,你现在就像一个男人,看着我半裸着身体睡觉,我怎么睡得着?"她不好意思把特帝赶到外间去,但是特帝生气,竟自走到外面,脚步声很响。王妃想起自己发过的誓,只好起床也走到外间,低声说:"我们还是有点区别,这你也得承认。你一个开关,就能做到心如止水,可是我不行啊。"

特帝想想也是,但竟然赌气说:"今后我就在外面,免得你看见我害怕。"

"要不你在房间里时,就把腿取下来?"文静走出来建议。

最后达成协议,特帝回到住所,就把腿取下来放在外间,他仍然在王妃床边。被这一闹,文静也睡不着,就坐起来聊天,不知怎么就说到思露星人这个话题上。

王妃提问:"你们猜腾里措多大岁数?不许查。"

文静说四十九,特帝说五十。王妃揭开迷底:"六十九岁。"

"他看上去很年轻,"文静轻声感叹。

"议长呢?"王妃再问。

文静和特帝都说五十岁。

"将军呢?"

特帝反问:"你的好奇心真大!你是说,他们的身体衰老不会超过五十岁?"

"就是!阿兹列真的神奇,他似乎能解决身体衰老的问题。我查阅过思露星人的寿命,没有人活过九十八岁,我不知道阿兹列是不是也设置有一个寿命上限。"

文静哦一声后慢条思理地说:"我们从来就没有见过一个比五十岁还老的思露星人。"

王妃点点头:"我好想阿兹列来帮帮我,让我的身体永远就二十二岁,永不老去。男的可以老,我们美女不能老,到时间死就是了,但必须死得容颜美丽。"

"王妃、文静,我没有办法让你们不老,但是我有办法让你们返老还童。"特帝的声音里有许多笑意。

"什么办法?"两个女生急问,她们虽然还很年轻,正美如初夏之花,但天生的怕老。

特帝故意不说,王妃也就故意说:"你就没有办法,还来骗我们。"

"真的有,你亲我一下我就告诉你。"

王妃把他抱起来亲一下。特帝很庄重地宣布:"地球人天生就有一种返老还童的方法:投胎。"

王妃和文静一怔,然后哈哈大笑,笑得直不起腰,特帝很得意,也笑声朗朗。文静边笑边断断续续地说:"特帝,关键是该怎么投,这个技术太难,请你研究研究。"

王妃和文静仍然常去和各个地球工人的管理团队见面。她们特别去到未来海洋的中部体会工人们的劳动强度,顺便观看在那里的地基加固工程,在那里她们才真正认识到思露星的高度自动化。一个熟练的技术工人可以同时远距离操作几十台甚至上百台各种型号的机器,这些机器日夜运作,进度急快。王妃留意到,思露星所有的机器,包括许多智能化的机器,没有一个与人形相似。几千平方公里的工作地带被分为几十个大场地,每个大场地又被分为若干个中场地,每个中场地再被分为六个小场地,每一个小场地的工作由许多机器协同完成,这些机器大小不一,但都自动反馈其位置和状态给一个智能处理机,多数情况下智能处理机能够准确地发布指令控制每台机器的运作。每个工人的主要工作就是管理一台智能处理机,如果智能处理机有疑惑时,会自动请示主管的工人。主管工人也能直接干预每台机器的运作,如果他认为有必要的话。每六个工人组成一个小组,由一名组长监管,监管工作主要由一台更加强大的计算机执行,组长的任务就是确保小组的工作质量达到要求,同时协调小组成员间的工作。每组每天工作六个小时,每天有四组人员轮班,场地上机器们二十四小时连班工作。组长不是一名简单的技术工人,他或她一定是工程师级别,对小组的工作有整体上的规划。组长通过计算机安排每个人的具体工作,这些安排被智能处理机接收后自动划分给每台机器。每五至十个小组组成一个中队,这个中队由一个队长和两名副队长领导,他们的职责就是负责一个大场地工作的设计和规划,管理大场地的进展和质量。这三个人必须是高级工程师级别,一般情况下他们不用轮班,每天工作八个小时,因为场地里并不需要二十四小时都有队长或副队长在。整个地面工程由曹能负责,他身边还有十几名质量监管人员和高级工程师,这些人常在四处巡查,确认工程质量和工地安全。在工地上,每两小场地共享一间能移动的工作室,两个工人在里面通过几个大屏幕观察各自小场地的施工进展。每个工人都配备有一个小的智能质量检查机,是一个飞鸟形状,能在空中飞行。如果工人对某个位点的施工状况有疑惑,可以安排这只飞鸟检查机到现场观察并把信息传输给智能处理机。

王妃背着特帝,和文静一起走进一间工作室,里面有一个女性思露星人和一名男性地球人,他们正忙碌着,但是互相之间有说有笑,听到门开的声音后都回头看一眼。女思露星人先转过身来,自我介绍她的名字叫依卡娜,并且说地球人的名字是亚西。依卡娜和亚西都说他们喜欢这个工作,他们边看着屏幕边给王妃和文静讲解。亚西说,他希望自己进步后能被安排去高空施工,参与建造空间区的任务。他说,现在只有两个地球人获得技术资格加入了空间区的建造,那里的工作技术要求要高许多。依卡娜并不希望亚西去那里,她喜欢和亚西一起在地面工作,两个人相处融洽,她认为亚西表现出色。

王妃知道空间区的设计还没有完成,因为科学家们对布丁和曹能的这个方案达不成共识,科里巴显然对之有保留,而且自从第一次会议后,不断有新的方案被提出来讨论,科学家们还没有做最后决定。她问亚西:"高空施工应该还没有开始,怎么就有人加入空间区的建造?"

"是没有开始,只是模拟和培训,培训过程中能学到飞船驾驶技术。"

特帝从包里爬出来,也一起观摩依卡娜和亚西的工作。一个小时后,换班的人到来,是两名思露星人。两班人员交接工作后,依卡娜和亚西陪同王妃和文静走出工作室来到后面的平地上,那里有一辆汽车。这里的汽车都是自动驾驶,能直接驾驶去十几公里外的停机坪,那里再转乘飞船回所驻城市,总共路上会耗去约三十分钟。今天平地上还停有一架小型飞船,是王妃自己驾驶来的,她终于获得驾驶小型飞船的资格。告别依卡娜和亚西后,王妃和文静又驾驶飞船来到另一间工作室观摩。在那里,她们了解到,思露星的机器极少出任何故障,如果出故障,由专门的移动智能机器前往修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