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科奇幻小说连载(收割人类)第九章 (1)

(2020-01-02 16:37:45) 下一个

第九章      听证 (1)

 

      

决议院在城市的中心,是一栋占地面积很大的建筑,虽然只有两层,但并不矮。里外都是由精致加工的巨大石块建成,看上去非常庄严。决议院四周有大片草坪,常是人们信步或休闲的地方。特帝很不开心地被装进王妃的双肩背包,他认为自己在包里面什么都看不见。王妃没有和他争辩,把包反背在胸前。飞船在决议院楼顶停下的时候,王妃看见决议院外有许多人。她无暇多看,匆匆随着杰合夫走进楼道。杰合夫陪着她坐在决议院第一排的椅子上。大厅是圆形的,中央有个平台,平台上有一个圆环状的桌子,杰合夫解释说这是辩护讲台。此时议员们都已经围着平台坐好,议长站起来走到平台上,宣布听证会开始。他首先问王妃来此的目的,王妃回答说她要向决议院证明,地球人是思露星人的同类,也是智慧生命。一阵嘘声过后,议长宣布听证会的目的和运行方式。他要王妃站到辩护讲台的环状桌子后面,然后说:"如果没有人提问,你就继续你的讲解或故事。议员们可以随时提问,你必须回答,你也可以发问。"

      王妃把特帝放在台上。她扫视一圈议员们,对着大家微笑示意,议员们也礼貌地纷纷微笑示意。

          "尊敬的议长和议员们,我很荣幸有机会站在这里。"她的思露星语言非常流畅。"我有很多很多的话要说,可是我为什么能站在这里,是因为,"她约作停顿,把衣服的领口往下使劲拉,露出胸前的图腾和一小部分乳房,立即引来现场一阵议论声。

          "我相信你们都已经听说过且看过,也许一直想知道这图腾是怎么来的。你们的创造者,他时常来到我的梦里。最初,我是害怕他的,因为他高大且似乎凶狠,可是我们最终成为好朋友。他显示他胸前的一块牌子给我看,正如我胸前的图腾一样。我想问你们,如果我不是和你们一样的智慧生命,他会这么眷顾我?"

          "伟大的创造者!他不单创造我们人类,他也创造星球上其它的生命,有植物,有动物,还有更低等的微生物。难道这些生命都与我们同等?"一个议员抢先回答,他说完后大笑几声,其他议员也跟着笑。

          "我们这里有会说点话的动物,我猜,伟大的创造者也去过它们的梦里。"另一个议员跟着回答。

          "创造者难道没有教训过你们,能说这同一种语言的就是同类吗?"王妃大声提问。

      "伟大的创造者!我们遵循他的教训,善待一切能说这语言的生命个体。"那个议员接着回答。

          个体!王妃听得很清楚,她脑海里一瞬间闪过千百个念头。

          "我们地球人类在六百多年前,有一个民族就说的是这种语言。那时,地球人类总共有上千种不同的语言,也能和睦相处,互相帮助。"

      "我们已经知道,地球六百年前有过核战,这就是不同语言不同文化的后果。"一个议员插话。

          "地球人类有几千年的文明历史,不能因为一个事件而否认漫长的和平时期。"

          "我们都看到了结果。"

          "我想指出的是,我们的身体构造有很多的相似之处。你们,我们,都直立行走,得以解放双手来做精巧的工具,这是智慧生命共有的特征。"

          "很显然,你们一开始是爬行的。那就是说,你们本来就是动物,是爬行的。我们作为高智慧生命,从一开始就直立行走。"

"既然这样说,我想请问议员们,什么样的生命能被认作是与你们同等的智慧生命,或是同类?"

          "第一点,我们有集体荣誉感,有牺牲精神。你们有吗?"

          "荣誉感,牺牲精神也是我们地球人崇尚的,我们不乏这样的人士。"

          "你有吗?"

          "我有。"王妃充满自信和自豪。

          "好极。那么我们要做个实验来证明,你敢吗?"

          "我敢!"

          "请随我来。"那议员站起来,请王妃随他出去。

          王妃看向议长,议长点点头,然后给杰合夫使个眼色,二人陪着王妃走出大厅。

          四人很快来到另一间大厅,里面有许多餐桌和椅子。旁边一张桌上有两碟菜,议员解释说这是午餐的主菜,特意请王妃品尝。王妃这些日子天天吃医院的饭食,虽然曾有护士带些其它食品给她,但是这思露星的食品确实无味,她其实已经有些吃腻。王妃各尝一点后,不由得说这两碟肉食味道不错,暗想思露星也有美食。

          议员没有任何表情,带着他们往前走进另一个房间,里面有一个池子。议员介绍说这池子是做腌肉的,刚才的一盘菜就是利用这里的腌肉做成,正巧腌肉用尽,厨师们正在制作,就此前去看看。大家往右一拐,王妃看见两个思露星人刚刚麻醉好一个地球人,手上拿着刀,似乎就要肢解。那地球人趴在地上,毫无知觉。王妃一惊,疾步趋前,连喊"不要"。议员赶上来,要求把地上的动物翻过来。翻过来一看,却原来是一只猩猩,王妃松一口气,暗想这思露星的猩猩居然和地球上的猩猩一个模样。

          议员仍然面无表情,带着大家又走进一个大房间,里面许多铁笼排列整齐,每个铁笼里装着一个地球人,身无寸缕,披头散发,浑身肮脏,眼光呆滞。王妃不由悲从中来,竟一时无语。半晌后她走近一铁笼,铁笼不大,方圆就两步大小,里面装着一个女人,面露恐惧。王妃问她:"你叫什么名字?"见没有回答,她又问:"你家在哪里?"那女人盯着王妃,往后退却。王妃走前一步,手扶铁笼,正要再问话时,那女人突然冲上来,一把抓住王妃胸前的衣服。王妃受此惊吓,本能地挣扎后退。议员走近来解释:"这是地球人第二代,已经丧失语言功能,智力也就猩猩水平。"

          王妃哭喊:"原来你们已经收割了许多人类,你们一定会下地狱!"

          议员很平静,只是嘲讽一句:"刚才你还说好吃呢。"

王妃胃中翻滚,却吐不出来。议员声音一变,带着狠音,"这里面有一百个地球人,都是这样子,再过两代,它们也就四肢着地,回到动物本性。这哪里是智慧生命? 你愿意替换它出来吗?"

          王妃被这一问惊呆,脑袋一片空白。她正犹豫不知如何回答时,走来几个厨师模样的人,拿着水管,对着那个女人猛冲,然后抓出她,按压在地上,只一分钟的功夫,就将她麻醉肢解,各自扛着一块离去,还把地上冲洗得干干净净。王妃看着空笼子,无法思考,也仿佛麻醉了一般,机械地跟在议员身后往前走。议员边走边说,"伟大的创造者教训我们一定要人道,这些动物都享受无痛死亡。"他说到"享受"两字时,故意加重语气,但是王妃毫无感觉。

走过一大半笼子后,议员停下来,指着前面的一个铁笼,问:"你愿意替换它吗?"王妃走近一看,竟然是文静。她冲上去问:"你怎么在这里?"文静只是流泪。王妃怒不可遏,看着杰合夫,"你说他们都被送回地球去了!这不可能,这不是真的!"议员重新问一遍:"你愿意为它牺牲吗?"

          "我愿意,我愿意。"王妃哭喊着,她很害怕,有些站不稳,扶着铁笼。

          "很好。再告诉我四个你认为此时最亲近的地球动物。"议员接着说。

          王妃脑子里一片混乱,她想到方若天,方若天的父母,鲁尔夫,布来登,琳达,等等。她还没来得及说话,方若天,方父方母,鲁尔夫就被牵到面前,个个神情呆板。议员推着王妃往前跨进一个巨大无比的仓库,里面堆满人体。议员指着那个巨大的人体堆说,"你所有的同类都被收割在这里。由你决定,是放它们,还是放这五个?"

          "你想放谁?"王妃无比愤怒。

          "你应该知道我的选择,这笔经济账很简单,但是我在问你。"议员回答。

          "你这个杀人犯!"王妃一拳朝议员挥去,议员躲闪开,她立即被两个思露星人把双手抓住。

          "放他们。"王妃使劲摆脱右手,抬手指指前面的人体堆,她感觉手好重。此时,另一个思露星人松开她的左手。

          "很好。"议员一拍手,几个厨师过来,抓住鲁尔夫,鲁尔夫竟然没有挣扎,被麻醉倒地, 眼睛一直看着王妃。王妃别过头,她心跳得厉害,脸渐渐红起来。很快,就只剩下文静,当一个外星人取出注射器时,王妃突然回过头来,飞冲向前,抢过注射器,顺手一下子扎进另一个思露星人的脖子里,那人晃了晃,就那一瞬间,王妃抢过他手里的刀,挡在文静的前面。此时这些思露星人回过神来,其中一人挥刀就砍向王妃,议长大喝:"不可!"那人一迟疑,王妃手起刀落,把他的手臂连刀一并砍落下来。早先手拿注射器的思露星人趁机飞起一脚踢向王妃,王妃往前方斜跳躲开,弓身就是狠狠一刀,把那人的另一只脚砍断,那人跌翻在地,却没有嚎叫。

          "除非我死了,谁也不能伤害她!"王妃的眼里闪着火光。

          议员竟鼓起掌来,"很好,很好。"他一挥手,一排士兵冲上来,个个手里提着把刀,把王妃围住。

          "你不救那些同伴?"议员指指人体堆。

          "除非我死了,谁也不能伤害她!"王妃重复一遍。她背靠着文静,慢慢后退,恶狠狠看着那些士兵,"你们做的孽,你们会还!"她退到墙壁,无处可退,士兵们把她团团围住。"早晚你们也会被抓起来,被退化成动物,被肢解成食品,还臭不可闻!"

          王妃慢慢扫视众人,她满腔悲愤,心撕裂般剧痛,拿着刀的手不停颤抖。她突然回头吻文静一下,举刀朝自己肚子刺去。她感觉刀穿进身体,自己一下子失去力气。她喘一口粗气,把刀往身体里再使劲捅一下。刀锋穿过王妃的身体,接着穿进文静的身体。王妃倒下,依稀听见议员的声音:"愚蠢的动物。"

王妃看见自己背靠文静和墙壁,摇摇晃晃,往前走一步,刀从文静的身体里抽出来。文静面无表情,慢慢坐下去,自己却直挺挺往前栽倒。她想去扶扶,但是身体轻飘飘的,飞升到天空,越离越远。她朝上面望去,浩瀚无垠的宇宙,漆黑一片。"我死了,"她闭上眼,一个意念冒出来,"原来真的有灵魂。"随后她听见一个声音,仿佛从最深的黑洞里传出来:"莫非斯。"

          王妃往声音方向看去,仍是一片漆黑,没有动静。她大喊:"阿兹列,阿兹列。"她听出来那是阿兹列的声音。慢慢地,有一点光出现,慢慢靠近。她终于看清,阿兹列的胸牌在太空中漂浮旋转,微微发光。

      "莫非斯,"又一句深沉的回响,所有的光消失,太空陷入完全黑暗。王妃感觉灵魂正在迷散,她闭上眼。

 

王妃又睁开眼,周围仍然是黑的,但依稀可见。她扭动身体,发现自己躺在床上。"我还没死?"王妃自言自语。

          "又做噩梦?"特帝在一旁问。

          "我们现是在梦里,还是在真实的世界里?"

          "当然是在真实世界里,我又不会做梦。我真羡慕你,会做梦。"

          "可是我的梦很真实,我好害怕。"王妃于是坐起来,把梦与特帝说一遍。

          "不要怕,这只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兰博的话,你内心的压力,汇在一起。你趴下,我给你按摩一会。"特帝说完用双手撑地,竟走过来。

          "啊,你会走。"

          "我的手功能可多。"

          "你的腿……"王妃的话被特帝打断,"我习惯了,习惯被背着。"

          王妃顺从地趴匐床上,特帝跳到她背上,给她的肩颈按摩起来。

          "王妃,你其实已经不再害怕,没有恐惧。"

          "我真的害怕呢。"

          "你的梦告诉我,恐惧两个字不在你的字典里面。"

          "特帝,人有灵魂吗?"

          "灵魂不是人人都能有的,但我相信你一定有。"

          "特帝,请告诉我,我该怎么选?"

          "你不会听我的。比如我会告诉你,嫁给兰博,这是个好办法。只有通婚,才能把两种文明融合。"

          "我发过誓,我要等文静先嫁人。"

          "文静也许已经嫁人。"

          "她发过誓,一定要我同意她才嫁。"

"昨天我第一眼看见你,我就知道你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美女。你与珍妮一样迷人,喜欢你的人多不可数。"

          "我答应文静的我一定要做到。没有她,我早就不在世上,从来没有人像她一样关爱过我,"她停顿一下,补充道:"除我父母外。现在喜欢我的,都是因为我漂亮迷人,都是因为我的外貌。只有她,从小到大,关爱我。特帝,你是男是女?"

          特帝突然把声音一变,竟成柔美的女声:"你说呢?"

          王妃笑出声,"好不习惯。特帝,到底我漂亮还是曹珍妮更漂亮?"

          "我说的不是曹珍妮,是珍妮。她很漂亮迷人,但是我感觉你更漂亮。"

          "原来你也在进化,不同时候说不同的话。珍妮是谁?"

          "是最老的朋友之一。"

          "是曹珍妮的妈妈?"

          "不是。哎,现在不说她。你应该考虑兰博的建议。"

          "可是我不爱他。"

          "只要喜欢他就行。你喜欢他,对吧?"

          "我喜欢他,他有知识有人性,但他这是趁人之危。"

      "王妃,这个星球与地球一样,有贫富之分,有许多穷人,比如那个护士,他们的生活挺枯燥。依据我的数据分析,那些人会愿意去地球长时间旅游或居住,甚至工作,这对地球文化与科技有极大的帮助。如果通婚,文化很快交融,地球从此不会再被威胁。"

          "他们的知识能遗传,通婚后的杂种,知识也能遗传?"

"我不知道为什么知识也能遗传,所以杂种的知识能否遗传,我现在不知道。但是,大自然总能找到自己的方式。"

          "我不反对通婚,但为什么必须是我?"

          "因为你关乎地球人类的存亡。"

          王妃陷入矛盾纠结中。

          "特帝,我们不说这个,好不好?我好累。我梦里最后那句'莫非斯',是阿兹列说的。我听得出他的声音,他还在我梦里。"

          "他已经超出设计的游戏范围,他开始有自己的智慧。"

          "对呀,你看,人类创造你们,你们比人类聪明强大,你们创造思露星人,他们比你们先进。当一种生命智慧到能创造另一种智慧生命时,被创造者结果会比创造者更优秀。地球人类,智能机器人,思露星人类; 接下去,又是人类这种有机生命,创造无机生命。这会不会是个循环?"

          "假设是,那地球人类就是被无机生命创造的?"特帝接着她的话说。

          "那些无机生命从哪里来的?"王妃陷入沉思,她又睡着了。

 

          王妃醒得很晚,快到中午时分才睡醒过来。这房间挺大,能有足够的空间让她锻炼活动。王妃边活动身体边与特帝讨论明天的听证。

          "王妃,有一点很重要,不能说地球人类创造了智能机器人。"

          "为什么?"

          "你认为地球人类创造了智能机器人,因为我是这样告诉你的。我要把这段记忆修改。我现在重新告诉你,他们不是地球人类创造的。"

"你说这话的时候在场的可不只我一个人。"

"我的原话里从来就没有说过谁生产了这些智能机器人,我也只对你说过我是曹雨设计的。现在的关键是在思露星上,听证成功回到地球,一切都好办。"

"为什么不能说?"王妃追问。

          "你一定相信我,可以吗?"

          "可以,可是我要知道为什么。"

      "你就是好奇心强。根据我的知识,如果我们告诉思露星人,他们的创造者是地球人类创造的,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有可能会遭受极大的冲击,这有可能逼使他们毁灭任何涉及创造者来源的证物。"

王妃理解特帝的这种担忧,承认特帝比自己想得周到。她琢磨一小会:只要他们不收割我们,放我们一条生路,平等对待我们,让我相信什么都可以。他们的创造者从哪里来,只有特帝知道,特帝怎么说我就怎么相信好了。想通以后,她点点头。

"我们两个在这房间里说的所有私话,你都不应该说与任何人听。请你答应我。"特帝又要求。

王妃一时有点为难,她好希望听证成功以后把这些故事讲给文静听,但现在特帝的要求就是要她永远闭嘴。

"特帝,这房间里的谈话我最多只会说与静儿听,我发誓绝不会说与其他任何人。我能知好歹,不该说的我也绝不会说与静儿。请你信任我呢。"

          "好吧。即使思露星人承认地球人是同类,他们还是会有种族歧视,你心里要有准备。"

          "好的,我们只求被尊重,不要被收割。"

          "你现在确实是只有这样的要求,等这要求被满足之后,你就会有新的要求,比如不许歧视。地球人类的欲望只增不减,永无止境。"

          "那如何才能让他们不歧视,达到完全平等?"

          "我现在能想到的是通婚,但是通婚并不是彻底的解决方案。以后我或许会有更好的方案。"

          "特帝,我们的成功机率是多少?"

          "百分之三十一点四。"

          黄昏时,王妃抱着特帝,站在窗前看着远方的荒漠。荒漠上没有任何动静,只是越来越红,好像大地有意所为,在向她无言倾诉自己漫长的孤独。这份孤独把她的心底捅破一个洞,她心直往下流走,心慌得紧,眼前的大地却突然红得发黑,黑暗中阿兹列的巨幅面容出现。"王妃,你怎么了?"特帝轻身叫她。

          "我感受到阿兹列,特帝。他好孤独,孤独得有无比强大的场。"

          "他想告诉你什么?"

          "不知道。特帝,为什么你不能感受到阿兹列? 这没有道理。"

          "我也不知道,但我真想知道。"

王妃沉默一会,感觉自己内心有一种要飞冲出去的欲望,她怕自己控制不住那欲望,她需要释放。"特帝,陪我做点运动,好不好?"

 

          天刚转暗,遥影卡片又传来轻微的滴答声。

          "王妃,能把你的窗户打开吗?"

          "我试试。"王妃在窗边检查好一会,"这窗户是封死的,打不开。"

          "我下午来过,守卫不让通过。"兰博尽力压低声音,"我想见你。"

          "你爱我什么呢?"王妃问。

          "美丽,勇气,智慧,你的所有。"

          "可是你知道......"王妃的话没能说完,特帝打断她:"你好兰博,我是特帝。王妃喜欢你,她亲自对我说过。"

          "哇,好可爱的小宠物。"兰博很喜悦。

          "这可不是恭维话。"特帝回答。

          "兰博,等听证会后再见,行不?"王妃插话。

          "好吧。"兰博叹一口气。"我有信息和你讨论,关于听证会的。"

          "谢谢你,兰博。我听着。"

          "我要谢谢你,我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你知道吗?共和国本来已经决定把你们收割,但是因为你,决议院要重新投票决定。这可是决议院头一次这样做,据说哪鹅格林将军在这里面起很大作用。将军本来是一个很有影响力的议员,因为舰队成立他需要担任司令官,他辞去议员的职位。据说将军的祖先辈可以追溯到创造者身边的十八个学徒,他自然对一切关系到创造者的事物都充满尊敬。"

          "就是将军运用他的影响力促成重新决议的?"

          "是的。当然,没有你身上的图腾和你说的那些惊人的故事,他再有影响力也没用。"

          "那你建议我们该怎么办?"王妃双手放在特帝的圆球形头顶上,轻轻摩挲。

      "我查到些信息,上次的屠宰决定并不是全票通过,二十四对十二。假设仍然有十二张反对票,你需要说服十二名议员才成功。决议院有三十六名决议员,你知道?"

          "我知道,但为什么要有十二名? 七名不够?"

          "按照创造者的设定,要推翻一个不是全票通过的决议,必须有比当初赞成率更高的支持率才行。如果比率一样,荣誉议员也可以投票。如果比率仍然一样,就由全民公投决定。现在只有一个荣誉议员,那就是将军。"

          "要说服十二名议员,三分之一。"王妃嘀咕。

          "这基本不可能。所以我在想,嫁给我。有这个爆炸性新闻,多数人会反对收割,同时,也会影响许多议员。"

          "明天就是听证会,来不及了。"王妃感觉同意和拒绝,现在都不再是她的决定。那个梦,那个她看着文静和鲁尔夫等一个个身死的梦,深深挫伤她的灵魂。

          "只要你答应,我就有办法。"兰博的语气很肯定。

          王妃没有答应兰博,她也没有坚决拒绝他,她被这个问题难倒。她又很害怕,害怕明天失败,兰博的建议至少能增加可能性。但是可能性有什么用?有一瞬,她厌倦了讨论,她差点告诉兰博,只要他能保证明天的听证会成功,她愿意嫁给他。但是兰博能做什么呢?

          结束与兰博的对话后,王妃心烦意乱。她在房间里不断地小范围锻炼身体,她需要休息大脑。房间里很安静,特帝没有说话,他也不想打搅王妃。锻炼完后,王妃问特帝:"特帝,那二十个智能机器人,创造者们,你知道他们的名字吗?"

          "他们应该都有个名字,但是我不知道。最初设计生产了几百个,出发前选的二十个。曹雨从来没有告诉过我最后二十个是怎么选的,但我相信珍妮知道,他后来喜欢咨询珍妮。"

          "曹雨和你们,还有珍妮,是什么关系?"

          "曹雨是智能机器人最重要的设计者。他爱珍妮,爱得发疯。我是他送给珍妮的礼物。"

          "我懂了,谢谢你特帝。对不起,我又勾起你的回忆。"王妃停止问话,但是她已经明白,"在最美的地方想起最美的你",一定是曹雨送给珍妮的诗句。她内心突然对六百年前的故事无比向往,希望自己能生活在那个年代,但是现在她却不想知道这些故事的细节,她愿意那永远是一段未知的美好。

          王妃很早就醒过来。她站在窗前看出去,天朦朦胧胧地微亮着。她想起阿兹列在井里教她思露星语言的日子,脑海里浮现阿兹列在墙上写的名字。她闭上眼,那名字亮亮的,在黑暗里发出耀眼的光,似乎能把宇宙的黑洞照亮。她心猛地一震,好像心中有一扇门彻底打开,排山倒海的孤独感奔腾着冲进来,把她淹没。王妃啊一声,她无比心慌,仿佛心被抽空一般。特帝的声音把她从海底拉回来:"又感受到阿兹列?"

          "嗯,"王妃喘一大口气。

          "他想告诉你什么?"

          "他的孤独。我相信思露星人类的创造者有一个名字,就是阿兹列。只有智慧生命的创造者,才能有这么强大的孤独感。"王妃心中一股热浪冲过,她知道,自己的肉体之身,难以承受那样的强大孤独感。

          王妃把特帝擦拭干净,自己也去沐浴良久。收拾停当,她把特帝小心翼翼地放进背包里。早上七点左右,一个士兵敲门来通知,半小时后出发,去共和国的决议院,在首都哈提斯特市。

          首都虽远,在三千公里之外,但是在思露星,慢的飞船要用一个小时,快的只需十分钟。来接王妃的是慢速飞船,王妃趁机在飞船上和特帝一起欣赏思露星风景。

          思露星的植被很少,荒漠大片大片的。途中经过一个城市,其周围绿色葱葱。很显然,思露星的生存条件比地球严酷。首都是很大的一个城市,建立在一大片绿洲上。飞船并没有在城市的中央停下,而是飞往城市边上的一个山丘。山丘的顶部坐落着一栋大楼,楼顶中央是一个圆顶,四围飘着十八杆大旗。大楼的正前方立着六根粗壮的大石柱子,撑住大楼的一端。飞船在山丘底部停下,早有杰合夫与几个工作人员等在那里。杰合夫接了王妃,一同迈步跨上阶梯。王妃目力所及能看见几面大旗在风中飘扬,每面旗上的图案都一样,是一个圆圈,由十八颗绿色小星排列组成,中间一颗金黄色大星,但是每面旗上还有一行字符,是思露星语的文字,她不认得。王妃脑海翻滚,她立马联想到,这十八杆大旗代表思露星共和国的十八座城市,每面旗上的文字一定是一座城市的名字。她停下来,看着大旗,眼露欣赏之意。

          杰合夫也停下来,对她说:"我猜你知道共和国旗帜图案的意义。"

          "我知道,但我本以为这会在旗帜上。"她指指自己的胸。

          "创造者的舍利图腾更加神圣,"杰合夫回答,他接着补充:"在共和国禁止私用。"

          "我懂了,很感谢你,杰合夫先生。"王妃的谢意由衷而发,她知道如果没有杰合夫的帮助,自己的听证之途不知道要困难多少倍。她也庆幸,自己因为是外星来的,私用这舍利图腾,不单无罪,反倒是因此而造成轰动。

          到达正门前面时,有一正装人士站在两根石柱间迎接王妃。杰合夫介绍说这是议长,亲自出来接王妃。王妃双手合十,与议长行礼。议长拉着她的手,边往里面走边介绍说,议员们都已经到齐,听证会马上就开始。

          听证会大厅在大楼右侧,其实并不很大。刚一进去,正对前方墙壁上一巨幅画像很夺目,活脱脱与阿兹列一模一样,那双眼睛如真的一般闪着光,看着王妃,嘴唇似有所动。王妃一下子被吸引住,神游起来,仿佛听见阿兹列夜空中浑厚的声音,不由停住脚步,呆看着画像脱口呢喃:"莫非斯。"议长吃了一惊,侧过头看王妃一眼,有些不解。其时大厅里人声鼎沸,除议长和跟在后面的杰合夫外,并无他人听见。

          原来这听证大厅竟像是一个教堂,厅顶也有画像,人物众多,栩栩如生。大厅有楼层,其实只是个回廊,坐满人,都是来旁听的。楼下第一层坐的才是议员,座位不多,但都宽大。大厅尽头是一个两步高的平台,上面有一张讲桌。从门口到平台的小道是一斜坡,王妃因为看着画像而不小心踩空踉跄一下,顿时让她回过神来。议长把她领到平台上,回头示意大家安静。

          "尊敬的议员们,有谁还能清楚地记得创造者已经离开我们多少年?"议长等大家安静下来后发问。

          "九十九年!"有几个议员同时回答。

          "明年,我们将纪念他离世百岁。"议长说到此,停下来。他把王妃拉到身边,接着说:"但是我们的客人,王妃,她能神奇的梦见创造者,而且,依据创造者的灵示,把创造者的舍利,刻在她自己的胸前。"

          议长转向王妃,轻声问道:"你愿意向大家展示你胸前的舍利图吗?"

      王妃点点头,把背包放在讲桌上,解开外衣,把内衣拉下部分,她胸上的纹身鲜活地展现出来。虽说几乎所有思露星人都已经见过她纹身的图片,但第一次亲眼目睹,仍然让不少议员啧啧称奇。

          "如果这只是巧合,可能性是多少?"议长接着问。

          "一百三十八亿八百零二万二千一百九十五分之一。"特帝从包里爬出来,他很随意地回答。

          议长轻拍特帝的圆头,"你也算得挺快。"

          "我们的科学家曾计算,在十光年内的宇宙空间里,存在另一个有生命的行星的可能性小于百亿分之一,但是,我们发现了地球。"一位议员大声的话语像刀一样刺痛王妃的耳朵。

          "大家静一静。"议长挥挥手。"请创造者舍利。"

全场一下子安静下来,安静得很紧张。原来创造者的舍利真身是极难有机会目睹的,在场的一些议员还没见过,更别说楼上旁听的人。只有非常特别的情况,还必须是与创造者有关的重大事件时,才能请出舍利真身。在思露星人的文化里,这舍利真身就代表着创造者。要请出真身,还必须决议院讨论通过,正副议长都必须同意。

          平台后的墙壁缓慢移动,露出一个小空间,里面显示一屏幕,只够一个人站进去。议长走向前去,背对所有人,正好把所有人的视线挡住。他在屏幕上输入密码,然后退出来。里面又一层金属墙缓慢打开,然后一个透明的保护柜自动推出来,停在平台中央,保护柜里赫然竖着一块金属牌子,厚度大约半厘米,正前面背景淡绿色,另外几面都是金黄色,其正面与王妃胸上的纹身一模一样。所有人都站起来,单膝跪地,双手合在胸前。王妃见状,也赶紧走上一步,右膝跪地,双手合放胸前,心中念念:阿兹列,请帮我。

          议长大声问王妃:"你发誓你将说的都是事实?"

          王妃回答:"我发誓我将说的都是事实。"

          她此时就在保护柜面前,把舍利看得清清楚楚,确实与她梦中所见一样。但此时,王妃却感觉这舍利更像她最近梦中在夜空里见到的那块。

          议长站起来,所有人也都站起来。保护柜很快收回去,墙壁如初。这时议长本来慈祥的眼光变得严厉,盯着王妃,"希望你明白,你在创造者舍利前发了誓,任何故意不真实的叙述都将导致死刑,即使你贵为共和国的客人。"

          王妃并没有回避议长的目光,她直视着议长,不卑不亢地回答:"我明白。谢谢你议长。"

          王妃站在讲桌的后面,把外衣穿上,然后把手放在特帝的圆球上面。特帝金属的凉意让她平静些,虽然很快特帝的圆球上就有潮湿的痕迹。议长走下平台,在第一排坐下,然后向王妃点头示意。王妃迅速环顾听证厅,看见杰合夫在最后一排边上坐着,第一排除议长外还坐着一人,她相信那是副议长。

          "尊敬的议长、副议长、议员们,以及所有能听见我看见我的思露星居民们,我和特帝,"她稍做停顿,把特帝举起来,"非常荣幸能有机会在这里向决议院作证,地球人是与思露星人平等的智慧生命。为这个宝贵的机会,我要特别感谢哪鹅格林将军,落基山中校,和坐在这里的杰合夫先生。我知道决议院曾经批准把地球人当作动物收割,作为思露星的食品补充。这是一个悲伤和残酷的决定,因为我们地球人与你们本来就是同类。你们都看见,我胸前有创造者的舍利图案。这不是碰巧,这是创造者给我的启示。他刚出现在我梦里的时候,我是害怕的,因为他高大和独特完美的身体构造,但是后来,我们变成最好的朋友。他告诉我,他和我是同类,他和我说同样的语言。尊敬的议员们,创造者曾经教训过你们,不是吗? 不许伤害同类!我相信你们一定记得他的教诲,也一直遵守他的约束。"

          王妃讲到这里,她看看四周的议员,他们都神色庄重地看着她。"你们也许在想,地球人的智力低下,不可能与思露星人同类。可是历史事实,事实,不是故事,会清楚无误地告诉你们,你们与地球人是同类。"

          一个女议员打断王妃。"我钦佩你高超的语言能力,我们毫无保留地接受你。我猜创造者也曾赋予你一定的语言能力,对吗? 但是地球上你的同类都能说我们的语言?"

          "是的,你说得很对,创造者确实教我许多思露星语言,就在我昏迷不醒时,他最后把我从死亡的黑井里救出来。"王妃的回答引起一阵阵议论。"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你把我和其他的地球人区分开来。"

          "我听说地球上有许多被称作鸡的动物,你们把它们当作动物食品。如果一只鸡因为被创造者恩宠而会说你们的语言,你们会因为这只鸡而与所有的鸡认作同类,从此不食用它们?"议员不紧不慢地辩论。

          "可是我们地球人不是鸡,我们,"王妃说到这里,她意识到这不是一个好的辩论。她停下,正要转话锋时,议员接着她的话说下去:"那只鸡也会这样向你们抗辩。"

议员的话引起一阵得意的笑声。

王妃没有理睬这些笑声,她仍看着面前的议员们,等他们安静下来,然后接着说:"我要向你们保证,学习一种新语言,对地球人,特别是年少的,就是一件自然而然的容易事。也许你们不知道,几百年前,地球人类有几千种不同的语言,有些人会说十种不同的语言。而且,思露星语言,那时只是地球众多语言中的一种。"

          一些议员们开始交头接耳议论起来,"证据呢?"另一个女性议员问。

王妃脑里闪过一丝疑惑,怎么女性议员对自己更有攻击性。她无暇多想,回答道:"特帝,他是我的导师和朋友,他曾经历地球上人类的大毁灭事件。我现在请特帝与尊敬的各位议员详述历史,论证你们和地球人类的渊源。"

          特帝用双手把自己在讲桌上撑起来,他的圆球,或者说他的头,与王妃一样高。

      "创造者的子民们,地球是什么样子,你们已经见过。地球确实不幸经历了六百年前的核毁灭,但是因为地球人类六百年来不断的努力,现在已经大部分恢复。蓝色的地球,是因为浩瀚的海洋。海洋里有无穷多的各种鱼类,能提供给你们想象不到的美妙食品和视觉上的美好享受,因为鱼类的肉不单鲜美,许多鱼类还非常漂亮。茂密的树林,高山河流,各种陆地动物,各种不一样的地貌,这些,都是最佳的度假胜地。还有,善良好客的地球人类,他们在经过核毁灭后,洗净灵魂,对创造者充满崇敬。请想一想,如果地球上没有人类,没有智慧人类,你们将永远孤独,而孤独,会让你们伟大的文化没有炫耀的空间。去吧,去地球度假,去地球旅游,在那里放松自己,体验另一种社会环境,品尝地球人几千年的饮食技艺。"

          议员们静静地听着,没有人说话,有几个议员扫一眼面前的一个小屏幕,屏幕上显示自己城市居民的意向。在特帝用他富有感染力的语调说完这段话后,有议员发现自己城市的居民里反对收割的人增多不少。

          "创造者的子民们,你们的祖先曾经问过创造者们,他们是从哪里来的吗?"特帝的声音变得与阿兹列的声音很相似,王妃的心紧张得有点发抖。

          "创造者只有一个!"一个议员抗议,愤怒地站起来。

          议长也站起来,警告特帝:"妄言者,死刑。"

          特帝丝毫不介意,他喊叫起来:"他们从地球来!请让我说完,再处死我不迟。"他高昂的声音与他小小的身体不成比例,但是他很快就把议员们的注意力吸引住,也让王妃目瞪口呆。

"创造者们首先在地球上创造了许多不同种的生命,然后创造了地球人类,最后他们中最优秀的二十个,来到这里,接着创造了思露星的生命,和你们,思露星的人类。你们和地球人类是兄弟。"

          "以创造者的舍利发誓,妄言者,死刑。"副议长的声音盖过其他议员的议论。

          "我提议现在就立即处死他们。"一个议员说。

          "我反对。"副议长慌忙大喊。"王妃并没有妄言。"

          "我提议立即处死这个小机器动物。"另一个议员的声音。

          "我附议。"

          大家都等着议长宣布投票。这一切发生得太快,王妃根本没有时间反应,然而特帝却并不为他自己辩护。她只能大声喊:"特帝说的都是真的。我能证明!"

          听证厅静下来。"你如何证明?"议长问。

          "你们有十八座城市,有十八个学徒,每座城市都以一个学徒的名字命名。可是你们不知道的是,为何他第一批只创造十八个学徒? 这十八个学徒的名字,是另外十八个创造者的名字!"

          "创造者没用他自己的名字命名任何人或物,因为没有任何人或物配得上。但是你们说有二十个,除创造者外,那该是十九个,怎么会是十八个?"议长问。

          "另外一个的名字叫莫非斯!"王妃大声回答。

          "如何证明?"所有人都盯着王妃。

      王妃一下子怔住。如何证明?她一时冲动,并没有想清楚原委。议长耸耸肩,侧脸看向副议长。副议长站起来,他向前走两步,问王妃,"你能证明,对吗?"

          "我能,我能,但是让我静一静。"她的声音里开始有绝望。她一把抄起特帝,丢进包里,迅速把包背上,因为她看见已经有几个士兵出现在门口,在等待命令。她内心突然变得坚决起来,就正如在梦里她护着文静时一样。"除非我死了,"她低声道。

          "你不会死,"特帝在包里说,他居然没有一点歉意。

          "你闭嘴,"王妃骂道。

          副议长回过头看向议员们,一议员喊叫起来:"她也跟着说谎。妄言者,死刑。"

          "我附议。"有议员喊。

          大厅安静下来。

          "那投票吧,议案是:处死王妃和机器动物。"议长没想到这听证会搞成这样,他开始觉得厌倦。

          "同意这议案,"副议长说。

          议员们各自在座位上自动显示的屏幕上投票。30:6,议案通过,立即执行死刑。士兵们得到命令走进大厅,王妃抬头看门口的士兵,她眼角的余光扫到天花板上的图案。阿兹列!莫非斯。

          她大喊起来:"我能证明!"

          没有人理睬她。

          士兵们已经走到台上,一个士兵走近前来抓王妃,王妃急得往台边上跑。那士兵起步追时,王妃突然回身,一拳击打过去。士兵作势要隔挡,不知何故,手竟然不听使唤,动作恰恰慢一拍,人也忘记躲闪。王妃这一拳正中他的颈部,士兵往后就倒,王妃一把抢过他的枪,跳下平台,左手揽过副议长,右手挺枪对准他。大家一时惊呆,副议长却并不反抗。议长大喊:"都安静,放下武器。"士兵们放下武器。

          "我能证明!阿兹列要我帮助他找到莫非斯,他们是最后的两位创造者。莫非斯后来离开了,可是阿兹列与莫非斯交换了胸牌。我们今天看见的舍利,不是阿兹列的,是莫非斯的!"

          王妃说完,把枪丢在地上,喊道:"如果我错了,我死而无怨。"王妃走回台上,士兵们一拥而上,把她抓住。

          议长不慌不忙走上平台,看着王妃,微笑着问:"你还有啥要说的?"

          "思露星人类和地球人类是兄弟,创造者先造地球人类,后创造思露星人类。"王妃平静地回答,她的声音不高,却很清楚。

          "处死他们,"有议员喊。

          "我提议,要先验证她刚才说的有关创造者的舍利。"一位议员说。

          "我附议。她既然说创造者的舍利是那个叫莫非斯的,我们就必须验证,让她死而无怨。"另一个议员附和。

议长高声问:"大家都同意?"

          议员们都说同意。

          议长于是问王妃:"你说创造者的舍利是莫非斯的,如何证明?"

          王妃回答:"上面有标记。"

      议长与副议长小声商量几句,副议长回到座位。台上议长又请出舍利,大家再次单膝跪下行礼。这时外面走进来四个人,走在最前面的是哪鹅格林将军。这四人走上平台,并没有看被押跪在地上的王妃,径直来到舍利的保护柜前,单膝下跪行礼后,将军往边上一站,此时保护柜已经自动打开,那四人中的一人戴着手套,小心翼翼把舍利翻转,背面侧面都光洁如整,哪里有什么标记? 将军脸色铁青,他抢过一个士兵的枪,竟要自己来当场处决王妃。这种对创造者大不敬的,无论是谁,都是他的敌人。当初哪鹅格林公开宣布王妃为共和国客人,第一个原因就是他相信王妃是创造者的喜爱,另一个原因是她舍身救落基山。但是此刻王妃在决议院里撒谎,他有杀了她然后认罪辞职的念头。要不是创造者曾要求自己的孩子们绝不可以自杀,他甚至愿意自杀谢罪。王妃心知不妙,她脑海中灵光一现。为啥她在夜空中感觉那牌子不是阿兹列的? 她此时心镜通明:原来在夜色里舍利有光,让她看见那牌子上的字符不是阿兹列。

          "等一下!"王妃喊叫。"我既然受阿兹列所爱,自然只有我才知道如何判别。"

          将军停步,盯着王妃,眼里愤恨与希望交织。

          "请把灯关灭,把窗户遮挡,舍利背面在黑暗里会发光,你们就会看见。"

          "通知所有士兵,把守各个通道,把所有门窗关闭。"议长吩咐。

          等接到报告一切安排妥当,议长吩咐把灯关闭。一道暗弱的光芒从舍利处闪现,借着微弱的光亮,可以看见舍利的背面显现出一行字符,正是思露星语言里的莫非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