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场节目3 【似水年华,乌镇】 by 凡繁

(2011-02-04 06:35:47) 下一个
似水年华,乌镇


多年以前,一部海峡2岸的爱情文艺片,将一个江南的古老小镇,乌镇,带入了人们的视线。古典秀丽的乌镇、似水缠绵的爱情、奇幻唯美的画面,令我怦然心动。



神往了许久之后,在某一个格外寒冷的冬日,我就这样走进了乌镇。



宁静,除了脚踩在青石板上的声音,眼前一片宁静。



河水静静地流淌。



河旁的老屋,窗户紧闭,到底有没有人住呢?我在心里猜想。



小石桥连接着2边的老屋,晨光温柔地洒在桥面上,晨风将河水吹起细细的波纹。



小船慢慢地划过,屋外挂摆着盆景,晾晒着衣裳,哦,原来真的有人住。



牵着大宝,走上石桥,想仔细瞧一瞧小桥流水人家。



树,衣裳,拖把,腌肉,多么特别的画面。



出售手工艺品的小商铺。



小酒店,影片中的经典场景之一。
店里挂满了小饰品,被小风吹着不停地打转转,好欢快啊,忍不住买了一串(右上角那串)。



哈哈,甜酒酿,每盒5元,我的命根子。



2楼商家,红灯笼。



各类自产的酒水。



喜欢它们的包装。



镇上的娱乐场所,停靠在河上的拳船,表演民间杂艺。
锣鼓声终于打破了小镇的宁静,给寒冷的冬日增添一分喜气。



镇上最喜闻乐见的休闲活动,下棋。抓紧冬天短短的温阳,在屋檐下杀上几盘,痛快!
大宝看入了迷,不肯离去。



一转身,不知从哪里冒出一片枯树林一座小木桥,和之前的景色完全不同。
这就是乌镇,方寸之地,变换莫测。



再转回来,又看到了之前的小商铺。小妞妞的衣服,非常好看。



包包,很可惜,没有买。



挂毯。



小鱼儿。



终于寻到了,贯穿影片的这条乌镇老街。
窄窄的街面,装满了一个来自古镇老街,酒酿女孩的喜怒与哀乐。
仿佛又看到了,奔跑着的默默,也看到了,行走在家乡老街上的我。



那一天,在这条街上,我来回走了好几遍。



街边的织布作坊,织出了土布。



染坊,染出了民间传统的蜡染土布。



这一条,我称之为“时空遂道”,穿越时空,一条通往梦想的遂道。



手牵手,这样通过,是不是会幸福一些?



啊,小石桥,男女主人公的感情纠葛,都在这座小桥上演绎。这时候看上去,小桥很寂寞。






走完老街,又回到了河边,岸边停满了乌蓬船。




抱起大宝。虽然已经过了baby的年纪,但是累了还得抱着。

抱着孩子,再看乌镇。
老屋,衣裳,倒影。



阳光中,一位老妇安坐在窗边。属于她的,曾经是怎样的年华呢?我暗想。



阴阳2重天,在神秘的乌镇,我领略过了。

坐在小店里喘口气,又累又冷。顺便晒晒乌镇棉手套。
大宝抱着酒酿圆子猛吃。



再来一盆油炸臭豆腐。大宝露出了开心的笑脸。



惊喜地看到了,童年的最爱。放学路上,也曾是这样的情景。



游客和镇民。



修真观的算盘。



高挂的大红灯笼串。



打唱台,依然演绎着生活。



怀念冬天,怀念乌镇,怀念那似水的年华。



谨以此帖恭贺大家,兔年大吉,团团圆圆,幸福美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