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 缘唱屮冰翼: 后期混响的调节

(2012-09-28 20:46:02) 下一个

人声后期制作教程之混响

            ----冰翼

在美化人声之后,接下来必须做的就是混响了,对于混响,我推荐用TC混响器,CE自身所带的混响器,要动的数值实在太多了,处理得不好往往变得混响过大,或者过小,这两种混响器,在这里,我都会说明一下如何运用

首先,我先介绍一下TC混响器的应用


TC混响器是一款可以比美专业混响器的好东东哦,我在图上面做了几个标记,每个标记我都会告诉大家是怎么用的.

①low cut 指的是调节人声刚柔度,有三个选项,最左边听起来最柔,中间的刚柔各半,最右边刚强,

②high cut 指的是人声清晰和模糊,相对本人来说,普通话不怎么准,就用模糊一点的了

③predelay 有上下左右的拉条,上下的拉条调节人声的湿润度,也可以说是穿透力度,左右的拉条是调节混响回声大小

④-⑤(4 room size, 5 diffusion) 调节输出音量大小,只不过这两个选项都是只能向小的方面调节,④这个只针对混响而言⑤调小了以后整个人声波形也变小了

⑥bass multiplier 指的是混响强度

⑦cross over 调节录音环境的空间大小

⑧decay time 混响延时

PS:调节③左右混响大小的时候,要注意快歌和慢歌之间的差别,慢歌混响可以大一些,快歌就小一些,快歌调大很难听,和伴奏完全不协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