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娃谈死亡 (话题不沉重)

(2011-01-13 22:07:05) 下一个


周末和娃出门,不巧碰上浩浩荡荡的出殡队伍。新加坡家里驾鹤的老人如果信佛,出殡的时候,最前面是一辆van运棺木,van两侧是玻璃的,可以很看见棺木的全貌。van 开得很慢,后面的子孙扶棺,一般坡人的家庭很大,所以跟在后面亲属队伍少说也有5,60 人。俺和儿子一时没法躲避,只好直面他关于死亡的问题。死亡是沉重的,但是我想把它描述地轻松点。
“妈妈,他们在干什么?”
“他们家老人死了,他们在送葬。”
“他们去哪里?”
“去火葬场吧。把人烧了”
“为什么要烧了”
“烧了就可以去天上了”
“人装在盒子里?”
“是的,那个叫棺材”
“为什么在盒子上放水果”
“上天的路上可以吃”
“到了天上还回来吗?”
“回来的,又重新变成小宝宝生出来”
“那我以后会S吗?”
这叫什么问题!“呸,呸,呸,死亡是很可怕的事,爸爸妈妈没S, 你就不会S”
“爸爸妈妈S了,我也推着爸爸妈妈?”
“是的,不过,这也要等很长很长时间?”
“那我S了,爸爸妈妈会推着我?”
“那就是你儿子,女儿推了。好了,别在说这些了,这都是很遥远的事情。” 
“我也会重新变成小宝宝从妈妈肚子生出来?”
“那当然。”S也不是那么沉重嘛。
“那又见到爸爸妈妈了,又回来啦?”儿子很开心,好像S是个快乐的旅程。
不能把S说的太轻巧了! 于是俺接着说,“那就不一定是现在这个爸爸妈妈啦,有的时候不一定从人的肚子里钻出来,如果从蚂蚁肚子里钻出来,就变成蚂蚁了。”
“哈哈哈”儿子突然大笑起来,“变成蚂蚁了,妈妈,你说地太好笑了。”
“好了,我们不要再说S了,死亡是很可怕的事!”俺很懊恼地结束了话题,本来想说的轻松点,不想却变成了笑话。人都说生了娃,智力要下降一段时间,俺下降的一段时间好像有点长。

晚上,儿子给老爹回复今天的大事,他是这么说的,
“爸爸,死亡是很可怕的事。”
“人装在盒子里,要烧掉的,盒子上有水果,是去天上的路上吃的。”
“如果从蚂蚁肚子里钻出来,就变成蚂蚁了。哈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