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冰是睡着的水】(众多大腕甘当绿叶的谍战剧)(30集全)

(2011-03-25 16:50:40) 下一个
导演: 黄文利
主演: 傅程鹏 徐洪浩 徐佳 应采儿 王一然 陈实 陈建斌 陈宝国 于荣光 鲍国安 于和伟
【简介】
  本剧是由著名作家刘猛创作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的,是国内第一部展现隐秘战线的战士们神秘生活的作品。这是一部红色年代的偶像剧,一曲关于忠诚、理想和誓言的青春之歌。王斌、楚静、肖天明和雷鹏,做为新中国培养成长起来的第一批战士,他们完整地从父辈身上继承了延安精神,他们唯一的精神信念就是对党绝对忠诚,并在黑暗里守护着新中国的每一个黎明。他们虽属于那个红色浪漫的年代,却能对信仰缺失的当代人产生精神烛照和思想指引,这也是本剧与众不同的“戏魂”。纵观全剧,不仅有悬念丛生、纵横捭阖、斗智斗勇的戏剧冲突,而且处处洋溢着青春的阳光与成长的激情,题材新颖,格调高昂,情节紧凑,故事精彩,风格新锐。
【幕后】
  该剧“大腕”众多,诸多名角纷纷打破了不串戏的诺言,大胆“破戒”。
  据悉,在该剧中,游说于和伟饰演的老牌特务放弃去新中国卧底,而转去西方的同党,是陈建斌;男主角王斌小时候因为调皮打架被送至派出所,亲切的派出所所长,是陈宝国;负责挑选中共隐蔽战线战士的首长,是侯勇;在特种军训练营里满脸严肃训话的,是午马;在一场枪战中开车逃命的司机,是巫刚……此外,还些潘虹、罗嘉良、巍子、于震、高曙光、潘雨辰、甘婷婷、金巧巧、于荣光等等,算一算,约有30余位创造过经典角色的实力演员加盟了此剧,且大腕们大多数在剧中只有几句台词、几个场景。
  本剧制作总监嵇道青表示,作为一部反映解放初期我国隐蔽战线的年轻一代铁血青春的电视剧,老一辈文艺工作者零片酬以“集团军”形式来当“绿叶”,让人感动,也特别有意义。
  当“绿叶”的这30位巨星一举手一投足都是戏,而他们的相遇亦是很特别的“故事”。新版《三国》里的“曹操”陈建斌此次来客串,不仅与“刘备”于和伟搭戏,更遇到了11年前老版《三国》里的“曹操”鲍国安老师,虽然俩人没有对手戏,但是在一部戏里出现亦属罕见。陈建斌说,“鲍国安老师是我一直尊敬的前辈,他那种认真和执着,很多人都望尘莫及,值得我们后辈学习。”首次在谍战剧中当“捧哏”的香港明星罗嘉良直言是受到前线两位新人傅程鹏、徐洪浩的感动,“两个小老弟很敬业,我很欣赏他们。”
  而一贯荧屏形象比较“坏”的申军谊,此次饰演一个叫做“秃顶”的反派角色,申军谊说,“我有一个朋友告诉我,他只要在电视剧里看到我演坏人就觉得提神。哈哈。”
【下载】
下载点一 下载点二
点此查看我的所有资源列表(不断更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