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世界因你不同 (Make a difference)

(2011-02-23 09:48:45) 下一个


尽管前面充满了悬念,但是我依然相信内心的声音。我知道,只有 follow my heart( 追随我心 ) 的选择,才能激发起身体里最大的潜能,拼尽全力向下一个目标靠近。一如过去很多选择曾带给我类似的人生体 验

Make a difference 让世界因我不同 ,一直是我在哥伦比亚大学时期的哲学老师最为推崇的人生态度。想象一个没有你的世界,让有你的世界和无你的世界作出对比,让世界由于你的态度与选择发生有益的变化。老师说,这就是人生存在的哲学意义。 Make a difference ,将人生的影响力最大化,提供给我一种思考与世界观。

这次选择奠定了我今后的道路,我放弃了一个铁饭碗,却开始拥抱更精彩的人生。

在这之后,我不再害怕放弃。我相信,只要从心开始,每一个选择背后,都隐藏着一片新的世界。当一个机遇来临,只要正确评估自己的潜能,融入对人生的理解,就能获得这片新的世界。

From: 世界因你不同-李开复自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