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2011-02-11 22:58:19) 下一个
常常告诫自己要坚强,不要自怨自哀。可是总是在我最不设防的时候,被重重击中。 昨天和我妈打完电话,忍不住大哭一场。 出国十年,我妈给我打电话的次数寥寥可数。而我每周都会给她打电话。虽然也没有什么新鲜事。打打电话,更多是为了一份亲情和温暖。 往往是快乐的开始,郁闷的结束。稍微说错一句话(有时也只是她认为的), 便一顿骂。要不就是"长话短说"之类。我生活的一个原则是,尽量不麻烦别人。最近几年连续生了俩娃。我和LD都上班,再加带娃,非常累。我从来都是对她说:你自己把身体养好点,我们不要你带孩子。不要说她最近几年身体不太好, 即使她很健康,我也不会要她帮忙看孩子。 在我的心里,她从来都不是那种我可以在膝下撒撒娇,共享天伦的母亲。因为出了国,她总是说我是白生白养。对她来说只是好了个名誉。不能帮上一点忙。很多人出国,可能是为了名誉,金钱。 而我呢。坦白地说,如果我在国内有一点点快乐,一点点留恋,我是不会出国的。对我妈来说,钱似乎代表了一切。而我呢,更需要那种被需要,被宠爱的感觉。我妈还说:怀我的时候,特别不想生孩子,想尽办法(抬重物之类)想把我流掉。有时觉得生在这样的家庭,那么痛苦。 为什么当时没有更好点的方法流产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