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阎王爷一瞪眼,众小鬼儿让路”--中越南海之争尽在我兔掌控之中

(2014-05-18 18:15:27) 下一个
  今天上网,看到个别网友很是为中越南海之争担心,虽然俺偷笑,但还是对网友关心国事表示敬意,但是,过分的担心就没必要了。
  我兔此次行动时机选择适当,对手选择合理,手段运用得当,还有意外礼物。从整体上看,选择越南窥伺的西沙西南海域作为石油勘探的目标点是精心选择的,有官员称我兔已经在此勘测了十年有余,必定是探钻成功率较高的地点。
  另外,选择越南作为软柿子捏,是基于以下考虑。
  第一,越南伸张全部南海主权,霸道!不但窃取我兔岛礁而且还要全部南海,就这样的弹丸小国自然得不到更多的支持,只能单打独斗,俄罗斯希望同中国加强关系,美国同越南也是没有什么共同语言,东盟更不愿管这个事,巴不得中国教训一下这个没大没小的家伙,虽然有兔死狐悲之感,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还是很明智的。
  第二,从军事方面讲,中国海空力量得到长足发展,海巡海警力量得到相当大幅度提高,应对越猴的骚扰已经有十分的把握。
  第三,从法理上说,中国已经控制了西沙,并申明了中国在南海的主权,九段线是中国的国家利益,是老祖宗留下来的。所以,是不是能守住就看谁的胳膊粗。拿越猴开刀,就是“杀猴警鸡”。
  从事态发展看,我兔基本控制住了局势,石油平台981已经安然就位开始工作,海警海监监控范围从三海里扩展到十海里以上,有大型军舰和军机从旁策应,越猴基本没有机会。虽然开始时中国对越方出动的船舶数量估计不足,但经过调整,基本顶住了越猴的三板斧。
  对越南国内的反华示威中方是有预期的,并及时通报和做出了警告,但在越中方人员是否充分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就不好讲了。需要说明的是,越南居然闹出了“打砸抢烧的暴乱”还死了人,这是中方的意外“收获”。俺个人认为“暴乱”不是帮了越南政府,实际上帮助了中国大陆。众所周知,中方(包括大陆和台湾地区)对越南的经济成长的贡献率很高,大量的投资解决了越南的几万人的就业问题,一旦出现这种排华行为,越南的经济只能是雪上加霜,中方撤侨更增加了冲突的风险,越南经济大倒退就在眼前。所以,在暴乱出现后,越方采取了断然措施抓捕了千人,也瓦解了18日可能发生的更大规模的骚乱。这说明越方意识到了这一点,暴乱只能使越方更被动,种族冲突只能使越南更孤立,越方随时间推移,损失无法估计。反观中方,损失不大。
  对于后续看点,俺认为还是关注,海上“碰碰船”游戏,从越方来说,这事不能完,关系到国家的声誉,不能就此了事,动武不行,骚扰是一定要干的。我兔要加强监控,威慑要足够防越猴狗急跳墙,使其不能下动武决心。我兔要积极碰船,被我兔撞到海里的越猴要及时捞上来救治,好好吃一顿,放回去再继续碰,不死人比较好。
  另外,我兔要外交部、商务部、公安部等相关部门齐上阵给越南政府施压,要求惩办凶手,赔偿我方损失,这个很关键,得了便宜要卖乖,这便宜不占王八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