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雪路上的胡思乱想

(2011-01-11 12:59:13) 下一个
 

在这个来到刚刚两周的城市里,我早早的清理了书桌,反正也没有人来敲门,为什么不早点回家?昨天晚上也不知道是和自己致气,还是和这帮孩子较劲,晚上2点都睡不着,7点不到就起来了。不管怎么样,一天还是这样过去了,想想自己,决定还是好好享受一天后面的时光!我已经不是那个原来的我……

一出门,大雪纷飞,这是一段距离不长不短的路,来到这里并没有觉得陌生,两天之内就喜欢上了这段路,没有景致,20分钟整的路程我不喜欢坐bus,这个距离比锻炼要短,但是可以足够让思绪飘忽一会儿。

拉了拉帽子,雪花打到脸上,我没有想昨天和今早工作的烦心事,想到了昨晚和米米的短短谈话!认识米米的时候,我们都是孩子,20年前的我是个小毛头,骑着自行车,后面坐着娇小的米米。我傻呵呵的,心理年龄比实际年龄小,还爱充大姐大;米米是个小机灵,比一般女童鞋都成熟,但是爱做小盆友。10年前,米米没有美丽娇艳的外表,却是个有极有吸引力的姑娘,她有好的家世,独到的世界观,成熟,口才出众。本以为她会让那些拜倒在她裙下的男生焦急,她选择了那个比她大10岁的男生,大学一毕业就成家,很快有了第一个宝宝。这不意外,在我们还在挠头摸索什么是出路的时候,她早已是个有自己生活既定目标的新时代女性!

我埋头走着,雪越来越大,我渐渐不再看远方,只是看自己的脚下。米米在儿子长到4岁的时候,有了可爱的女儿。有儿有女,有自己热爱的工作,这是多少人希望的。她继续她的目标,不断的再走。而我们依然摸索自己的世界观,走冤枉路,步子大一点,就会迷茫;步子小了,又看不得自己落后。米米昨天在MSN上找到我,说她很悲观!其实一年前的时候,我隐隐约约感受到了,米米开始抱怨儿子太淘气,老公对生活爱情都没有了激情,由于自己忙于工作女儿受伤住院,自己身体也不好,事业开始不如原来顺利。我不是一个好心理医生,不知道该怎么说!我说米米对家庭付出的爱心是会有回报的,这些付出远远比自己辛苦工作有价值的多。米米开始继续地看远方:等我老公50岁了,女儿还小,如果我不努力挣钱,怎么办啊!何况我能给的经济基础太微不足道了!

这时候,我抬了抬头,发现已经走到了河边,这告诉我,距离Apartment还有10分钟,后面那一段路比较难走。我开始驻足,不是因为后面难走,而是站在桥边,冬天最无色彩的地方,在大雪纷飞的时候还是挺美的嘛!我忘记了脚下其实雪和积水的路面一团烂泥,停下来,才发现很多身外的东西是如此美好!看看就好,我达不到山的那头,我的目标还是:回到屋里,弄杯热茶,看窗外大雪纷飞!继续走!我也不知道如何劝米米,我希望她也能看看自己所拥有的,我说:如果我像你一样,有那么可爱的儿女,我愿意不做任何事情,就是给他们一个Image,在他们长大以后,回忆里面的妈妈爱生活,做好吃的饭菜,布置干净整洁的卧室客厅,陪他们学画,学琴,学下棋……但:那是我的愿望!米米说:我现在能做的就是给哥哥妹妹买最漂亮的衣服!我当然知道米米的意思,而我也知道,无论怎么说,自己的快乐只能自己寻找!

快到达Apartment的时候会有一个大坡,就算不下雪的时候,我也要停下两次,才能够最终爬上山头。今天更是惨烈,由于下雪,平常的人行道都已经找不出来了,我在犹豫是不是跳到另一条道走的时候,经验告诉我,那条道到前面会有尽头。那就继续摸索!无论多高,还是和刚才一样,目标就是挡雪看脚下。这时候旁面有车停下来:Do you need a ride up? 我笑笑的摆手:No thanks, I'd rather have exercise:). 这年头还是好人多啊,可是我们每个人都有既定的目标,当我们潜心在其中的时候,我们什么也看不到,也不接受任何建议啊!希望米米能够在坚持她自己的人生追求的时候,快乐就好!

我继续在泥泞中找着自己的路,却发现今天没有停下来休息,已经到达山顶!虽然回家才发现,Mio已经在家了,没有了那个独享的傍晚,却也高兴的开始后面几个小时的工作!我开始拿起了Mio昨天借给我的:Latin Cooking Recipe...

附:我希望米米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蜜饭团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焕华的评论:谢谢!祝福同快乐!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米米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