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石竹 5

(2011-01-05 05:14:29) 下一个

这是个错误的决定,在X市工作不到一年,阿伟和欣之间交流越来越少,阿伟经常下半夜回家,后来干脆几个晚上不回家,他说同学朋友请客去这里去那里,欣让他带自己去,他说男人在一起,女人去干什么。欣自己生闷气,拿他没办法。

姐姐打电话,她和姐夫要来X市开会。 欣兴奋地几天睡不好。姐姐姐夫大学毕业后分配在政府机关,官不大,工作轻松。 这次过来欣要带他们到处看看。 欣告诉伟,阿伟说“来了就通知我”

“那我们怎么招待他们呢,我跟姐姐最亲。” 

“你看着办吧,我忙,没空陪他们。”

“我家里人第一次来这边看我们,你请两天假不行吗?”

“厂里那么忙,哪里能请假,你陪他们就好了,我又跟他们不熟”

“我们家比较讲究礼节,你就试试请个假吧”

“到时候再看” 伟一脸的没兴趣。

姐姐到了,住在组委会定的宾馆,第一天的活动安排得满,欣坐在酒店大堂等他们晚餐结束了才进去,姐俩两年没见, 有说不完的话。姐夫问阿伟在哪儿,欣说“他们厂最近赶货,老板要他监工,跟工人一起加班,他说明天请你们吃饭”。其实阿伟根本没这么说。

 “凯呢?还跟爷爷奶奶吗?”“是啊,你们会议结束了,我们一起去他家看看,我们买了一套大房子,我打电话回去,他爷爷奶奶知道你们要去,都很高兴,路很好走,坐大巴几个小时就到了”

欣和姐姐出去散步,晚风温热潮湿,姐姐觉得粘乎乎的不习惯,

“伟对你怎么样啊?”

“很好啊,他就是忙,想多赚点钱,把欠的帐还上。”

“那就好,全家人都担心你,这么远,没有亲人在身边,怕你受气”

欣的眼泪在眼眶里转了几转,忍住了,她就笑了笑“知道啦,又不是旧社会的小媳妇”

“你们在这租房子吗?”

“是啊,房租挺贵的,一间小破房没有厕所都要450,先将就一下,等阿伟加薪了就租个好的,我带你们过去看看,那是个大杂院,上下住了好几家,有个大芒果树,我们在楼上伸手就能摘到,那过去可是大资本家的豪宅,现在破落了,很中心,什么都方便”

“租的房子就不用去看了,家里你管钱还是他管?”

“我们AA制,各管各的。”

姐姐诶皱皱眉“各管各的,那是一家人过日子吗?”

“这是沿海的流行趋势,你落伍了”欣装作很得意的样子,心里想,你以为我不想管啊,可他不给我。他父母的钱都是分开的,看来是传统。

“我看你呀,就是太单纯了,哪天被人家卖了还要帮人数钱呢”姐姐看着欣摇摇头。

“算过去,你们这样也剩不下什么钱,我们虽然工资低,可房子不要钱,福利齐全,经常发东西,自己花钱其实很少,你们工资多,房租吃饭两项一大半就没了,还要每周回去看孩子。我看你们还是想办法回机关单位吧,你要是想回去,我们帮你找找人。”

欣不愿意去国营单位和政府机关,觉得那简直是在浪费生命。

“不去,你还不知道我,头脑简单,不会溜须拍马,阿谀奉承”

“并不是像你想的那样,我比你早工作几年,学到很多东西,你还是和阿伟商量商量,孩子眼看就大了,两个人都不稳定,这里做几天那里做几天是不行的,至少要一个人先稳定下来”

姐姐开导欣,欣把姐最后那句话听进去了。至少要一个先稳定下来,唉,怎么稳定啊。

 

第二天早上,欣打电话给阿伟,说晚上6点请姐姐在那家有名的海鲜餐厅吃饭,阿伟说他加班,

“我家里人来看我,你就不能给我一个面子吗?不让你掏钱”欣气极败坏地说

“我争取吧”“不是争取,是一定!我们在那儿见,你早点到啊”

晚上欣打的接了姐姐姐夫去餐厅,不见阿伟的影子,欣打伟的电话,说在路上了,他们就点了饮料和小菜,坐着等,欣对着门坐,紧张地看着门口。

“先点菜吧,阿伟马上就到了”欣叫服务员过来点菜,内地市场没有的东西,各样都来一点,,姐姐姐夫辨认着水箱里鱼蟹贝类,欣把以前在海鲜公司学的那点知识显摆了一下。菜开始上了,阿伟还没有来,姐夫有点不高兴,欣说可能等车吧,我们先吃吧,姐姐说,没事再等等。

又过了半个小时,阿伟终于进来了,他礼貌地跟姐姐姐夫握手问候,为自己迟到不停地道歉,问了问欣点的菜,又叫服务员过来,又加了两个特色菜。大家有一句没一句地边吃边聊。结束了,伟付了账,说要回去加班了。欣送姐姐回到宾馆。姐姐让欣再坐会儿。

姐夫说“我有话直说,一家人,不需要拐弯抹角的,我是管人事的,各样人物从大到小都见过,我觉得阿伟的为人不行,心里话,我们一直都替你担心,你不说,我也看得出你们俩之间有问题, 你自己好好想想,不要幼稚的认为你对别人好,别人就一定会对你好,教育程度也不代表个人修养,他加班是真的吗?我们来了难道真的不能多请两个小时的假?你去他公司调查过没有? 

姐夫说得对,只是欣不愿意承认两个人之间的问题罢了。伟这一年像变了一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