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写给父亲—第一个没有父亲的父亲节

(2020-06-22 12:48:15) 下一个

                                              "痛失父亲留大憾,恩重如山醒人生。

                                               曾怨严苛刺我心,方知厉语胜千金。"

2019年8月底那天,早上睁开眼,突然接到一个晴天霹雳般的、犹如电影里的情节一样的父亲病危电话。之后国内亲友们安慰我父亲走得快、没有受罪、没有遗憾。

从来没有真正想过父亲会突然离我而去。尽管去年他都76岁了。但是他身体健康也没有什么大病。我曾经以为无论自己什么年龄段都可以在这个男人面前撒娇卖萌,发脾气,赌气挂电话。

奇怪的是父亲去世前晚他来到我梦里。很平静,满面笑容地坐在床前看着我。在他的注视下我是微笑着入睡的。现在我唯一后悔的事情就是为什么没有在每一次微信留言中,每一通电话结束前及时加一句“我爱你,爸爸“。

童年的稚气 (在南京)

少年的青涩

离开母亲去求学谋生

青年的帅气

初为人父

中年的知足

晚年信佛

晚年的幽默

晚年来探亲、剩下的都是美好的回忆。

2019年5月一家人最后一次相聚于南京

如果有来生,请让我来保护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