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24的博客 - 人生感悟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个人资料
AP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恩节的火鸡

(2018-11-21 11:59:15) 下一个
彩铅画:感恩节的火鸡 Color Pencil 14" X 11"


 

这幅画根据一张新闻照片而创作。我觉得用彩铅练习小画挺好,不仅练习画技,还可以实验我的创作想法,如果画得成功,有人喜欢,我再把它画成大幅的油画。

我仔细画着火鸡的五官和头及脖子皮肤上的沟沟坎坎,觉得上帝造的这个生灵很美,很可爱啊,每个火鸡都表情各异,有着自己个性。它们被圈在这里,马上就要成为家家户户Thanksgiving party的盘中餐。Poor creatures!

其实这些火鸡不可怜,它们被圈养的目的是给人类提供肉食。这是它们的价值。火鸡作为食品无私地贡献给人类,就是实现它们的生命价值。那我们人类的生命价值呢?

讨论“人类”,题目太大,也太空洞。就说我们每一个人的价值吧。经常听到这样的说法:“这个世界上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还有:“地球没谁都照样转。” 。。。那我们每个普通人的价值在哪里?怎么体现?

很显然,我们的价值体现在对他人的贡献或奉献上。如果因为有了你的存在,使另外一人活得轻松些了,活得开心了,那么你的价值就在他(她)身上体现了。从你那里受益的人越多,你的价值就越大。所以,我们活着的目的,就是要帮助其他人。这是我们存在这个地球上的意义。一只火鸡,它只够serve one family, one meal,但它把自己的全部无私地奉献了出来,完美化现了自己的最大价值。同样,我们也无须叹息自己的渺小,只要我们愿意奉献自己,哪怕我们只找到一个人可以帮助;哪怕只能协助一个人,使他(她)生活得以改善;哪怕只够serve one person,我们就是一个有价值的人,就没有白活在地球上。

每天想着自己的价值,就会去serve,最容易serve的就是自己的亲人朋友,不是吗?自从我奉行了这个价值观后,发现每天的生活真美好,时时被爱所包围,处处值得感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