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24的博客 - 人生感悟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个人资料
AP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婆婆年青的时候 - INSPIRED BY ANDY WARHOL的名人画像

(2014-07-06 15:16:38) 下一个
我婆婆年青的时候 - OIL ON CANVAS 24" X 36"

两个多月前,我老公找到他妈妈年青时的黑白照片,扫描到了电脑里:

 
他说,如果有时间的话,照着这个照片PAINT A PORTRAIT。我当时觉得这个黑白照片没有层次感,以我的绘画功力,很多细节都想象不出其色彩变化,自然也不能准确地画出来,何况我从来没见过他妈妈,怎么才能表现其艺术效果呢?直到一个多月前,我对画这张黑白照片突然有了灵感。那是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去FORT WORTH MODERN ART MUSEUM参观,看到ANDY WARHOL的Marilyn Monroe的Celebrity Portraits真迹。我以前看过很多这种style的Marilyn Monroe 印刷品,但这次看到真迹还是被震撼了。

ANDY WARHOL就是按MARILYN MONROE的照片画的,而且画出了旧照片的效果。我也按他的STYLE画!于是,我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构思图像尺寸,研究色彩搭配,再一边想一边画,终于在4TH OF JULY节日后完成了这幅Andy Warhol Style of Celebrity Portrait,虽然画的不是名人。很适合当装饰画挂在家里:)
 
Andy Warhol开创了POP ART之先河,各种Andy Warhol style的POP ART层出不穷。如今电脑有PROGRAM可以把自己的照片PS成Andy Warhol Style,只要几分钟就可在电脑里完成。而我是花几十个小时一笔一笔地画在CANVAS上的。四张脸,每一张都不同,可以是不同瞬间的SNAPSHOT?我画技的IMPREFECT,正好可使这张照片变得有生命之活力:)
 
其实,仔细看Andy Warhol 的Marilyn Monroe 每个image也不一样,有细小差别,而这些差别使得整个画更有艺术表现力,而且有老电影胶片的感觉:
我在FORT WORTH MODERN ART MUSEUM拍的Andy Warhol's Marilyn Monroe (acrylic on canva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画得太好了!
金玉木石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天才! 画得如此好,我什么也画不了,太羡慕你了。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me' 的评论 : 谢谢小A捧场:)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bby41' 的评论 : 谢谢评语。是的,肖像画要体现主角的精神面貌,我的功底不厚,要多练习。我是交大毕业,但不是高材生。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PAINT A PORTRAIT 是要有比较高深的绘画功底的,这主要不是看象不象,是要让 PORTRAIT 能够真正体现主角的精神面貌
看到交大的一幅,这门楼是最熟悉的,原来作者是交大校友,名校高材生啊
acme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棒!你对线条的把握相当好了。否则这样一幅照片怎么能搬到画纸上。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的傻瓜' 的评论 : 谢谢!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臭老王' 的评论 : 哈,谢谢,我改啦:)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是老美,问问他,是 inspirited by someone 还是 inspired by someone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你很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