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24的博客 - 人生感悟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个人资料
AP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油画:朋友的结婚纪念照 - 俺的作品 (27)

(2014-01-20 09:11:45) 下一个
朋友的结婚纪念照 - OIL ON CANVAS 18" x 24"

 
这幅画是今年开年画的第一张画。我觉得,照着照片画人物,要画得象样,就必须画出细节。还有,就是要动脑筋想怎样用色,每个色彩之间的关系,怎样搭配。对于色彩的研究与实践,我还很初级,都是靠自学:)
 
画这张画的最大收获就是体会什么叫淡定。我的体会是,淡定就是慢,就是做事情要不慌不忙地,静静心心地,仔仔细细地慢慢做。只有花时间慢做,才能发现照片上的明暗细节,才能把这些细节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表现出来。所以,慢,不是偷懒,而是给自己足够的时间动脑筋。
 
我年轻时不懂得淡定。上学的时候,作业总是快做,以为,如果比别人做的快说明自己脑子快。其实,这样快做的结果就是没有认真思考,学了半天不理解这些知识的用途。而且从小到大就是为考试,为和别人比赛。记得有句广告词,说,"不能让自己的孩子输在人生起跑线上。"其实,这句话大错特错。我现在才明白,人生不是比赛。只有放弃比赛的念头,才能够淡定。只有淡定,人生才能活得精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甲雨村 回复 悄悄话 你把这俩人都画成照片了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晴妹妹光顾与祝福。我以后会多画一些人物画的,肯定用自己和家人做模特的多:)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谢谢燕儿老同事妹妹!也祝你几你全家马年新春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AP, 你应该给你们自己画一幅像。
祝福你们,相亲相爱,新春愉快,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幸福的一对儿,AP姐很有智慧和绘画天赋!祝福阖家春节快乐,马年吉祥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