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24的博客 - 人生感悟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个人资料
AP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油画:我母亲的肖像 - 俺的作品(26)

(2013-11-10 13:25:53) 下一个

母亲的肖像 - OIL ON CANVAS 18" x 24"
 


两年前,我为了贴我母亲的童年回忆录"往事悠悠",开了博客。(见: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4035/82500.html)也是在那不久,开始画油画。两年之后,我觉得我的功力可以画我亲爱的妈妈了,就选了这张没有在她的回忆录中贴过的照片来画。果然,这张是我目前画人物,画的最满意的一幅。

其实,也不是我的"功力"如何,我觉得是我妈妈的在天之灵一直在看着我画,指导我下每一笔划。因为,我画这幅画整个过程很顺利,没有任何DIFFICULTY,没有任何画错需要涂改的地方,所以,我知道,我画的每一部分,我妈都是满意的。我画的过程,就是我的心和我妈妈交流的过程。

亲爱的妈妈,我要在这里说,感谢你生养了我。我明白,我们的灵魂在出生前是选择自己的父母的。谢谢你,让我选择你做我的母亲。谢谢你,给了我健全健康的生命。谢谢你,给了我幸福优裕的童年。谢谢你对我大海般的母爱,让我在你的爱的海洋里成长。。。妈妈,我要对你说,我永远欣赏你的美丽,赞赏你的才华,钦佩你的人生!

我知道,你在天堂和姥姥在一起,很愉快,很开心。我还知道,你也一直和我的灵魂在一起,因为我的心时刻能够感受到你的爱。我也用此画献上我的爱。你的音容笑貌,穿着仪表(就是画中的样子)永远留在我心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翩翩~~ 回复 悄悄话 画得真好!顶AP.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送给亲爱的朋友老同事姐姐全家,愿生活向你微笑(^.^)
(^.^)☆(^.^)☆(^.^)☆
(^.^)☆ Happy (^.^)☆
(^.^)☆ New (^.^)☆
(^.^)☆ Year (^.^)☆
(^.^)☆ 2013-2014 (^.^)☆
(^.^)☆(^.^)☆(^.^)☆
从13到14,从一生到一世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燕子敬祝
AP24 回复 悄悄话 一并感谢燕儿妹妹和紫妹的夸奖和圣诞新年祝福!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红甜鼠' 的评论 :
谢谢粉红妹妹鼓励,我一定加油。我希望遗传点我妈的气质:)
粉红甜鼠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妈妈有着闪亮的眼睛, 原来AP姐姐能够发现艺术和美丽的眼睛是遗传的! 我相信妈妈和小孩永远都是灵魂相通的, no matter where they are, 妈妈正在天堂微笑的等待着看你的画展.....加油!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姐姐圣诞快乐,阖家幸福,新年快乐(^.^)
purple123 回复 悄悄话 画的很有神韵。眼睛很传神!
AP24 回复 悄悄话 一并感谢6月LILY,MUMOF3和玫瑰的留言,谢谢你们喜欢我的画:)
meigui 回复 悄悄话 画得真好
mumof3 回复 悄悄话 好,好羡慕。女儿画的好,母亲气质好。
JuneLily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和妈妈很像噢。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晴妹妹!我知道我们的灵魂是相通的。让我们互相祝福吧。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谢谢京燕老同事妹妹!也向妹妹问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和燕儿姐姐一起坐沙发~~~~
一看到这幅画的感觉就是,你母亲在天堂很安详。
只有爱,灵魂之爱,才能如此从落笔,表达的是爱和感激。

祝姐姐常画好画!欢迎来欧洲!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老同事姐姐,悠悠女儿心,母亲端庄高雅,画笔下她慈爱坚毅的眼神。您的母亲在天之灵也会微笑。
问好!秋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