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24的博客 - 人生感悟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个人资料
AP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油画:网友的女儿 - 俺的作品(25)

(2013-10-22 12:52:57) 下一个

网友的女儿 - OIL ON CANVAS 18" X 24"
 


(这幅也是未见真人,参考照片而画。这张比两年前画得好些,尤其裙子的花纹及背景的处理。)

上一篇博文"关于缘分与天赋"提到《看见真相的男孩》(The Boy Who Saw True)里说的:"每一个生命,所曾经努力的一切,都会在下一个生命轮回中,以能力或天赋的形式再度出现,。。。" 我在想,自2011年3月开始画油画,两年半时间,从来没有画过,从来没有过专业训练,从来没有老师指导,画成这个水平,恐怕是我以前的某世画过画。使我深信这点的是,我在画的时候,怎样下笔,怎样配色,等等全是从内心而来。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书的作者不仅有"第三眼"的通灵能力,还有绘画天赋。他长大后,很爱画画,但从来没以赚钱为目的卖过任何作品。他说:"I paint for love and not for filthy lucre. That is my return for the affluent circumstances in which I am placed."接着书中又说:"...every true artist is, without knowing it, a sort of Karma Yogi, because he works for work's sake without bothering about the reward." ... 我很喜欢欣赏书中的这两段话。我想,我画画,尤其是为朋友们画画,也是对我所拥有的生活的回报。我也要争取成为一个true artist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红甜鼠' 的评论 :
谢谢粉红MM,"画展"你恐怕等不到啦,我等着看你出版的书:)

粉红甜鼠 回复 悄悄话 画的太好啦,女生拿着落叶时的那种喜悦和期待都画出来了。 等着看你的画展 ;-)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琦' 的评论 :
谢谢你夸奖,我以后要发挥"特长",多画人物画:)
麦琦 回复 悄悄话 AP的人物画像眼神总是很画的很棒,我想这是最难的部分吧?没有老师画的这么好,这不是天赋啥是?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yt_11'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希望是自己的女儿啦:)
hyt_11 回复 悄悄话 画得不错。是自己的女儿吧,那嘴那颜色,多像。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龙' 的评论 :
谢谢:))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雨潇潇11' 的评论 :
谢谢春雨MM鼓励!很高兴看到你的留言!
春雨潇潇11 回复 悄悄话 这张的透视感很有进步。人物神态很好。 很高兴又看到你的作品。毋庸置疑, 你是有绘画天赋的。
山龙 回复 悄悄话 画美、人美。

赞美女美画。 :))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化雨' 的评论 :
因为是参照照片画的。手在脸前面,所以看着大。
东风化雨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幅让人看着舒服的画,只是画中小美女的手画得略大了一点,不懂乱说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