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24的博客 - 人生感悟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个人资料
AP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油画:"荷"日君再来 - 俺的习作(20)

(2012-08-10 09:56:32) 下一个
我曾向我同学们表示我很喜欢印象派鼻祖MONET的作品及画风。在画了《桃花源》后,同学们鼓励我画WATER LILIES,并给了我很多荷塘,荷叶,荷花的照片。最后我选择了我同学拍的著名的MONET WATER LILY POND的一张照片做参考,创作了这幅"荷"日君再来,以表达我们各居一方的彼此思念,盼望再相聚的心情。

"荷"日君再来 - OIL ON CANVAS 16" X 20"



画面中的三支猫在耐心地等待它们的同伴来相聚。不过,左边的单支猫比起右边的COUPLE显得焦急,因为它在等缺席的那位。猫不识字,只当荷为何 - 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愁堆解笑眉,泪洒相思带。今宵离别后,何日君再来?

参考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urishanren' 的评论 :
嗯,这张画的不太好,不是很满意。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貓太多了......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刺猬的优雅的评论:
谢谢评论。看来我画得还行,居然把猫的性别都刻画出来了:-)
刺猬的优雅 回复 悄悄话 Tracy 的画常有画外之意,荷花塘边蹲三只猫,虽然有点突兀,破坏了荷塘的诗意,却赋予了新意。
只是三只等待同伴的猫,显得心宽体胖,富态可掬,未受思念之苦。
左边的女猫更应该苗条一点,体现女性的婀娜多姿,又表示"为伊消得人憔悴"。
我不懂画,斗胆胡编,请见谅。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yang2004的评论:
谢谢你喜欢我的画:-)卖啊,有人买才说明我画得有价值:-)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丹的评论:
谢谢你的评论。你指出的缺点,我要在下幅画中改进。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晨雾飘渺的评论:
谢谢你的解释。仔细看了好几遍。我得在实践中去领悟。再次感谢你的关注,希望我能在下幅画中有所进步。
syang2004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卖不?
人丹 回复 悄悄话 佩服S你了,进步这么快!我一个外行人看,竟然有点年画的效果,缺点可能是水波和荷叶的主次关系不明显。
晨雾飘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24的评论:
不知我讲清楚没有,再说几句。不要以为很多颜色放在一起造成的色彩印象就是画家所涂得色彩,那其实是很多颜色有意识地放在一起造成了一种色彩的意识,或者说色彩印象。发现了都有哪些颜色后,把色调好,再一个一个的涂上去,最后看上去是某种颜色。比如说你画中的荷叶是绿色的,我们关且称其为荷叶色,而这种荷叶色是观者的印象,它不是把几个色彩调成荷叶色,然后涂上去的,它是由绿,白,黄,灰,兰等等这一笔那一笔,最后造成了一个最终的荷叶色,其实是荷叶印象色。再谈。望你成功。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彩色玫瑰的评论:
谢谢!我用complementary colors,红/绿,黄/紫为主。没有采用相近颜色系列。
彩色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感觉猫们在等水里的鱼们:)开心好画!
一点建议:感觉色调再统一一些会更有意境。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晨雾飘渺的评论:
谢谢指导。明白你说的意思了。下次就开始临摹原作。
晨雾飘渺 回复 悄悄话 这幅画在画笔上交以前的有进步。油画很重要的一点是,用不同颜色一遍一遍画在布上,使其造成一个色彩合成的效果。仔细观察原始作品,分析其色彩,比如说造成绿色印象的色彩有白,黄,绿,蓝等等单色,也有一些合成色,然后将每一色彩包括单色和合成色逐一涂上,最后造成一个色彩印象。千万不要认为是几个色彩搅合以后的新的色彩。记得有人说你的画像水粉,光彩讲的是很重要的原因之一。

色彩分析能力很重要,就像我们化妆用的各种粉饼,那不是一个颜色的结果,那是合成色的结果。你能够分出是加入了purple,pink,brown,grey的颜色吗?

还是照油画原作临摹,那样会有助于你对颜色的理解和分析,照片不帮你分析。

很高兴看到你不屑的努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