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24的博客 - 人生感悟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个人资料
AP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钱币艺术画 - 我的居家风水之艺术创作(1)

(2012-06-25 15:15:38) 下一个

这是2008年的旧作。2011年开博客时没有收录它。因为最近又创作了和风水相关的作品,所以先把它贴进博客,称为(1)。

这幅钱币艺术画是由一千多枚1美分硬币组成,用两千多细铜钉钉在20" X 30" FRAME里。根据每个分币的新旧明暗不同组成一幅画。



细节:




记得那年开始研究风水,开始按照风水书上讲的装饰房间。每个房间都可划分8个不同的区域,分别是:Wealth, Fame, Marriage, Family, Children, Carrere, Knowledge, Mentor. 每一区域都应放相应的一类东西来提高那里的风水。

我很重视WEALTH区,也就是通常说的财位的风水。每个房间都可有财位。但最好把财位设在自己每天睡觉的卧房里,因为财放在卧房比放在客厅,厨房等公共地方保险 - COMMON SENSE。财位的位置在房间进门前左角区域。在此区可放灯使其明亮,可放金银铜器表示金钱,各种表示生财的东西,家具等都可放此处,另外红色也是增强该区风水的颜色之一。

我的"钱币艺术画"就是挂在主卧室的财位上,以增强那里的风水。COINS本身在风水里就是SYMBOL OF PROSPERITY。把它们放在WEALTH区最合适不过。
另外,照片中的台灯用红灯罩,接定时器开关,这样每天晚上都让那里亮几小时。CONER TALBE上的四个铜质CANDLE HOLDER和墙上的COINS MATCH,圣诞节等节日时点蜡烛。CONER TABLE上还有一个装香料的铜盒(印度制品),里面装有香料,让那里不仅明亮,而且气味香醇。最后那个木椅是我家唯一年代最久的家具,是老公的奶奶留下来的。我在一ANTIQUE杂志上偶然发现,这种STYLE的椅子是造于18世纪的COLLECTIBLE ITEM - 希望这些东西能增强我的财位风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弹指一瞬间的评论:
用细铜钉比用胶粘更有艺术感吧。在博物馆里的艺术作品好象很少用胶粘。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助理飞行员的评论:
看看你的古泉剑?如果是剑,要挂在有煞气进来的地方。
助理飞行员 回复 悄悄话 我编过几把古泉剑,也是风水的意思吧.
弹指一瞬间 回复 悄悄话 好特别好特别!那些硬币为什么非要用细铜钉呢?直接胶水粘行吗?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刺猬的优雅的评论:
谢谢评论。没有作过防氧化处理,不知如何做啊。

把花瓣换成银色的钱币的话,整个画就不UNIFY了,也不是PENNY ART了。否则,在VASE上方钉上很多美钞不是更象征银钱如下雨般:-)

刺猬的优雅 回复 悄悄话 这幅画寓意招财进宝,宝瓶上方的花实际是银钱,不知作过防氧化处理没有,否则时间长了,新旧币不易区分。
如果把花瓣换成银色的钱币更象征银钱如下雨般入你的宝瓶。
有创意。
AP24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两位的留言。我这两天就写(2)。
无忧有虑 回复 悄悄话 等着看2!
无忧有虑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创造力!
Loreal 回复 悄悄话 既是艺术, 又有价值,欣赏这种生活观,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