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24的博客 - 人生感悟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个人资料
AP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油画:友人的结婚照 - 俺的习作(14)

(2011-12-09 12:46:18) 下一个
自从画了苹果之后,我在一个多月之内上了4堂关于颜色的理论课。虽对老师讲的不太理会,但也学了几个专业名词。随后我买了书自学。学习色彩不是一天两天的功夫,重在实践。

下面是我为文学城一网友画的结婚照。

友人的结婚照- OIL ON CANVAS 16" X 20"




原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马驰胜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华妇依附在洋汉身上假装比站在中男身边幸福浪漫的那么种让大多数中国人感到不舒服的意境------作者的作品应努力淡化这种情结。
梅久 回复 悄悄话 几乎和照片一样。
乐乐柔板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业余学呢还是专业的?画得不错啊。很花时间吗?
AP24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smeagolrocks and mm走西口网友的美言及鼓励,我继续努力!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真的有天份呀,我佩复的五体投地。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京宝贝的评论:
谢谢宝贝!很高兴得到你的赞许。我还要向你讨教画技呢。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Wow. You are so talented. I can never do that no matter how many classes I take.
北京宝贝 回复 悄悄话 AP真勤奋,两个人还是全身的,很难画的。神态和脸部画的都很传神!
AP24 回复 悄悄话 再次一并感谢楼下各位的留言评语!楼下网友提到背景虚化,不用太忠实原照片,我也考虑过。但我觉得如果虚化,就显得象STUDIO里的艺术画,那么就失去了表现主人在特定的季节,地点举行的WEDDING,也就抹去了主人对他们WEDDING时刻的美好记忆,所以我决定尽量忠实于原照景色。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imatedcat的评论:
谢谢!两人的脸已改短,看看是否好一点?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C的评论:
谢谢评论,我已改了。看我改后的胳膊是否有所改进?
三更半夜瞎溜达 回复 悄悄话 嗯,我可能更喜欢画。照片过于真实,画景更浪漫。
秀山 回复 悄悄话 画得很不错.
Wisewind 回复 悄悄话 油画和水粉画及水彩画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油画主要靠强烈的明暗对比来体现层次感,而水粉画及水彩画只能靠不同的色块来体现层次感;而且油画如果觉得那里画得不满意可以修改,特别是当油料未干时可以铲掉重画。而水粉画及水彩画一笔画下去后就不能修改了。

你的油画最大的问题,就是看上去很像水粉画及水彩画,主要原因就是明暗对比太小,因而缺乏立体感。

你应该在加大明暗对比和突出立体感上下功夫。什么时候你的油画看上去不再像水粉画及水彩画,而真的像油画了,你就接近于油画入门了。
animatedcat 回复 悄悄话 人体透视需要加强,两张脸偏长,背景不错,前面花加得蛮好,加强虚实会更添彩。整体不错,加油!
DC 回复 悄悄话 不敢恭维,肩膀和右臂不协调,像是脱臼了。对不起。
翱游 回复 悄悄话 画的真好!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上云的评论:
还有啊,千万别assume你自己懂画。你就是不懂,也会装作很懂的样子。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天才啊, 你。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上云的评论:
不懂绘画就不能发言了?够霸道的。
Fongwei 回复 悄悄话 有天分,需要好的老师。
猫眼狗眼 回复 悄悄话 俺觉得太忠实原照片了,如果背景再虚化下,把人放在阳光中,更温暖。相机做不到,画笔行。
堪诚 回复 悄悄话 挺好!
AP24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楼下各位的留言!我继续努力:-)
anniesky 回复 悄悄话 画得很不错!
水上云 回复 悄悄话 一楼:不懂绘画你可以保持沉默!

画的很棒!
农夫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梵高的味道。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可以说实话吗?我更喜欢照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