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24的博客 - 人生感悟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个人资料
AP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油画创作:双人肖像 - 俺的习作(11)

(2011-09-12 15:00:56) 下一个
此幅作品是继老公肖像后,希望在人物肖像画上有所提高。我在人物色彩上大胆使用了不同颜色,其头部,面部色彩较以前丰富。并在背景上进行创作 - 背景左上角是GUARDIAN ANGEL WINGS。

画中的一对夫妻是网友的公公婆婆。她请我画他们是因为公公生病住院,婆婆也生病了,很担心他们的身体安危。所以,GUARDIAN ANGEL WINGS FIT IN 此画之含义。另外,婆婆是圣诞节装束,从画面上也FIT IN。

双人肖像- OIL ON CANVAS 18" x 24"




附原照片:




网友NOTES:

My father in-law was a former Federal persecutor, an Irish politician. They have been married for more than 50yrs and have known each other since 13yrs old. They are Mr.and Mrs Phelan.

They are devoted Catholic. They have faith in family, very similar with our Chinese famil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AP24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桂花王子,北京宝贝和samsin网友的美言及鼓励。
回北京宝贝:我是从今年2月开始画的。
samsin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天分哎,努力。
北京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看见你的画了!真不错啊!画多久了?人物表情好生动!背景也处理的很好。
桂花王子 回复 悄悄话 有像哦,不错。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春雨潇潇11的评论:
再次感谢你的评论!我现在知道我要努力的方向了。
春雨潇潇11 回复 悄悄话 赞赏之余再说一句。摄影作品也都是有层次的,摄影好坏层次是否丰富非常重要,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画面中的灰色地带。灰色地带(层次)越丰富照片就越又表现力。摄影作品不是平面体现,灯光可以使之失去层次,灯光又可以增加层次,可以用灯光打在物体上进行观察物体在印象中的变化。找些层次丰富的好照片看看就知道他们之间的不同了。 还可以用化妆的知识来解释。如果想把脸显得瘦一点,立体一点,一个是在脸宽的地方用较深的粉打阴影,另一个是在脸的正面颧骨的地方加浅色粉,增加立体感。你在这幅画像中已经丰富了照片中原本没有的脸部层次,画像比照片好。 再次赞赏你的天资和勤奋。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才女!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龙晋artworks的评论:
非常感谢!我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我会去你的BLOG拜访。
龙晋artworks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幅画,你的天赋的确不低。没有专业训练,能有这样的敏感。很难得。我有半个专业训练,文学城上图方法复杂,国内又看不到,更多图在新浪网。欢迎交流。
http://blog.sina.com.cn/jinlongartworks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谢谢你,也谢谢楼下zyxlady. 我继续努力。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你真的很有天赋。

我注意到你还在左上角加了鸽子-圣灵的象征。祝福画中夫妇和你。
zyxlady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it.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春雨潇潇11的评论:
非常感谢你的评论!我没有专业训练,对光产生的立体感不敏感,缺乏这方面的知识。所以不能把照片平面化的光感再还原出本身的立体光感。我一定听取你的建议,在3D方面下些工夫。
春雨潇潇11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trully gifted. 艺术家最大的特点就是敏感,而你绝对地具有。上次看到你丈夫的画像一项深刻,今天的这张又有很大提高,人物脸上的层次表现出来了, 十分为你高兴。你能否找到较有艺术性的照片来画?我讲的是层次,用光等方面成功的艺术性而非摄影棚里那种平板的但有商业味道的所谓的艺术照片。那样可以提高你的艺术欣赏而避免商业味道的影响。你确实有绘画天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