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24的博客 - 人生感悟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个人资料
AP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怎样提高自己的定力 - CALM ENERGY (5)

(2011-06-20 10:10:01) 下一个

我们多少时候曾感到被生活和工作压得喘不过气来?多少是候WISH自己能喘口气,什么也不做,但还是逼着自己继续干活?我们逼自己,是因为我们放不下,不愿放手。其实,在这时,我们需要的正是退一步,LET IT GO,HAVE FUN。这就是我们的BREATHING SPACE。它是在我们在超重负荷下启动和保持CALM ENERGY的最快的办法之一。

聚集RANDOM ENERGY为CALM ENERGY的办法之一就是尽情地玩。曾经一个重点大学的教授给各大学博士生上学习班,说:"Some of us in this room don't know how to lime." 在座的学生别说"how to lime", 就"lime"是指什么意思都不知。教授解释说,他过去到Trinidad和West Indies做研究. 刚到此地,他分发给当地人工作任务,无论男女,一大早就特别认真,热情地干活,非常IMPRESSIVE,不解他们怎么那么有干劲啊。后来,在观察了这些当地人晚上下班后的活动,教授才明白为什么他们白天干活有这么大的热情和干劲了。

当地人一到傍晚,家家户户都搬把椅子到海边,聚在一起又唱又跳,聊天大笑,玩游戏,直到天黑都不散。在教授看来象过节。开始他以为真是什么节日在欢庆。结果,他在那里好几个星期了,天天如此。教授才对这个现象产生极大兴趣,问当地人才知道,这种"欢庆"是有名字的,叫"LIMING"。

Liming means doing what you want to do - whatever healthy things you most enjoy doing - guilt-free.

为什么叫LIME?300年前第一批欧洲人航海到这岛上来。由于历经千辛万苦,很多船到了,船上的水手们大多都奄奄一息。但有一支船不同,船上的水手们活得不错。船上装满了柠檬。柠檬含维他命C,所以,一路上水手们没生病。水手们一上岸,高兴得手舞足蹈。LIMING不仅成了"欢庆"的名词,还是岛上货币的名称。

所以,人的健康,FOCUSED ENERGY,直接和a sense of fun and lightheartedness 联系在一起。

要学会HOW TO LIME,我们可这样做:
1. Let go of time.
2. Think of something funny.
3. Imagine something fun.

一个人如果心情紧张焦躁,是笑不出来的。所以,我们要消除紧张焦躁,就要有意识地幽默。要自我幽默,就要原谅自己不完美的地方。能不经意地想象一些可笑的事情,场景, 使自己发笑,也是一种能力。

我发现我老公就是能想象一些可笑的事情,场景, 使自己发笑的人。他有时会突然自己就嘿嘿地笑起来。多发生在他早上洗完澡,DRESS的时候。我很奇怪,问他,你笑什么?他说,I JUST TOLD MYSELF A JOKE。开始我还好奇问他,什么JOKE?他重复给我听,我听了没觉得好笑,因为全是他想象的。每次的JOKE还都不一样。后来我就不问他的JOKE的内容了,让他自己傻笑吧。。。我看了这本书后才明白,这是具有高定力的表现。

我在这里也说个好笑的。(我曾在KT讲过)。一天早上我和我老公一起去上班。在开车的路上,看到一人在马路边上走。他蓬头垢面的,看上去好几天不刮胡子了,穿的脏兮兮的,推着一个SHOPPING CART,里面不是SHOPPING BAGS,是他的一些衣物。一看就一个HOMELESS流浪汉。再看看他的表情,他的步态,那么悠哉悠哉的,悠闲自得。老公说,I WANT TO HIRE HIM!我说,干嘛?!老公说,我雇他,让他给我上课,让他教教我怎样WORRY-FREE。。。

总之,每个人都有压力,都有烦恼萦绕我们的脑际,关键是我们要锻炼自己不受这些烦恼干扰的能力。在压力下PERFORM我们的BEST。希望我的这一系列给大家提供了一点提高这种能力的办法。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谢谢你喜欢,觉得实用。你理解的很对,对于那些我们不能CONTROL的事情,最好的办法就是LET IT GO。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 谢谢。
比那个HIGH CLASS 实用。
其实有时生活噪音很多, 开车时会有人HORN, 莫名其妙会有人小人。 只要不HOLD, LET IT GO。 生活还是会回复平静。 不知我体会得对不?
再次谢谢。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特别喜欢。
给自己讲笑话,不错。
挺喜欢西班牙人的生活, 根本从头到尾没压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