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24的博客 - 人生感悟

我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184781394
个人资料
AP24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亲爱的朋友们,我含泪终于把我母亲的《往事悠悠》全部贴完了

(2011-01-06 20:26:20) 下一个

我妈妈写这篇回忆录的目的,在她的前言中已写明:"为了纪念妈妈和我的相依相守;为了给家人留下一份长久的礼物;为了留给后来人对这个时代的印象;为了纪念和缅怀在人生路上共同走过一程的长辈和朋友,写下这篇《往事悠悠》。"

在我妈妈生前,以上大部分目的已经达到了。如,"为了纪念妈妈和我的相依相守";"为了给家人留下一份长久的礼物";"为了纪念和缅怀在人生路上共同走过一程的长辈和朋友"。

现在,唯一的一个目的在她生前还未达到的恐怕是"为了留给后来人对这个时代的印象"了。这个目的就要我来替她完成。这就是我开博客的目的。

在我陆续贴我母亲回忆录的这短短的五天里,我已收到很多网友对我妈妈回忆录的好评,有的在论坛,有的在我博客,有的在我的悄悄话信箱。如:

- 非常好看,就像看电影,有机会能把它拍成电影一定很有意义!因为故事的内容和人物历史情节都很丰富。你妈妈活得很精彩。她的文笔很棒!

- 很有林海音的“城南旧事”的风味。

- 你妈妈写的是经典,人物鲜明,对话生动,也适合拍电视剧。

- 您妈的文章可以看到当时上中下个层次的生活, 很精彩, 我越看越喜欢。。。看她的文章其实也是看近代的中国, 有启发性。。。

。。。。。。

我替我妈妈衷心感谢所有喜欢她的故事的朋友们。我可以肯定,我妈妈成功地留给了后来人对这个时代的印象。

谁说人老了,退休了,就没用了?我妈妈过了70岁开始写作。在这之前,她不是职业作家,从没写过任何作品。70多岁写第一篇处女作,写得就这样成功,这样精彩,实在难得,实在了不起。她不仅给我们后来人留下她童年时代的印象,还给我们后来人树立了榜样。

最后,再贴一张我妈妈慈祥的面容。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AP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1130' 的评论 : 谢谢您!我替我妈妈真诚地感谢您!
tiger1130 回复 悄悄话 珍贵的回忆 第二遍读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好样的!
阿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这么珍贵的传家宝~善良淳厚仁爱,勤劳坚韧好学.

老人家记忆力真好~70多岁还能还原出这么细腻丰富的童年青少年生活画卷。而且千头万绪,梳理成形一定花了不少心力。跟文章我也在回想自己相应年纪发生的人事..脑力体操啊,单是名字好些半天都回不来.

赶上你换照片了~白衣服这张靓丽清爽,可以看出是你父母面相的完美接和哈~

psycaofan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得太好了!我是一口气读完的。好喜欢妈妈看待事物以及世界的善良,积极的态度。真是相由心生,这么慈祥美丽的面容一定是有着聪明豁达的头脑和善良温暖的胸怀。我觉得你的妈妈有着成功的人生,真是个有福之人,其实很大程度归功于你的姥姥。我喜欢她们母女的故事!
luckyfirst2004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用了几个小时把你妈妈的回忆录看完,虽然是平凡人在诉平凡事,但是,每一言没一行都让人感动,真比看成南旧事过瘾。敬佩这样气质高贵的漂亮妈妈。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这就完了?我看得意犹未尽呀!愿你妈妈在天堂幸福!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