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着跟朋友说再见

一封朝奏九重天 夕别朝阳路八千 欲为圣明除弊政 肯将衰朽惜残年 云横秦岭家何在 雪拥蓝关马不前 知汝远来应有意 好收吾骨瘴江边
正文

我 的 母 亲

(2005-09-24 19:53:28) 下一个
           我读完了《母亲 我心中你最重 》记述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得主天津一中高 三学生安金鹏的文章后,泪水就在也止不住的流了出来。我平凡而伟大的母亲已离 我而去了十二载了,这十二年浑浑噩噩的生活,整个躯壳已经麻木,唯有内心深处 仍留有一翕,将母爱轻轻地珍藏。似乎母亲在天的灵魂不断提醒我写些什么来纪念 她。世界上在没有什么东西比母爱更无私、更伟大了。愿那些还蜷息在母亲身边的 人们尽情的享受那伟大的母爱吧。   窗外的雨好大,此时的我,正坐在遭受恐怖分子袭击一周后的美国的家里(很奇怪 竟然称此处是家?没有母亲的地方能称为家?),心情相当的沉默 - 沉默不知 究竟为何?是为了那些失去了母亲的儿子还是为了那些失去了儿子的母亲? 母亲去世那年是一九八九年。那时我正在北大读大三,北大刚刚从学潮中恢复过来。 二哥从老家发了一个电报说母亲病重 - 那个年代远在他乡的游子就怕收到类似 的电报。收到电报后,就预感到不好。我什么也顾不上了,好友将我连夜送上了去 火车站的公共汽车。到了火车站,票也没来得及买就登上了归乡的列车。那火车上 的一夜是怎么样的一夜啊?列车的轮子有节奏拍打下面的轨道,列车在夜色中飞速 前行。要把一颗游子的心送会故乡,死神那,请放慢你的脚步,让游子再一次跟他 的母亲说上几句知心的话语!游子尚年轻! 车轮滚滚,在跟死神赛跑。我无法为你描述了,不过想象一下你一生中最最难受的 时光就不难体会那种感受了。下了火车,直奔家里。母亲不在家!“母亲不在家” 这是一句让远行游子最为失落的话!当你如倦鸟般归来时,你最希望看到的是母亲 站在家门口笑迎她远游的孩子归来,只要匆匆一瞥,你所有的委屈、劳累统统化为 乌有。可是,今天母亲却不在家。 母亲静静的躺在医院里。不能睁开眼睛看一下她的游子。只有氧气瓶在维系她一息 尚存的生命。母亲在等她的游子们。母亲在入住医院的时候没有料到她会如此的严 重。当二哥和爸爸商量是否发电报催我们回来时,母亲还示意不许。母亲怕耽搁我 的学业。地方医院落后的医疗条件和医生落后的医术没能挽救我母亲的生命。母亲 临终时眼角流了一大滴泪水。母亲短短的五十二岁生命,历尽千辛万苦,将儿女拉 扯成人。没能享太多的福份,就撒手而去。余秋雨有言“人世间最让人消受不住的, 就是对美的祭典”,可是少年丧母又待何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