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幸福拾录

(2010-12-25 06:02:24) 下一个

拾幸福的记录出于一次与朋友的聊天。不止一次了,朋友们对我没有结婚戒指,只花了9元(好像是这个数字)就嫁给了老公,感到惊讶不解。结婚戒指代表不了他娶我的诚意,代表不了他爱我的份量。从以前的小三件到如今的大三件,还包含从西方泊来的钻石戒指一说,其实已经知从一种传统的仪式在不知不觉中走入现代社会追求物质消费的怪圈中。

 

随着广告业的崛起和繁荣发展, 不难看出人们的消费意识已经多多少少被广告引导着。钻石代表永恒,多美丽的广告词,驱使多少幻想爱的永恒的女子想拥有;某某车,地位的象征,又驱使不少事业男士去购买显示其地位。不管是想购买钻石或豪华车,其背后的主因是内心的物质欲在作祟,广告仅是催化剂而已。而广告的成功正是看中人们对物质始终会有需求,其实是种欲求,这种欲求不可能一直停留在一个阶段,它会一直攀升,消费就这样永无停止。 

 

不小心扯远了。我要表明的是得到某种物质,仅仅是满足了内心的物质欲,而不可能是任何真实情感的代言品。真挚的感情也不是透过甜言的称呼,一两句蜜语的表达来实现的。而这种真诚的爱已融入日常的生活当中,很容易被忽视。我现在拾起的不仅仅是片刻的感动,它是值得我珍藏一辈子的感情,是爱的代言。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却是厚实情感的表现。

 

.  上个周末,老公的一个同事知道我喜欢吃MASALA,一种印度菜系,特邀我们去他家作客。自称也很喜欢这道菜,也会做这道菜。但我们遗憾地发现,他原来是买现成的MASALA配料作的,其它的佐菜也不敢恭维。不过庆幸的是我们大家聊得很欢。当他提及一件事情时,很令我感动。他第一次见到我老公时,老公以一种很异于常人的方式介绍自己:我是某某某,我娶了一位中国姑娘。这位同事还语重心长地告诉我:我们男人很少这样的;很少有男人在第一次介绍自己之时,还把不在场的老婆也搭上。所以他就很好奇,我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女子,令老公时时提及。

 

.  今年的七八月份我和老公去印尼旅游。七月中旬我们登上了计划已久的RINGJANI火山口的一侧,78个小时的艰辛跋涉,登上了海拔2600米的瞬间,一个火山锥静静躺在碧蓝的湖水中,俊俏的山岭怀抱着湖水,这一景色太惊艳了,我怎能不激动。事后老公跟我描述时更令我感动。他说:“看到你在2600米高度时那又蹦又跳的兴奋样子,我非常高兴,那一刻一直深印我脑海。”他说着,眼眶已经湿润。我才意识到我的快乐竟能使他如此动容。记得有一次,他问我能不能选择我在BROMO自拍的一张照片作他相集的封面。那是张我自认为笑过头了,像个傻大姐的照片。而他却说,很喜欢看我这么开心的样子。当时我不太以为然。这时才深深感受到那份爱的淳厚。

 

. 老公很少在我面前美言。 一次在与他的同事聚会中,一位女同事特意向我走来,似乎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她说道:在一次与我老公聊天时,提到了我。我老公给我的评价很令她感动。这位女同事是位离异的中年妇女,所以她会如此敏感,如此激动于我老公的话。她说到此时,还反问我:你知道他是如何说你的吗?我莞尔摇摇头。她接着说她自己如何感动听到这句话,她说极少有男人这样夸赞自己的女人。听得我一愣一愣的,也很想知道老公到底如何评价我。原来老公说:I am the most wonderful woman he’s met. 之后的一段时间,我又听到他的另一位女同事跟我讲述同样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