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日记

行走于梦境中,有关流浪的梦
正文

萨哈林生活散记(4)

(2006-09-18 02:25:06) 下一个

今天是眼镜日,整天都是有关眼镜的故事。

早上收到客户的电子邮件,说他上周五跟我们吃饭的时候把他的眼镜丢了,可能在餐厅,或是落在车上,请我们帮忙找找。我们到处找也没找到,我就告诉他找不到了。然后忽然想起来他那天坐的是另外一辆车,赶紧打电话给司机让他找找车后座。一会儿功夫司机就回了电话,说找到了,马上给送过来。我就赶忙给客户报喜讯,客户很高兴,又约了一起出去喝酒。刚放下电话,司机进来送眼镜,我一看眼镜就傻了,原来司机找到的不是客户的Reading Glasses,而是一个好大个的Safety Glasses。这下我可尴尬死了,刚跟人家说找到了。没办法,只好如实汇报。正跟客户打电话,莫罕默得一声不好,就趴到地上摸来摸去,原来他的眼镜从中间断成两截。

这还没完,在晚上回家的路上,莫罕默得把两半截眼镜勉强架在鼻梁上,可是他还不老实,在路口等红灯的时候,他去看旁边车上的小姑娘,小姑娘也看着他,就在这时他的眼镜忽然从中裂开,从鼻梁上分开滑到耳侧,把旁边车上的小姑娘逗得大笑。

今天还没过完,不知道还会有什么有关眼镜的故事。

说到眼镜,好像在俄罗斯戴眼镜的人还真不多,虽然也能见到,但是远远没有在中国满大街都是那么普遍。是不是俄罗斯人有什么独特的方法来预防近视呢?或者他们都不太用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黄大皇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有在最冷的时候在撒哈林呆过,等到了冬天再汇报。
gerhen 回复 悄悄话 你在那里的最低温度会有多少?从前在莫斯科以南经历过-35度。
黄大皇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跟同事讨论这个问题,莫罕默得提出,俄罗斯人少近视使因为看绿色比较多,比如森林啊什么的。我办公室的强面也是浅绿色的,是不是对视力也比较有好处呢?
人在异乡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他们戴花镜的人特多,年纪也比较轻就开始了。我在地铁上看他们拿出书来看,很多人都拿出个小花镜戴上。是不是近视眼少,远视眼多?
黄大皇 回复 悄悄话 应该研究一下他们的基因,看看是什么使他们免于近视。
gerhen 回复 悄悄话 身体素质的问题!我在莫斯科的时候也很少看到他们戴眼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