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日记

行走于梦境中,有关流浪的梦
正文

幸运汉城

(2006-04-17 01:21:45) 下一个

看着自己写下的这个标题都不敢相信!幸运?这次的旅行怎么能说是幸运的呢?

看看背运的事吧:

-上周六就该走的,但是没有拿到俄罗斯签证

-星期三出发,星期二才拿到签证,星期三早上拿到机票

-星期四是冰的生日

-休斯顿到LA的飞机没有升舱

-在汉城转机时被发现俄罗斯的签证有效期从明天开始,今天不让飞

-明天没有航班

-美国的手机不能用

-在机场门口等了40分钟,因为眼看着错过了一趟bus

-在机场订的饭店又老又旧

 

可是我还是觉得幸运,因为最后的结果证明是好的:

-上周六没走成,结果周日带着冰去看了野花,巨好看

-星期三晚上登机的时候我有机票和签证,一样不缺

-冰冰得到了生日礼物和蛋糕,和好朋友一起庆祝了生日,挺高兴

-幸亏在汉城被截住,如果到了撒哈林不能过关,天知道会在什么地方呆一宿了

-虽然等了一个小时,但是拿到了行李,完好无缺

-移民官听了我的情况,义无反顾地给了我一个月的韩国签证

-韩亚航空机票柜台的小姐帮我打电话到撒哈林航空公司确认了第二天的座位

-在机场租了一个当地的手机,还会用韩语念电话号码,免费的韩语数字学习机

-虽然错过了bus,却让我有时间给冰打电话,祝她生日快乐,而且整个大bus就我一个乘客

-虽然在机场订的饭店又老又旧,但是旁边紧挨着一个又新又好的饭店,可以让我拖着行李走过去

-在饭店里睡了整整12个小时,现在觉得精神抖擞

-在饭店旁边的小店里,吃了美味的石锅拌饭,还认识了一个中国来的服务员

-现在在仁川机场的贵宾休息室里喝着咖啡,写笔记,居然还能无线上网

 

不知道这次旅程的下面会怎样,但是我已经很感谢命运的关照。也许命运会在某个时间和你开一个小小的玩笑,但是最终你会发现,那么多倒霉的事原来可以转化成如此的幸运。深吸一口气,let it go! Everything will be just fine!

 

所以当我坐着一个人的BUS进汉城的时候,心里已经很欣慰,看汉城的眼光也比较柔和,看到了不少美丽的东西。汉城有点象重庆,建在山或者说丘陵上,道路起伏很大,路边的楼房高高低低,错落有致。天也象重庆那样阴阴的,不冷,但是也不会让人觉得暖和。春天已经来了,迎春花一片一片地开在路边,楼旁,甚至有一大片从城中的一个颇为陡峭的小山上流淌下来。还有玉兰花开在各处,让我想起以前上小学的时候一到春天就会去主楼门口看玉兰,然后回来写一篇作文,但这里的玉兰多多了。BUS经过一所大学门口,进进出出的都是年轻人,朝鲜人的脸,但是都年轻、朝气,大门内一条马路直直地通到一个小山脚下,那似乎是他们的主楼。路上经过汉江的几座桥,都是红红的,在整个的灰蒙蒙中显出自己的身影。

饭店就在市政厅旁边,算是汉城的downtown地区,虽然也车来车往,高楼林立,但总觉得好像没有那么繁华,有一点点质朴。路上车不少,但是来回机场的这两趟,竟然没有看到一辆日本车,除了韩国车,只看到奔驰,一点不象国内的车鱼龙混杂。韩国一定是有很严格的壁垒禁止日本车的进口,要么就是韩国人太爱国了,而不会有人想去买其他人做的车。

 

要走了,希望下次再有机会来看看幸运汉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