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影子的落幕(二)

(2019-01-04 12:50:12) 下一个

我知道,天空听不懂

我用微弱的悲伤扫过大地

泥土的疼不是我的错

蚂蚁和大象都曾翻动过

玫瑰开在我隐居的山野

我始终用荒废的肉体

冒充你必须路过的荆棘

 

我于是雇了个私家侦探跟踪了曦城整整半个月,私家侦探最后告诉我:你找了个好老公,除了在医院值夜班的时候,平时他都是在家里不出门的,唯一一次出去应酬也在12点之前就回了家。而那唯一的一次应酬曦城是提前向我请了假的,是他同学加兄弟的生日宴。

私家侦探的结论部分打消了我的疑虑,生活又变得开心了起来。

孩子长到半岁的时候,晚上需要起床喂奶和换尿布的次数开始变得规律了起来,我于是决定搬回去和曦城一起照顾孩子。

刚开始还好,可是时间一长,曦城开始抱怨由于自己睡眠不足,工作中经常出错。曦城说:我的工作人命关天,这样下去迟早出大事,找个保姆吧,让她晚上帮着你给孩子喂奶换尿布。

我找不到反对的理由,于是点头同意了。

 

家里多了一个外人,我和曦城的私密空间就不再私密了,我们找不到合适的时机做爱,即便找到了,也多半草草了事。久而久之,我对那件事也没有那么在乎了,能推脱尽量推脱,曦城虽然没有抱怨什么,但是主动值夜班的时间却变得越来越多。

我又开始焦虑了起来,因为突然想到:曦城以前虽然没有带女人回家,但是小邓就是ICU的护士啊,他们如果晚上一起值夜班,随便找间空的诊疗室,什么事情不能干呢?

农历除夕的那天,曦城又主动要求了要值夜班,我再也不能平静地呆在家里,于是等保姆带孩子睡下以后,我悄悄地溜进了医院,穿上白大褂,带上口罩,直扑曦城的值班室。

曦城和小邓果然都在,曦城正在洗脚,小邓在一旁有说有笑地看着曦城洗脚。

我怒不可恕,一脚踹开了值班室的门,咆哮道:我跟你拼了!

 

我扑向小邓,双手开弓,啪啪啪啪,左左右右给了小邓几个耳光,把小邓一下子打蒙了。曦城光着脚跳起来,怒吼到:你,你,你疯了?

我疯了?看看你们干的好事!我一边哭喊着一边用拳头使劲擂着曦城的胸膛,问道:你对得起我吗?

小邓这时回过神来,也跑上来一把揪住我的头发吼道:你凭什么打我?你个泼妇!你凭什么打我?

曦城同时应付着两个女人的纠缠,要多狼狈有多狼狈。

事情终于惊动了值班领导,领导带着保安把我们分开后,各自询问了情况,最后告诉我,这一切只是个误会。

因为是除夕夜,小邓说按照她老家的风俗,她是需要打水给父母洗脚以表示孝心的,于是心血来潮给曦城打了一盆热水让他洗脚,主要是为了感谢他这一年来的教导和照顾,没别的意思,脚也是曦城自己洗的。

至于曦城嘛,想着又不是以身相许脱衣服上床,没道理也不忍心拒绝人家姑娘这样的好意。

我问领导:领导,你信吗?骗傻子呢吧?他们之间肯定有事。我不管,我刚生完孩子就出这样的事,院里一定要出面主持公道,保障我们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领导说:你想院里怎么主持公道啊?小杜不是我说你,你老公那么优秀,招桃花总是免不了的,关键是打铁还需自身硬,你要足够优秀你老公跑不了。你看看自从你嫁给曦城之后,工作上哪还有一点上进心?以前那个在业务上兢兢业业的小杜跑到哪里去了?我跟你交个底,我们以前是把你当护士长的苗子在培养的,你要这么无理取闹下去,别说护士长了,等你休完产假回来有没有好科室愿意要你都不一定了。再说了,捉奸捉双,你有什么证据吗?院里怎么帮你处理啊?难不成以后哪个护士帮病人洗个脚都是奸夫淫妇了?做人要讲道理知道不。我再给你交个底,曦城的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我们院领导都是认可的,要不了几年就能升副高,你只管闹,给他把副高也闹黄了,你看他以后恨不恨你。

领导的语重心长让我无话可说,只好羞怯地向领导表达了歉意和决心,毕竟事关我们夫妻两个人的前途和钱途,在这种大是大非的问题上,我是不能糊涂的。至于曦城嘛,领导说得对,只要我足够优秀,他又能往哪里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