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影子的落幕 (一)

(2019-01-03 15:20:46) 下一个

影子的落幕

此刻,我在城市的正中央
肉体与魂魄分离
一张巨大的网
缠绕着我每一个关节的末端
走不出已浪费的半生

没有人在前方设下暗号
每一次开门和关门
我都提前预支了明天
所剩不多
我能不能忽略那些天空裂缝里晨光

有人挣脱了我的睫毛下的目光
有人踏碎了我手指上的月光
有人拽住了我悲伤中的热量
但我的孩子在背后推了我一把
一个医治无效的影子
在舞台中央缓缓落

 

我本来不是任何人的影子,直到那一年我遇到了曦城。

我护士本科毕业后进入这家三甲医院的时候,被分配到了急诊科,而曦城是ICU的医生。

曦城从死神手里抢回了很多人,所以他总是说:死神绝不会轻饶了他,这一天迟早会来。

 

急诊科送ICU的病人很多,所以我经常需要配合曦城的工作,我那年才23岁,温婉娇小,笑容迷人;曦城那年29岁,英俊挺拔,谦和有礼。

曦城是个你在他身上很难找到什么缺点的大男孩,专注工作,不抽烟,不喝酒,唯一的爱好就是喝旺仔牛奶。所以我每天上班的时候,都会在包包里放几罐旺仔牛奶,然后每次在曦城走出抢救室的时候给他递上一罐。

曦城喝多了我的旺仔牛奶后自然明白这奶也不是能白喝的,于是在喝第101罐的时候,他对我说:我们在一起吧。

我本想矜持一下,但是想想ICU里另外几个虎视眈眈的单身护士,只好放下矜持,小鸟依人地偎入他的怀里,轻轻地哼哼了一个:好。

曦城于是给我念了一句徐志摩的诗: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如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

天啊!曦城还能念出这么浪漫的诗句,除了爱马仕和香奈儿的包包,我想不出还有什么其他能比这句诗更能打动我的东西。

曦城,你是我的第一个男人,但也必须是我的最后一个男人。因为我是你骨中的骨,肉中的肉,从今而始,我的肉体和灵魂都只属于你一个人,你会好好珍惜吗?

一定会!我发誓。曦城很坚定地看着我,没有一丝犹豫,一个字一个字地说着。

从此,我变成了曦城的影子。

 

曦城和我的家庭背景差不多,我们和我们身后的家庭都是城市里的中产阶级,所以我们的婚礼是完美的,我们婚后的生活也是完美的,我们没有房子、车子、票子上的任何困难。而曦城这种只懂专注于工作的大男孩在生活上近乎于一个白痴,所以结婚后我掌管了家里的财政大权,作为回报,除了不给曦城打洗脚水,我承担了所有的家务。

女儿出生以后,我住回了娘家,因为我不想一个连开水都不会烧的大男人来照顾我的月子。曦城每天都回来吃饭,然后逗逗孩子,然后回医院值夜班或者回我们的小家去睡觉。

女儿三个月的时候,我带女儿去医院看病,遇到以前ICU的护士小邓,她见到我,神情有些慌乱。我去,出事了,我心里想。

小邓的情况我是知道的,穷家小户的出身,进院靠的是医学院某领导的极力推荐,鬼知道里面有什么故事。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