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谍战:金融危机 第二章 请君入瓮

(2017-08-20 21:29:03) 下一个

第二章  请君入瓮  (一)

 

珍妮先把大门的锁打开,然后扶吴郁林进了睡房,帮他脱去了全部的衣服。吴郁林虽然已经年过三十,但是身材匀称,没有一丝赘肉,珍妮的手指在吴郁林的胸脯上游走,目光散乱,若有所思……

已经5分钟过去了,刚才召唤的人还没有出现,珍妮觉得情况似乎有些不对,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好自己的东西,退出了吴郁林的家。

 

吴郁林住在城市近郊的银澄湖,这里是一大片的别墅区,虽然小区门口有保安,但是一般只对进出的车辆做一下登记,徒步进出的人员基本不会盘问。

珍妮走出小区的大门,见不远处停着一辆客货两用车,放下心来。珍妮招手拦下一辆路过的出租,上车后拨通一个电话号码:“半个小时后,在C32。”

客货两用车在珍妮走了5分钟以后才再次发动,离开了银澄湖小区。又过了两分钟,靠湖的一片树林里走出来一个身穿黑色运动服,背上背着背包,扎马尾辫的年轻女孩,向银澄湖小区内走去。

 

“到底什么情况?”

“我们走到门口,被保安拦下,非说我们是搞推销的,我们说不是,保安说除非我们让他们看看我们包里的东西,否则决不让进。考虑到我们执行的任务的等级是三级,让了不让事情变得更复杂,我们只好放弃。

珍妮沉吟了一会儿说道:“一定有人做了手脚,你们回去做个简报,然后向老板转达我的建议,将任务等级提高到二级,从目前的情况看,我们应该是有对手了。而最要命的是,我们对对方的情况一无所知。”

“灵猫,我们……”

“这次的失败你们没有责任,怪我把事情想简单了,我会向老板作出说明,你们不用担心,开车,送我回家吧。”

 

 

吴郁林被厨房里叮叮咣咣的声音吵醒了,睁眼一看,天已经大亮。吴郁林看看表,9点半,心想怎么回事,我怎么可能睡得这么死。

吴郁林摇了摇脑袋,努力使自己清醒过来,然后意识到房子里还有其他人,难道珍妮昨晚没走?吴郁林心里一慌,赶紧伸手在被子里一摸,这下更慌了,自己果然全裸着。

吴郁林赶紧跳下床,抓起地上的衣服胡乱穿上,然后冲出睡房。

正在做早餐的女人给了吴郁林一个灿烂的微笑:“早!老公。”

吴郁林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是妮可。

不对,记得昨天晚上一起喝酒的是珍妮,而且她还哭了,我都记得。对了,她来之前还给我发过一条短信。对,短信,吴郁林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手机查看:

我在你家门口。

发信人:妮可。

吴郁林彻底迷惑了,我都干了什么?这是怎么了?

 

妮可充满爱怜地看着吴郁林,笑着说:“你看起来真像一个无助的孩子,赶紧吃饭吧,如果你还想上班的话。”

吴郁林仿佛行尸走肉一般地走到饭桌边坐下,妮可端着盘子走过来说:“还好你冰箱里有鸡蛋,不然这早饭我还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了。”

吴郁林看着盘子里的早饭,实在没有忍住,呵呵地笑了起来。

盘子里有三样,分别是煎鸡蛋,炒鸡蛋和蒸鸡蛋。

妮可得意地晃着脑袋说:“这才叫巧媳妇也能为无米之炊。”说完,拿起叉子叉了一块鸡蛋送到吴郁林的嘴边:“尝尝我的手艺吧。”

“我们……”吴郁林欲言又止。

“没关系,你不用内疚,我自愿的。”妮可笑眯眯地说:“而且也不要你负责任,以后对我好点儿就行。”

“可是……”

“别可是了,老公!放心吧,我不是那种没见过世面的女人,在外人面前,你还是我的总裁,我们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你才是‘老公’,嘻嘻……”

吴郁林只好提高声音:“你等等,让我说一句话。”

 

吴郁林整理了一下思绪,尽量平静地问道:“你是不是对我上了什么特殊手段?”

妮可眼里闪过一丝惊疑,但是脸上依然维持着笑眯眯地表情:“早知道你会赖账,哎,男人都一样,原来还以为你会特别一点。”

吴郁林无奈地笑道:“这种事,能赖最好赖掉。如果你是用了非常规手段,从严格意义上讲,是你强奸了我,所以应该负责任的是你。”

妮可哈哈大笑道:“乖,别怕,我会负责的。”

吴郁林一脸严肃地继续说:“第二个问题,请告诉我你的目的,如果在我的承受范围之内,请你现在就开价,然后把你以后准备用来要挟我的东西直接交还给我,比如照片、视频、录音等等。”

妮可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沉默了好一会儿,然后咬咬牙站起来,开始脱衣服。

妮可的衣服一件一件地飘落在地上,露出了光滑雪白的身体,吴郁林一言不发静静地看着。

眼泪在妮可的眼睛里打转,但是她拼命忍住,直到全部脱光为止,然后顺手从衣架上抓过一件吴郁林的衣服,披在身上,冷冷地说:“再见!”说完,转身就走。

这一次,吴郁林彻底傻了,一时间魂飞天外,直到妮可走出房门才想起来要去追。

 

“请愿谅,我错了。”

“不,是我错了,我不该爱上你。”妮可还是冷冷地回答道。

吴郁林窘迫地看着妮可,但是爱意却在心里慢慢升起。偏偏此时妮可穿着自己的衣服的样子要多性感有多性感,吴郁林觉得下面又不争气的扬起头来。

妮可幽怨地盯着吴郁林看了一会儿,终于察觉到了吴郁林身体的变化,扑哧笑了:“好了,快去刷牙吧。”

“什么?”

“你要想吻我,请先去刷牙。不过,我个人建议你刷完牙后直接穿好衣服,我们已经迟到一个多小时了。总裁!”

 

 

(二)

 

吴郁林一边刷着牙,一边纠结着。事情已经出了,怎么收场另说,可就是眼前去上班这件事也不好办啊。一起去上班吧,那不等于把两个人的关系给坐实了吗?不一起去吧,好像又有点提起裤子就翻脸的嫌疑,而且这话怎么开得了口啊?

 

可是现在……我的理智呢?这还不算,我居然一边刷牙一边还想着妮可的身体……

 

这牙总不能刷一天,吴郁林终于下定决心走出卫生间的时候,发现妮可已经走了。桌上的手机“叮”地一响,是妮可发来的短信:老公!知道你为难,我先去上班了,你等会儿再去,别让人发现,我对你好吧?

吴郁林哭笑不得的看着短信,心里不知道是个什么滋味。

 

 

珍妮早上走进公司,发现几个员工在窃窃私语地谈论着什么,询问后得知公司昨天有小偷光顾,不过损失不大,只丢了一些不怎么值钱的私人物品和一台笔记本电脑,公司负责行政的李副总正在分别找员工问话,以确认损失是否值得报案。

珍妮经过总裁办公室,发现妮可没有来上班,不禁有些奇怪。想了一会儿,走向李副总的办公室。

李副总看见珍妮,马上把正在跟自己谈话的员工打发走,满脸殷勤地笑着说:“珍,你今天看起来真漂亮,有什么吩咐吗?”

珍妮咯咯地笑着回答道:“谢谢李总,李总,您这是想折杀小妹啊,我就是过来问问情况,看看能不能帮上点忙。”

李副总说:“你就别谦虚了。光辉金融现在最红的人就是你,我看用不了几天我们这两个副总的位置其中一个就是你的,所以我先提前拍拍马屁,啊,哈哈哈……”

珍妮说:“李总别拿我开玩笑了,我一点儿戏都没有。咱们这么熟,我给你透个信儿,奇汇投资准备注资10个亿,拿一个副总的位置,我看这事儿十有八九会成。”

李副总皱了皱眉头,问道:“是增加一个副总还是对现有的位置进行调整?”

珍妮说:“吴总还没有和我讨论这件事,不过,您为公司的事情日夜操劳,我心里有数……”

李副总点点头:“说来巧了,我太太昨天还跟我念叨你,说想请你吃个饭。她前几天去了一趟香港,买了两个限量版的LV,要你去挑一个。”

珍妮呵呵地笑了:“那先替我谢谢嫂子,让她有空给我打电话,我请她吃饭、逛街。对了,昨天公司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李副总说:“昨天下午公司举办酬宾酒会的时候来了个小毛贼,手法还挺专业,进门后用有色染料把公司的监控摄像头都涂黑了才下手。不过从目前统计的情况来看,损失不大,我正在犹豫要不要报警呢。等吴总来了,我跟他汇报一下,让他定夺吧。”

珍妮说:“既然损失不大,那就尽量淡化吧,暂时不要惊动警察和吴总了,吴总最近烦心事儿也挺多的,我们该分担的就帮着分担一点。我看这样,等会儿您召集公司的部门经理一起开个会,通报一下情况,强调一下安全防范措施,大事化小,你说呢?李总。”

李副总沉思片刻,说道:“就按你说的办,反正也不是什么天大的事,要把警察招来了,还不把公司上下搞得鸡飞狗跳的。”

 

 

珍妮从李副总的办公室出来后,直接来到前台告诉小王,如果看到妮可来上班,通知她立刻来见。

珍妮话音刚落,就听到电梯“叮”地一声,停在了本层,电梯门打开,妮可走出了电梯。

“呦,杨总来了,够早的啊。”珍妮讥讽道。

妮可只好停下来,解释道:“珍妮姐,不好意思,昨天晚上可能受了点凉,早上有点不舒服。”

珍妮说:“这样啊,那你赶紧去看医生吧,等吴总来了我帮你请假。”

妮可心想,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连忙半开玩笑地说道:“轻伤不下火线,我没事。”

珍妮一脸严肃地说:“妮可,最近流感盛行,你不能影响其他人。回去休息一天吧,如果确定没事再来上班。”

妮可耸耸肩膀,说:“那好吧。”

 

珍妮打发走妮可马上回到办公室用自己的手机拨通了威廉张的手机:“张总,你赶紧给吴总打个电话,约他喝个茶吧,我这边还需要一点时间处理一些问题。”

“到底怎么回事?”威廉张问道。

珍妮压低声音说:“你派过来的人太不专业了,我钥匙都给了,怎么还留下尾巴?而且临走还顺手牵羊。”

威廉张说:“去机房的路上没有监控死角,不得已为之,顺手牵羊只是扰乱视线而已,放心吧,让他们随便查,你不用干些欲盖弥彰之事。”

珍妮嘘了一口气:“你早给我通个气啊,害我忙活一早上。你们那边搞定没有?”

威廉张说:“搞定了,现在正测试着呢。放心吧,等史丹进入角色后,我们就能接管整个公司了。对了,老板已经批准了将任务等级升级为二级,从今天开始,更改所有的联系方式,不得使用电话和电邮。”

珍妮回答道:“是。还有一件事能不能帮忙处理一下?”

“你说。”

“新来的总助妮可,我觉得不简单,你找人摸摸她的底。”

 

(三)

 

吴郁林的心情非常糟糕,出了这样的事,即便心里存疑,但不好去求证。在公司遇到珍妮,几次想张口询问她昨天是否曾经去过自己家,但最后都因为抹不开面子放弃了。珍妮当然也不会主动讲述昨天的事情,只是心里有些奇怪吴郁林居然“醒”得挺快。

珍妮观察了一下,感觉吴郁林这边应该“没事”,于是拿上史丹的简历和相关资料来到吴郁林的办公室。

“杰克,这是史丹的资料,你看看吧。”

吴郁林拿起资料翻看了一下,然后说:“史丹的学历和能力都没有问题,但是在香港从事金融衍生品Accumulator推介工作的经历我很不喜欢,这种产品的风险是5星的,在经济形势比较平稳的年份还好,一旦遇到金融危机,会让很多投资者血本无归。我怕他的赌性太重。”

吴郁林把史丹的简历还给珍妮,补充道:“去写一封热情洋溢的拒绝信吧。”          

珍妮还想努力一下:“可是,那10个亿不就……”

吴郁林本来心情就很糟糕,因此讥讽道:“这10个亿又不能到你的口袋里一分,你着什么急啊。对了,妮可呢?怎么没见到她?”

珍妮解释道:“她早晨迟到了,所以我把她打发回家了。”

吴郁林的火气“噌”地冒了起来:“她归你管吗?你凭什么让她回家?去,打电话让她回来上班。”

珍妮听完吴郁林的话,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妮可虽然是自己赶回家去的,但是再厚着脸皮打电话请她回来,情何以堪啊。这是无论如何也咽不下的一口气。

 

不过,吴郁林与平时有天壤之别的态度让珍妮突然想到:为什么妮可和吴郁林今天早上同时迟到了?难道……?

想到这里,珍妮身上的寒毛都竖起来了,决定不顾一切的试探一下:“电话我肯定不会打的,即便是你觉得我的处理不当要开除我,我也不会打。”

吴郁林皱了皱眉头,回应道:“我不会因为这件事开除你,不过我也最反感别人拿走人来要挟我,你先去冷静一下吧。”

吴郁林说是要珍妮去冷静一下,其实心里是想让自己冷静一下,吴郁林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今天脾气这么大,觉得珍妮其实挺冤的。但是说出去的话如泼出去的水,已经这样了,只能硬着头皮撑下去了。

珍妮见自己含蓄的威胁居然没有起到一点作用,心里一凉,再联想到昨晚发生的事,头脑一热,问道:“妮可今天迟到是不是因为你,所以你才这么护着她?”

珍妮的话戳到了吴郁林的软肋,吴郁林沉默了一会儿,才挣扎着辩解道:“你想得太多了……”

 

珍妮怎么还会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妮可真的不简单,她昨天不仅成功地阻截了要来配合自己的同僚,而且借力打力收服了吴郁林。

珍妮在心里飞快地盘算着:整个计划就到快要实现的节骨眼上,如果不立刻采取适当的行动把吴郁林争取过来,恐怕过去一年多的努力都将功亏一篑。当务之急,是要扫清障碍,并且弄清楚妮可的身份和背景。

珍妮果断地站起来,严肃地说:“吴郁林,你跟我来。”

 

吴郁林一下子楞住了,认识珍妮一年多,第一次听到珍妮用命令的口吻和自己说话,而且神态倨傲。于是不解地问道:“你没事吧?”

珍妮冲吴郁林做了个“嘘”的手势,再指指窗外,放缓语气说:“我吃醋了,这件事情你必须跟我说清楚。”然后一直用眼神示意吴郁林跟着自己。

吴郁林的好奇心被调动起来,于是跟着珍妮走出办公室。

珍妮指示着吴郁林来到楼下,又用命令的口吻说道:“开车,去我家。”

见吴郁林有些犹豫,珍妮继续说:“听我一次话吧,我会给你一个交代的。”

 

 

吴郁林是第一次走进珍妮的家,吴郁林进门后的感觉是这里不像一个女孩子的闺房,没有一张贴纸,一个绒布娃娃,甚至一本时尚、娱乐杂志。

珍妮看着吴郁林疑惑的表情,微微一笑:“你稍等会儿。”然后走进里间,一阵翻找,找出来一个类似于机场安检用的仪器,先在吴郁林身上搜索了一遍,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后,才让吴郁林坐下,递过去一个证件,说道:“这才是我的真实身份。”

吴郁林狐疑地打开证件,然后很快合上,递还给珍妮,一言不发。

珍妮问道:“你难道不想问点什么?说点什么?”

吴郁林看了珍妮一眼,说道:“你被解雇了,其他的事情我没有兴趣知道。”

“为什么?”

“光辉金融的母公司佛瑞士国际是一家在美国注册,合法经营了几十年的老牌金融企业,我相信公司以及我本人没有做过任何违反法律的事。所以有任何问题,请先联系公司的律师。如果没有其他事,我先走了,你可以明天再来收拾你的东西。”吴郁林说完,站起身来。

 

珍妮对于吴郁林的反应非常意外。因为以往的经验是,当她亮明身份后,对方一般都非常吃惊以及兴奋,而且肯定会积极配合。国际刑警组织!多神秘,多刺激啊。

珍妮显然低估了吴郁林的智商和情商。珍妮的一系列举动实际已经帮助吴郁林解开了心中的疑团:

为什么明明记得昨晚跟自己喝酒的是珍妮,早上却变成了妮可。

为什么妮可以低调的方式进入公司却要以高调的方式勾引自己。

可是这些跟自己有什么关系呢?我没有做过任何违法的事,所以我有权利拒绝任何人。

 

“公平起见,我明天也会解雇妮可。我猜你们是要调查洗钱的问题吧,既然你已经在公司里卧底了一年多,应该已经查得差不多了,该干什么就去干吧。”

“你怎么知道是洗钱?”珍妮有些吃惊。

“外汇、期货交易,最高200倍的杠杆,一买一卖之间,多黑的钱也变成了合法利润,要是我有黑钱,不在这个市场里洗还能去哪里洗?”

“杰克,我果然没有看错你!”珍妮激动地站起来,一个熊抱,搂住吴郁林的腰。

吴郁林脸颊微红,轻轻地把珍妮推开,微笑着说:“谢谢你又让我明白了一件事。昨天晚上其实什么也没有发生,我不过是混天黑地地‘被’下药睡了一觉,否则,我不可能一整天都象禽兽一样的焦虑和兴奋。”

珍妮听完吴郁林的话呵呵地笑了:“你总算说了句人话。”

 

(四)

 

“杰克,请不要这么快就做决定,先见一见我的上级,我们有些你可能会感兴趣的东西要向你展示。”珍妮恳求道。

吴郁林嘿嘿笑了:“我只对钱感兴趣,不过如果你们想用钱收买我就没有必要了,你也跟了我一年多,我赚钱的能力你是知道的。钱这个东西,在一个资深的交易员眼里就是一组数字。再说,你们有权利用钱来收买我吗?”

珍妮点点头:“杰克,你知道,我不善于讲道理,但是洗钱的背后,通常意味着走私、贩毒甚至倒卖军火等严重危害社会的罪行。你如果不愿意跟我们合作,实际上是在纵容和帮助这些危害社会的黑恶势力。”

吴郁林思索了一下,回答道:“你别给我扣这么大的帽子,我只是一个本分的生意人,只想过一点简单、平淡的生活。你所说的民族大义,社会责任跟我的关系不大。不过,既然你想让我见一见你的上级,我同意。但这纯粹只是为了帮你撇清关系,证明你做了你应该做的,我的态度不会变。在此之前,我会暂时让一切维持现状。”

 

珍妮没有跟着吴郁林一起回公司,吴郁林回去后马上去了公司财务总监的办公室。

“马总,请准备一份公司的客户资料,越详细越好,记得亲自交给我。”

“吴总,这么个小事你还亲自跑一趟,放心吧,我明天下班之前一定准备好。”

吴郁林点点头,继续问道:“最近公司客户增加得多吗?特别是一些保证金在100万以上,1000万以下的账户。”

“有不少。”马总回答道:“您为什么关心这个?”

“中等保证金账户的增加通常对业务的影响很大。他们才是交易量提升的中坚力量。”吴郁林说道。

吴郁林走出马总办公室后,马上又折回来追问道:“马总,你来公司快一年了吧?”

马总回答道:“是啊,还差一个多月。”

吴郁林笑着说:“你干得不错,谢谢你!”

 

吴郁林从财务部出来后,又拐到公司的网络管理部。

“小刘,给我看看这段时间交易流量的统计。”

小刘马上打出一张报表,吴郁林看了一下,没有发现大的异常,于是问道:“最近有什么不正常的情况吗?”

小刘说:“没有。对了,吴总,昨天业务部被偷了一台笔记本电脑,他们申请另一台的单子刚刚送过来,我正准备拿去给您签字呢,正好您在这儿,给签了吧。”

吴郁林一边签字一边问道:“怎么被偷的你知道吗?”

小刘说:“吴总您还不知道啊?昨天公司里来了小偷。”

吴郁林说:“是吗?我还真的不知道。”

 

吴郁林马上去了公司管理行政的李副总的办公室询问了昨天失窃的事,并且拿到了现场监控录像的光碟。从李副总办公室出来的时候,在走廊里正好遇到正在等电梯的财务总监老马。

“出去啊,老马?”

“哦,吴总,是啊,烟抽完了,去买包烟。”

吴郁林微微一笑,冲老马挥了挥手,然后拐到走廊的另一边等老马上了电梯后回到公司的前台。

“小王,公司的备用钥匙给我用一下。”

吴郁林接过备用钥匙立刻走到老马的办公室,打开门,然后拿起电话按了一个重拨键,在电话响铃之前马上按下,这个号码再熟悉不过,是珍妮。

 

一切都清楚了。珍妮的确大大低估了吴郁林的智慧。

吴郁林在知道昨天自己被了人上了手段之后,马上就对整件事情作出了一个基本判断。

基本事实是:

珍妮是把自己麻翻了的人;

妮可却是最后和自己在一起的人;

珍妮显然跟妮可不是一伙的,因为她在知道了妮可和自己待了一晚上之后,马上做出了一个足以让人头脑发热,目瞪口呆的补救,量出了自己国际刑警的身份;

但是这个身份是真的吗?

 

也许吴郁林对于其他事可能不清楚,但是有一件事他是十分清楚的,他没有犯罪。

所以作为一个国际刑警,把一个无罪的人麻翻的行为就显得非常的荒唐。那么珍妮编造这个故事的目的是什么呢?

于是吴郁林用“洗钱”的猜测作为试探,珍妮果然露了马脚,因为她当时激动地搂住了吴郁林。吴郁林实在无法理解,作为一个训练有素,正在调查洗钱团伙的女警官,在听到“洗钱”一词时会作出这样过激的反应。

吴郁林过去虽然和珍妮有过言语上的暧昧,但是从来没有过身体的接触。而一个女人和一个男人情不自禁地搂在一起,通常只有两种情况:

1、听到了这个男人说:“我爱你!”或者“我准备送你一台宝马。”;

2、被说中了“心事”,慌张地用此行动掩盖。

 

当然,不能排除珍妮因为觉得吴郁林太聪明而过于激动的可能,所以吴郁林接下来按照自己的思路,进行了一系列简单的调查,以确认自己的判断。

第一步:如果是洗钱,一个必须用的方法是,开很多的账户,用这些账户进行频繁地,不计成本的交易。因为国家对于外汇是有管制的,同一个账户转往境外的钱太多,必然引起关注。

掌握这些资料的人一定是财务部的主要人员,因此吴郁林很快联想到财务总监是在珍妮当上人事经理后向自己极力推荐的,所以吴郁林直切要害,向财务总监索取这些账户的资料。如果财务经理心里有鬼,必然会向珍妮报告。事实的情况的确如此。

第二步:用这些账户进行频繁地,不计成本的交易必然会引起公司业务量的大幅增加,因此吴郁林向网络管理部索取了业务流量数据,未见异常。这又会导致两种可能性:

1、洗钱活动还没有开始;

2、洗钱是在账户之间进行的,在业内俗称“对赌”。

也就是所有的交易单并没有真正进入市场,而是被大庄家私下接了,输赢按照市场价格正常支付。这种对赌的手法,经常被一些不良的金融、证券公司用来对付散户,前提是要对市场走势有非常正确的判断。

但是用于洗钱,则不受市场走势的影响,只是一个把左口袋的钱放入右口袋的过程,唯一的要求是:一定要在公司的主机上做手脚,截留交易信息。

这一点,不幸又被验证了。

 

那么谁在昨天进入公司“行窃”?嫌疑最大的又是珍妮。她在昨天的酬宾酒会上神秘失踪了很长时间。

于是,吴郁林问了自己这样一个问题:国际刑警会不会派一个女警官在一家可能有洗钱行为的金融公司里卧底一年多;并且在关键岗位上安插自己的人;并且在公司的电脑主机上做手脚;并且还强力推荐一位有专业背景的资深炒家进入公司高层?

答案是:这样做的人,一定不会是国际刑警,而是洗钱组织。

 

最后的问题是:妮可到底是什么身份?

(五)

 

吴郁林想通了所有问题之后决定去见一见妮可。

“晚上一起吃个饭吧。”吴郁林拨通了妮可的手机。

“好啊,老公!我们去哪里吃?”

吴郁林嘿嘿地笑了:“我想吃你亲手做的菜,去你家吃可以吗?”

妮可有些犹豫:“到外面去吃吧,我这儿挺乱的,不方便。”

妮可的回答没有出乎吴郁林的意外,如果妮可很轻易地吴郁林请回家反倒不正常了。

“那你想办法收拾一下,我一定要去你家吃一顿你亲手做的饭。”

“唔……那好吧,我一会儿把地址发到你手机里,你下班后再过来,给我点时间准备一下。”

妮可挂完电话,立刻给自己的联络人打了一个紧急电话:“我需要一个家!‘飞鱼’要来拜访。”

“知道了,我一会儿把地址告诉你。”

 

吴郁林提前下了班,开着自己的奔驰去了一家商场,买了一瓶昂贵的红酒。本来还想买一束玫瑰,想想还是算了,我还是别折磨玫瑰和妮可了。然后从商场的另一边出来,打了一辆出租去妮可给的地址。

吴郁林虽然没有受过任何训练,但是电影看了不少,因此在知道珍妮可能的身份之后,不得不谨慎行事。

 

妮可见到吴郁林表现得很兴奋,一边扑上来一边叫道:“老公!我想死你了。”

吴郁林就汤下面:“是吗?那还废什么话。”说完就把妮可整个抱起来,扔在了沙发上,然后手脚并用,轻薄了起来。

“老公……天还亮着呢。”妮可一边说一边重重地把吴郁林推开。

“干这种事,我通常不分时间,不分地点,嘿嘿……”

“你也不浪漫了,我们先喝点东西,别这么着急嘛。”

吴郁林毫不理会妮可的建议,从后面用手肘箍住妮可的脖子,在妮可的耳边轻轻地说道:“怎么,又想和昨天一样给我上手段?”

妮可来不及仔细考虑,使了一个擒拿手接一个倒背,直接把吴郁林从自己的身后摔在了前面的地毯上。

“老公,对不起,对不起!”妮可做出一个下意思的反应之后,立刻知道自己有点过了,赶紧扑到吴郁林的身边,连声道歉。

“哈哈哈哈……”吴郁林突然大声地笑了起来。

妮可奇怪地看着吴郁林,问道:“你摔傻了?有什么好笑的?”

“我笑你们虽然用了美人计,却连上床都不肯,太不专业了……”

妮可没等吴郁林把话说完,直接把吴郁林胳膊反扣在背后,并且用自己的膝盖压住吴郁林,然后迅速从自己的脚上脱下一只丝袜将吴郁林双手捆在一起。

“你知道多少?”妮可不再微笑,很严肃地问道。

吴郁林反而不着急了,调侃道:“你的功夫真不错,哎……先把我扶起来好不好。”

妮可没好气的“哼”了一声,然后叹口气,把吴郁林扶到沙发上坐下。

 

吴郁林左看看,右看看,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好半天才说道:“你这家今天才搬进来吧?”

“你怎么知道?”

“这间房子的墙上和桌上没有一张你和你家人的照片,你说正常吗?”

妮可突然很感兴趣了起来,问道:“不错,都怪你来的急,人家没空准备嘛?还有呢?”

“我一进来就闻到一股味道,是这房子长期没人住的味道。女人的闺房,居然一点幽香都没有,你说正常吗?对了,没有幽香也就罢了,居然还有点臭味。”

妮可吸了吸鼻子,说:“哪里有臭味嘛?”

吴郁林悠悠地说:“你以为女人就不是人啊,谁脱了袜子脚丫子都臭。”

妮可听完脸颊绯红,娇嗔道:“流氓,再说把袜子塞在你的嘴里。”

吴郁林哈哈大笑了起来:“你这屋子里有没有装摄像头啊,如果有,等下可以把这段直接上传到黄色网站了。好了,把我解开吧,我相信你不是傻子!”

 

妮可咯咯地笑着用手在吴郁林的脸上轻轻摸了一把,说道:“看来你也不是傻子。”然后帮吴郁林解开了捆绑。

“你是怎么知道的?”

“只能说你不了解交易员这份工作。能把这份工作做超过10年的人至少具备了三个特质。”

“哦?哪三个?”

“第一、每个资深的交易员都是分析大师,你知道,外汇和期货市场的一买一卖之间都是学问啊,你需要具备深厚的经济学、社会学、心理学、统计学、管理学、统筹学、数学、军事学等方面的知识。”

妮可不解,问道:“其他方面好理解,做交易员还需要具备军事知识?”

“隔行如隔山,谁说的来着?你知不知道,每一次朝鲜发射火箭,日元都会跌一下,火箭的种类不同,跌幅也不同。”

“有点意思,第二呢?”

“第二、每个资深的交易员都是怀疑论者,看待一切事物都是从怀疑开始,循序渐进地求证出结论后,行动一般都会非常果断和坚定,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纪律性。你知道,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交易员通常就是说‘也许’最多的人。”

妮可笑着说:“看来我具备做交易员的潜质,因为我经常说也许,第三呢?”

 

(六)

 

吴郁林看了一眼妮可,说道:“这第三个特质,和你有关,可以解释我为什么主动来找你,你不妨猜一猜。”

妮可说:“我才不猜呢,你来难道不是为了来占便宜的?你们这些玩资本游戏的人都是冒险家,喜欢刺激,所以也经不起勾引。呵呵……”

吴郁林竖起大拇指,说道:“你勾引我了吗?不过是就着珍妮设的局叫了两声‘老公’而已,来,勾引我一下吧,这一次我一定上钩,哈哈。”

妮可瞥瞥嘴说道:“少臭美了,如果没有我,你现在已经是别人砧板上的肉了。另外,你说得这么热闹,但是根据我们掌握的资料,你入行只有9年,所以以上特质你都还不具备,顶多算个能耍点小聪明的混混而已。”

吴郁林不以为然地说:“你入行几年啊?能把你的身份看破就证明至少我比你强。”

妮可嫣然一笑,悠悠地说:“难道你就没有想过这是我们在考查你,故意给你留的破绽?……整件事情,只有一点我到现在还没有想通,那就是珍妮为什么不安插自己的人做你的总助。”

吴郁林摇摇头:“看来你对女人的了解还不如我。我想他们的计划应该是首先试图争取和利用我,其次才是除掉我。要知道,我的人事任命是需要美国总部认可的,这也是他们为什么一定要让史丹进入公司成为副总的原因吧。”

妮可不解:“这跟安插个总助在你旁边有关系吗?”

吴郁林说:“当然有关系,关于珍妮,我想你们一定做过研究,如果他们第一步进行得顺利的话,珍妮应该会和我保持一种特殊的关系吧,你觉得以她的性格,会希望放一个威胁在身边吗?再说,又不是去打群架,关键的岗位有自己的人就行了。”

妮可“哼”了一声:“没想到你脸皮还挺厚。对了,我一直想问你,你当初怎么会选了我?”

“因为你最丑啊,呵呵……。哎……不许动手啊。其实,我看到你夸张的照片时心里就有种感觉,本人应该跟照片不一样,一个女孩子,即使再不时尚,也不至于去带那样一副黑框眼睛吧。我倒没往深处去想,只是有点好奇而已。好了,你的问题该问得差不多了吧,该我问你了。”

“先回答我最后一个问题。你知道珍妮他们要干什么吗?”

吴郁林很坚定地回答道:“洗钱,但是为什么洗我不知道。”然后,吴郁林很详细地向妮可解释了自己的调查、分析和判断。

妮可听完,第一次眼中有了一些情绪:“到你了,你问吧,不过我不一定能回答。”

 

“你的真名?”

妮可呵呵地笑了:“暂时不告诉你。”

“你们组织的名称?”

“我需要先请示一下。”

“你们的计划是什么?”

“这个也需要请示后才能决定是否让你知道。”

吴郁林苦笑道:“你没生在战争年代真是可惜了,算了,问你一个你一定能回答的,你昨天晚上洗脚了吗?”

妮可再次羞得满脸通红,这才想起来还没顾得上穿好鞋和袜子,想生气,又有点想笑,整个一个哭笑不得,于是站起来,去捡了刚才脱下的鞋子:“你转过身去。”

“你不会吧,穿个鞋袜你还怕人看?就这样,你还准备勾引我?”

妮可咬着嘴唇,不说话,只是狠狠地看着吴郁林。

“明白了,那是工作,不带感情的,呵呵……”

吴郁林转过身去,猛然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妮可起身捡鞋子的时候,突然看到对面房顶上有一个亮点,那是高倍望远镜或者狙击步枪瞄准镜在夕阳下的反光,因为来不及向吴郁林解释,而且吴郁林没有受到过任何专业训练,解释了也帮不上自己的忙,因此只好把他打晕。

妮可击晕吴郁林后就势把他扑倒在沙发上,然后轻巧地滚落到地板上,从外面看的人,会以为两个人正在沙发上亲热,而沙发的扶手遮挡住了视线。

妮可平躺在地上,脱下自己的外衣,扔向空中,再脱下另一只袜子,也扔向空中,然后迅速地匍匐着穿过客厅来到卧室,在床下的暗格里摸出一把手枪和一只望远镜,这是安全屋的标准配置。

妮可拿到装备,猫腰走出房间,迅速下了两层,在一个没有人的拐角观察了一会儿。对面是一个男人,还好,手里拿的是望远镜,不是狙击步枪。

妮可向楼下飞奔而去,一边跑一边打电话:“代号紫风铃,密码734623,请求支援,地址自由路535号顶楼,有个男人盯上了我,具体情况不祥,我正在前往途中,一定要截住,否则计划泡汤……”

 

(七)

 

天台上偷窥的男人放下望远镜,看看表,开始收拾东西,准备离开,因为天快要黑了。偷窥的男人走到天台楼梯口,拉开门,突然被一支枪顶在了脑门上。

“慢慢放下手里的东西。”

“现在转过身去,双手举高贴着墙,两腿张开。张大一点……再大……”

偷窥的男人带着点哭腔说道:“姐姐,大不了了,再大就撕裂了。”

妮可听到偷窥男的话,心里只想笑。这个男人显然不是什么专业人士,难怪刚才会面对着夕阳使用望远镜观察。妮可按照标准程序搜过偷窥男的身之后放下心来,转头用脚把男人的包钩了过来,打开,里面是带长焦距的单反相机,望远镜,录音笔等设备。

“你是私家侦探?”妮可问道。

“是啊,姐姐,我口袋里有名片。”

妮可从男人口袋里掏出名片,上面写着:川岛私家侦探社。婚姻调查、婚外情调查、小三二奶调查、隐秘存款调查、企业情报收集、行踪背景调查、讨债追债。

“日本人?”

“那是用来唬人的姐姐,不是有个很有名的间谍叫川岛芳子吗?”

妮可本来还想继续问,正好自己的支援团队赶到,妮可把偷窥男的名片递过去,队友看过之后也笑了。

“你转过来吧。”妮可说。

偷窥男转过身,一看又来了几个男人,手里个个提着枪,一下子崩溃了:“哎呀妈呀。”然后抱头蹲下。

“训练有素嘛,里面蹲过?”一个队员问道。

偷窥男点点头,小心翼翼地问道:“大哥给提个醒,我这是得罪了哪路神仙。”

“到地方你就知道了,起来,跟我们走吧。”

“等一下。”妮可拿出自己的手机,翻出一张照片秀给偷窥男:“是她请的你吗?”

偷窥男点点头。果然是她。

 

妮可没有跟着一起走,她相信她背后的团队一定会把这件事处理好,再说,吴郁林还在安全屋里,必须在他醒来以后给他一个交代。

妮可回到家,把装备放回原处,然后在吴郁林身边坐下,仔细地凝望了一眼,自言自语道:“你有那么可爱吗?”

 

妮可给偷窥男看的照片是珍妮的。珍妮为什么要绕过她的组织请一个业余的私家侦探来盯着吴郁林?答案只有一个:珍妮真的爱上了吴郁林。因此她想知道他有没有其他的女人,想知道关于他的一切。妮可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可以切入的契机,一个可以打入到珍妮组织的内部的契机。

现在只剩下一个问题:吴郁林愿不愿意配合。因为如果他愿意配合,就意味着将被招募进入组织,意味着他必须放下眼前所拥有的一切,接受训练、挑战和危险。

想到这里,妮可突然觉得心里有点怪怪地感觉。

吴郁林还没有醒,脸上露出挣扎的表情,妮可觉得很有趣,拿出手机抓拍了几张,一边看一边嘿嘿地冷笑,然后突然扔下手机,冲进了浴室。

要是他等会儿醒了再抱怨我的脚臭,我的脸可往哪儿搁啊。妮可一边洗着藻一边想着。

 

妮可洗完藻擦着头发走出浴室的时候,吴郁林已经醒了。

“你也太兴师动众了,其实洗个脚就行了。”

被吴郁林说中心事让妮可的脸再次红了,这已经是今天的第三次了。妮可真的有点恼了,恨不得立刻把吴郁林从床上揪起来煽几个耳光。

“别动手啊,你又拿丝袜捆我,又把我打晕,我讽刺你两句还不行?呵呵……现在扯平了。说一下吧,刚才发生了什么?如果解释不合理,明天回公司就开除你。”

妮可心想,你弯转得倒挺快,不禁莞尔一笑:“千万不要开除我,总裁!容奴家慢慢道来。”

 

吴郁林听完妮可的讲述,有点傻了。

 

 

(八)

 

吴郁林愣了半天,终于憋出来一句话:“你跟我讲这些,该不是想让我去接近珍妮为你套取情报吧?我告诉你,门儿都没有。”

吴郁林终于意识到自己陷入了一个局,而且此局的复杂性已经超出了自己的掌控和想像。吴郁林在知道珍妮一伙有可能是国际洗钱组织之后,出于良知、道德感和一点点冒险精神想帮助警方铲除这个洗钱组织。但是通过刚才妮可的讲述他至少明白了两件事:

1、妮可肯定不是普通的刑事警察;

2、如果帮助妮可去对付珍妮,那就是帮助一个准备利用自己的人去对付一个爱自己的人,这在道义和情感上无论如何是不能接受的。

吴郁林心想,我是男人啊,不能去保护一个爱自己的人也就罢了,难道还利用她对自己的感情去欺骗和对付她?

“这件事,从头到尾,我都没有听到什么,看到什么。你如果想留在公司,我明天就把你调到别的部门,公司的资料你可以随便向我索取。我只能做这么多了。”吴郁林很坚决地说道。

妮可冷笑了一声:“对不起,太晚了。”妮可再一次把吴郁林制服,然后在他的脖子上注射了一支麻醉剂。

 

 

 

吴郁林醒过来发现自己在一间封闭的屋子里,除了床,只有挂在墙上的一台液晶显示器和旁边的监视摄像头。

等等,吴郁林突然坐了起来,抬头看着电视,觉得有些不可思议,电视里正在放映一段即时视频,视频的主角是“吴郁林”和妮可,而视频时间显示着今天的日期。

视频里的“吴郁林”给妮可下了一道指令:订一张去美国的头等仓机票。

吴郁林这下子总算明白了,自己一时半会儿是出不去了。

 

既然已经知道自己没那么容易离开这个地方,吴郁林索性又躺了下来,闭目开始思索整件事情,想获取一个清晰的关于整个事件的脉络。很快,吴郁林在心里梳理出来几条:

1、很显然,珍妮背后的组织准备全面掌控光辉金融,将这里作为一个洗钱的基地。珍妮实际上在上一次和自己假摊牌的过程中已经无意透露了洗钱的目的——与毒品、走私、军火有关,或者兼而有之。

2、准备加盟公司的副总史丹一次就带来10个亿的资金充分说明这个组织不仅庞大,而且有很强的实力和资源。

3、光辉金融是美国背景,史丹的家族是香港、东南亚背景,现在虽然还不能确定他们选择光辉金融是否与光辉金融的母公司佛瑞士国际有关,但是至少说明这是一个跨国性质的犯罪组织。

4、既然涉及跨国犯罪,妮可的组织就绝对不是普通的刑警,只可能是国际刑警或者国家安全局。

5、刚才看到的视频说明妮可的组织具有很强的技术支持,可以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再造一个“吴郁林”而且骗过公司和吴郁林朝夕相处的员工说明这个组织拥有强大的运作能力和团队。

6、妮可的组织已经掌握了珍妮背后组织的部分犯罪事实,并且监控了部分人员,但是暂时还没有涉及到核心,因此急需要一个能打入到珍妮组织内部的人员提供情报。

 

吴郁林想到这里,不禁有些后悔主动找妮可调查这件事情。

 

“老公,这里住得还舒服吗?”妮可笑盈盈地出现在房间门口:“你别生气,我的上级很快就会见你,回答你所有的问题。”

吴郁林叹口气问道:“这么说,请我入瓮的行动你们已经进行了很久了?”

妮可笑嘻嘻地说:“你脑子真的挺好使的,是干我们这一行的料。跟我走吧。”

 

吴郁林被妮可带到一个装有单面玻璃的房间里,他的正面全是镜子,只能看到自己。

“很抱歉我们以这种方式见面,但是我们的工作性质决定了,认识的人越少越好。不过,请相信我们没有恶意,只是因为这起案件,涉及国家安全,所以才不得不采取一些非常手段。”

“涉及国家安全?”吴郁林吃了一惊。

“是的。大概半年前,广西某地出现了一次特大的交通事故,两车在偏僻的山区相撞并发生猛烈的爆炸,后来通过对爆炸残骸的分析发现是我国生产的某型号反舰导弹。”玻璃背后的男人说道,“我们通过追查车牌,查到其中一辆车的租车人,但是正当我们准备对租车人实施抓捕的时候,他被人远距离用狙击步枪射杀,所以线索到这里就断了。”

吴郁林没有插嘴,因为这个故事实在太震撼,他需要去咀嚼。

“不过在对租车人公司和住处进行搜查中,我们发现了此人的公司只是一个幌子,但是他却资金充裕,而其中的绝大部分来自于外汇和期货交易帐户,也就是在贵公司的帐户。随后我们对贵公司的主要骨干包括你进行了调查,很快发现贵公司几个主要部门的负责人和贵公司最大的客户奇汇投资都有问题。因此安排了紫风铃,噢,也就是妮可打入到贵公司进行彻查。后面的事情,我就不说了,你已经亲身经历了。”

吴郁林点点头,说:“走私军火,难怪会惊动国家安全部门。”

“不仅仅是走私军火的问题,如果只是走私军火,我们也没有必要拖你下水了。你知道,奇汇投资的背景吗?”

吴郁林摇摇头。

“奇汇投资真正的后台老板是黎隼,此人是东南亚一带赫赫有名的黑帮老大,生意遍及越南、泰国、柬埔寨和菲律宾。而且关键在于,此人是美越战争后从南越进入金三角地区的,我们怀疑当时他们是一支接收美国援助的正规军,因此极有可能有美国背景。”

吴郁林忍不住问道:“一个毒贩,要枪要炮甚至要对地导弹都可以理解,要反舰导弹干什么?”

“南海历来不平静,你想象一下,如果一艘台湾甚至美国的军舰遭到了中国导弹的袭击,那将会是一个什么局面?”

“战争!战争!”吴郁林一下子跳了起来:“我明白了,只有战争!只有战争才能避免即将到来的金融危机。”

 

(九)

 

玻璃的背后的声音沉静了,过了一会儿,房间的门被打开,一个男人带着妮可走了进来。

“你的这个猜想是惊人的。”男人主动和吴郁林很有力地握了一下手:“我叫李宾,隶属于国家安全部。她的真名叫李西西。”

吴郁林摇摇头:李宾?李西西?

李宾说:“坐吧,说说你猜测的依据。”

 

“实际上金融市场上的交易员是最接近经济真相的人。记得10年前的次贷危机吗?次贷全称为‘次级按揭贷款’,指一些贷款机构向信用程度较差和收入不高的借款人提供的贷款。与传统意义上的标准抵押贷款的区别在于,次级抵押贷款对贷款者信用记录和还款能力要求不高,所以贷款利率相应地比一般抵押贷款高很多。当房价不断走高时,没有问题,即使贷款人现金流并不足以偿还贷款,他们也可以通过房产增值获得再贷款来填补缺口。但当房价持平或下跌时,这些贷款人就会出现资金缺口,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将房子交还给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而由于此时房屋市场不景气,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拿到这些房子也没有办法,只能做止损性抛售,这样就会形成一个恶性循环,拖垮整个经济面引发全面的金融危机。虽然华尔街的人精们想出来了一个绝妙的办法,把这些他们认为风险很高的次贷,打包变成了债券在世界范围内揽售,把风险转嫁给了全世界,但是这并不能阻止由于房地产市场暴跌给整个经济带来的巨大影响。房产市场的暴跌引发了股市的暴跌,导致了银根紧缩,致使一大批企业破产。当时美联储屡次降息希望提振经济,但是收效甚微,继具有悠久历史的老牌金融企业雷曼兄弟倒下之后,美国三大汽车公司有两大都游走在破产边缘。知道如果三大汽车公司破产对美国意味着什么吗?那影响等同于美国政府宣布破产。以至于美国政府不得不强行纠正,打开印钞机狂印钞票。现在10年过去了,当年种下的‘因’,这一两年之内就有可能结‘果’了。”

吴郁林每次讲到经济问题的时候,都有些手舞足蹈,见李宾和妮可体谅地微笑着,赶紧收敛一点:“简单的说,目前经济界普遍认为,10年一次的金融危机即将爆发。而一个国家摆脱经济危机一般有三种手段:1、政府实施大规模的基础工程建设,增加就业拉动内需恢复经济,1929年美国经济大萧条时罗斯福新政就证明了这一点; 2 以新技术带动新一轮的经济增长;3、以战争手段转移国民视线和掠夺资金。从目前情况看,美国社会的特点使得政府没有能力实施大规模基础建设投资,也没有可以马上可以形成气候的新技术出现,所以……别忘了,美国政府发行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国债,而中国政府是最大的债权人。”

“这不可能。”李宾说:“中国不是朝鲜或者叙利亚,美国人也没有能力同时开打三场战争。”

吴郁林马上接过去:“如果不是美国政府,而是华尔街的某个金融寡头呢?金融危机中损失最大的是他们。实际上,我觉得,最佳的方法是挑起两岸之间的冲突,美国只是有限的介入。目前美国人使用的日用消费品,绝大多数产自中国,一旦中美冲突,美国的很多生产型企业马上就活了。”

李宾听完点点头,显然对于吴郁林最后的分析有条件地接受了一部分。

 

“我们的工作就是找出问题的答案。”李宾微笑着说:“这么说你已经想好准备加入我们了。”

吴郁林问道:“如果我拒绝,你们会怎么处理我?”

“将你滞留到问题解决,因为这不是普通的刑事案件,涉及国家安全。”

“你们的计划是什么?”

“我们先需要得到你自愿加入的承诺才会为你量身定制一个详细的计划。基本前提是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可以打入到黎隼组织内部核心的人,而你是具备最佳条件的那一个。好了,我们不想勉强你,再给你一些时间好好考虑一下,顺便说一下,你即使答应了,我们也未必一定会用你,因为你需要通过我们严酷地训练和测试。”

“这个你不用担心,如果我决定加入,你们的测试我就一定会过。”吴郁林很坚定地说道。

“妮可,你带他回去吧,晚上可以给他安排一顿丰盛的晚餐。”

 

吴郁林在往回走的路上调侃妮可:“我要是跟珍妮好了,你以后在公司就有得小鞋穿了。”

妮可微微一笑:“那我就跟史丹出双入对,平衡一下啊,你可别忘了,他的探戈,你不是对手。”

吴郁林听完,心里有些惆怅,讥讽道:“哦,我忘了,你们把上床当成一项工作。”

妮可脸一沉,然后又转成微笑:“你尽情地意淫吧,我会想办法申请成为你的训练老师之一,到时候再好好收拾你,总裁!今天你的晚餐取消了,自己喝西北风吧。”

 

妮可真的没有给吴郁林送来“丰盛的晚餐”,就连普通的晚餐都没有。吴郁林很多年没有过这种饥饿的感觉了,感觉自己的胃就像被一只蚕正在啃着的桑叶。不过,饥饿也使得吴郁林的思路变得非常的清晰。从小到大的事情,一幕一幕地出现在脑海里。父亲过去也是军人,因此吴郁林从小并不缺乏爱国主义教育,只是年少轻狂时叛逆的性格导致他坚决地拒绝了从军之路,这是父亲直到临终前也没有解开的疙瘩。但是父亲从小对他严苛的训练还是练就了他坚定的性格和良好的身体素质,而且从骨子里,他知道自己是一个有责任感,喜欢接受挑战的人,所以李宾的招募,对他有着致命的吸引力。而且这一次,是为国家效力,不是为某个人,或者某个公司。吴郁林觉得自己几乎找不到可以拒绝的理由。

 

(十)

 

第二天,妮可终于出现在房间门口。

“感觉如何?总裁!”

吴郁林叹口气说:“思温、思饱、思淫欲呀……”

妮可哈哈大笑说:“你们男人就这点出息。你考虑得怎么样了?”

“除了要和珍妮上床的部分,其他都可以接受。”

妮可瞥瞥嘴:“恐怕上床的部分对你诱惑力最大吧。白玩儿,还不用负任何责任,难道不是所有男人的梦想?”

吴郁林说:“还真是。不过有些男人会去做,有些男人只会去想,我就是后一种男人,这个心境你是不会懂的。说真的,你们就不担心我去征服珍妮最后被珍妮给征服了?”

“这个你不用担心,我们有这方面的训练。好了,跟我去见李局吧。”

 

对于自己下定了决心的事,吴郁林一般不拖泥带水,因此双方很快达成了一致,李宾在结束时和吴郁林握手说道:“欢迎加入我们的队伍,因为时间紧迫,所以接下来我们会对你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特训,你将接受体能、枪支使用、驾驶、监听、跟踪、爆破、潜入等多方面的训练。合格后,你会做为一名国家安全部的特招人员记录在案,代号‘飞鱼’。”

“有一件事,我必须先处理一下。珍妮向我表明了她是国际刑警之后,曾经要求我去见她的上级,我答应了。”吴郁林说。

李宾思索片刻,说道:“你去美国的机票在三天之后,不过,我觉得以你目前的状态不适于去和她的上司见面,想办法拖延到你的训练结束之后。”

吴郁林知道这是李宾在担心自己会经不起考验,毕竟,他还不算是“自己人”,因此点点头:“我尽量吧。”

 

珍妮早上上班之前收到了私家侦探发来的邮件:目标每天早睡早起,未见异常。邮件后面另附了一朵玫瑰的图片,上面写着——如果需要替补,不妨考虑一下我。珍妮看完,嘿嘿地冷笑了一声。

吴郁林和妮可回到公司后,立刻让妮可召集公司所有部门经理以上的人员开了个会,在会上告知与会人员自己将要去美国总部培训一段时间,并且让大家传阅了事先“做好”的美国总部的邀请函。

吴郁林最后说:“我不在公司的这段时间,拜托大家了。现在散会,珍妮留一下。”

吴郁林等大家都走了,才对珍妮说:“我不管你们怎么工作,我去美国的这段时间应该足够长了,希望回来之后,你们的案子已经破了。”

珍妮小心翼翼地问道:“你怎么会突然想到要去美国?”

吴郁林说:“我仔细考虑了一下,觉得自己还是回避一下比较好,其实美国的这个培训,我可去可不去,但是你想让我维持现状,我又怕自己没有经验,帮不上忙不说,反而给你添乱。”

珍妮叹口气:“有我在这里保护你,你怕什么?算了,不勉强你,只是有几个月见不到你,我会想你的。”

吴郁林哈哈大笑:“我要不是已经知道了你的身份,会当真的,刑警小姐。”

珍妮眉目含嗔地说道:“我还是喜欢不知道我真实身份之前的你,至少可以在嘴上轻薄一下。”

吴郁林假装认真地说道:“我不信。要不等你把案子办完了,我们找个地方好好轻薄轻薄?”

“切!臭贫。对了,史丹的事你决定了吗?”

吴郁林问道:“也是自己人?”

珍妮点点头。

“那就让他来吧。你也多一个帮手,你赶紧去做一个人事档案,我签字后送美国总部备案。”

“好的。你要走了,今天晚上我去你家给你做顿饭,算送行吧。”

见吴郁林露出为难的神色,珍妮马上补充道:“你可以邀请妮可,免得你觉得我好像对你有企图似的。”

“叫她干什么,除非你是为了想顺便考察一下她为总裁做家务的能力,否则,多影响我们之间的轻薄啊。”

珍妮呵呵地笑了:“有两个美女陪你吃饭你还不愿意?你就美吧。”

吴郁林说:“唔,两个各自心怀鬼胎的美女。说真的,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觉得妮可有问题,我觉得她就是个有点爱争强好胜的小姑娘。你要不喜欢她,我把她开除就完了。”

“你舍得吗?呵呵……”

“你的意思是我喜欢她?嘿嘿,我没那么无聊,喜欢她还不如喜欢你呢。”

“既然是这样,更要把她叫上了,我怕你对我图谋不轨总行了吧。好了,跟你说实话吧,我的确想有个单独的机会摸摸她的底,问题是她也不会愿意单独跟我一起出去呀,只好借您的宝地了。”

“看看,还是工作,幸好我还不算太天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