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离婚大战(二十五)

(2015-06-09 07:24:59) 下一个


(二十七)


从法庭出来后,王天勤对白大夫说:快中午了,一起吃个便饭吧,你总不能饿着肚子回去上班。


好吧,去哪儿?


中国城有家叫太平的香港茶餐厅还不错,离这儿走路也就3分钟,车都不用取。


 


一边吃一边闲聊中,王天勤问白大夫:你前妻后来再也没有联系过你?


白大夫说:联系过,她后来跟个洋人好上了,但过不到一块儿,就又离了。不过这次她学乖了,找到了工作有了经济基础才离的。


王天勤说:那你就没动心?


白大夫摇摇头,说:那不能,只要我动了念头,我就想想她那些被洋人亲过的地方我以后还要亲,念头立刻随风飘散。


哈哈哈,你确定是亲,不是舔?


白大夫鼓起个嘴说:好吧,理论上讲是一回事,不过我们好歹也算读书人对不?


王天勤说:我就不相信你前妻嫁你的时候还是处女,你过去能接受,现在不能接受,我看还是因为你前妻把你伤得太深了吧。


白大夫说:应该是吧,我们现在人可真比不上古代人,你看人唐代,两口子不过了,那休书写得,愿娘子相离之后,重梳婵鬓,美扫蛾眉,巧呈窈窕之姿,选聘高官之主。解怨释结,更莫相憎。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白大夫,服了,你居然能把这个背下来。


白大夫摇头晃脑地说:必须的呀,博士的世界你岂能懂,我这叫未雨绸缪,没结婚,先把离婚的基调定好,嘿嘿。


王天勤哈哈大笑道:豁达!你别说,我突然想起个人来,很适合你,水灵灵的妹子哦。


说来听听。


 


王天勤把阿雪的情况给白大夫做了详细的介绍,然后补充道:这个妹子我接触了一下,不像一般妹子那么势力、虚荣,我问过,就是贪玩,天天在网上打游戏,结果每学期都挂好几科,现在有些醒悟了,但也晚了。我看在我们餐馆干活挺卖力,没准你还真能捡个宝。


有照片没有,我看看。


有,我有她微信,你自己看。


白大夫看了照片,说:艾玛,这么小啊,我快给她当叔了,不过这面相倒是个标准老婆相。


你还会相面?


确知一二吧,我告诉你,女孩的个性看颧骨和下巴,要柔和、圆润有肉感的才好。


王天勤又看了一眼阿雪的照片说:你这么一说还真是,要不我跟她说说?算我还你个人情了。


白大夫说:你说吧,如果成了,算我欠你个人情!


 


沈青萝的房客又搬走了,只好在爱城华人网上又贴出一个广告招租女房客。


沈青萝租的公寓在大学附近,两室一厅,房租1200,沈青萝本来不愿意与人合租,但是一室一厅也要1050,而且还不好租到,所以只能租下了现在的二室一厅,并且将一间卧房招租出去当起了二房东。


沈青萝对房客比较挑剔,不租洋人,因为不习惯;不租行李多的人,因为公寓里本来就没有多少地方,沈青萝已经基本把能塞东西的空间都塞满了;不租有宠物的,因为沈青萝对动物毛发过敏;不租喜欢过夜生活的,因为沈青萝晚上一般会看书到很晚。


所以对沈青萝而言,找房客真的是个技术活。


广告发出去后,很快就有人联系沈青萝,沈青萝问明了对方的情况,然后礼貌地拒绝了对方的看房要求。


电话面试了好几个之后,沈青萝终于同意了让一个年轻的中国女孩来看房,那个女孩说自己名字叫阿雪。


 


阿雪的情况让沈青萝很满意。其一,阿雪起床比较晚,下班回家的时间都在沈青萝睡觉之后,两个人基本没有重叠的时间,不会照面,所以不存在抢洗手间的问题;其二,阿雪没有宠物,行李也只有两件,搁自己屋里就行,完全不占用沈青萝的空间;其三,阿雪对于600块的房租没有任何还价的想法,相反还感谢沈青萝愿意把房子租给她,并且说自己很会煲汤,以后周末会经常给沈青萝煲汤调养。


沈青萝觉得自己不能再犹豫了,于是说:你要对房子满意,先放点定金,明天带齐一个月的押金和一个月的租金就可以搬进来了。这是租房合同,觉得没什么问题的话你就签个字。不过,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都是公式化的条款。


阿雪扫了一眼合同,痛快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阿雪之所以租沈青萝的房子是因为沈青萝的房子离打工的地方很近,这样一来,每个月不仅省了80多块的月票钱,而且每天可以多睡一个小时的觉。


阿雪搬进沈青萝房子的第一天是在晚上11点半回家的,沈青萝已经睡了,阿雪轻手轻脚的洗了个澡,然后上了个厕所上床睡了。


第二天一早,沈青萝敲开阿雪的房间,和颜悦色地对阿雪说:阿雪,我跟你商量个事。


阿雪睡得迷瞪瞪的,赶紧坐起来:沈姐,你说。


沈青萝说:不好意思,我没有告诉你,我有点神经衰弱,你昨晚洗澡的时候,我就醒了,结果一晚上都没怎么睡。所以我在想,你是不是可以把洗澡的时间放在早上?其实科学研究表明,早上洗澡更利于健康。


阿雪说:沈姐,没问题,我以后早上洗澡。


谢谢你的理解!


 


阿雪搬进沈青萝房子的第二天也是晚上11点半回家的,阿雪没有洗澡,只简单地洗了把脸,然后擦了擦身,上了个厕所就睡了。


隔天一早,沈青萝又敲开阿雪的房间,和颜悦色地对阿雪说:阿雪,我还要跟你商量个事。


阿雪睡得迷瞪瞪的,赶紧坐起来:沈姐,你说。


沈青萝说:不好意思,你以后晚上上完厕所能不能不冲?昨天晚上我又醒了,现在还头疼。


阿雪说:沈姐,不冲厕所?那多脏多臭啊,你早上还用呢。


你不用担心我,一点尿而已,不用冲,我早上再冲。


阿雪觉得沈青萝的要求有点过分,但转念一想,自己才搬进来两天,为这点小事和房东起冲突不合适,于是笑着对沈青萝说:沈姐,放心,我以后在外面上完厕所再回家,保证不吵你了。


 


阿雪搬进沈青萝房子的第三天和第四天都是下班之后在餐馆的卫生间里上完了厕所才回的家,回家后擦把脸就上了床,相安无事。


 


第五天,刚好是周末,收工后,后厨的王天勤请几个工友吃宵夜,席间王天勤打趣说要介绍个博士给阿雪,于是大家一起哄,就灌了阿雪几杯啤酒。


阿雪回家就上了床,睡到半夜,被尿憋醒了,迷瞪瞪地走到厕所,嘘嘘地尿完了,不假思索,按下了冲水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ckyky' 的评论 : 没错啊~
Vickyky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很多单身时间长的就是这样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