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离婚大战 (四十六)

(2015-06-29 15:46:01) 下一个


(五十)


稻壳特白办好了单身证明准备回国和阿雪结婚,走之前想着还向三大妈请教一下家庭团聚移民方面的相关问题,于是想请三大妈再吃个饭。三大妈接到稻壳特白的邀请调笑道:白大夫,你这么老单独请我吃饭是不是准备给我当小三啊?


稻壳特白一想,也是,这孤男寡女的,别回头把三大爷给整急眼了,于是赶紧说:谁说单独请你啊,我这次安排的是群P,而且是锅好运(Potluck),我这不是马上要回国走进婚姻的坟墓了吗?想着怎么着也得在就义之前再见你一面啊。


三大妈说:那还差不多,不然就你那小身子骨,还不够你大妈我两下收拾的,多叫上几个帅哥啊。


稻壳特白说:没问题,您就请好了吧。


 


稻壳特白通知了老杨、猪刀和费莫,又特地叫上了王天勤,请他提前来家帮忙准备几个硬菜。


老杨是带着媳妇儿来的;


猪刀因为仰慕三大妈已久,所以一个人来的;


费莫跟沈青萝还僵着,所以也是一个来的。


三大妈姗姗来迟,一进门就迈着正步大声招呼道:同志们好!不好意思,我来迟了。


猪刀赶紧大步窜上前去,厚颜无耻地笑道:你还来早了,我合计先把他们放倒了再去门口接你的,你怎么就来了。


这里面,除了费莫跟三大妈不认识,其他人都算旧识,因此稻壳特白只向费莫介绍道:费莫,这是三大妈,大律师,绝对的女神。


费莫见三大妈年纪不大,面容姣好,身材妙曼,怎么看都像养尊处优的太太,没想到还是个职业女性,因此不由得肃然起敬,说道:白大夫,你可得给我讲讲三大妈的故事。


稻壳特白说:我不能讲,让三大妈自己讲。我要讲了,我怕三大爷今晚性命不保。


三大妈哈哈大笑道:你们就忽悠我吧,我当年如花似玉、天真烂漫的时候也没见你们谁去跟三大爷拼命的。


王天勤刚好端上来最后一个菜,于是招呼大家入席。


 


饭吃得一团和气。稻壳特白赶紧借机向三大妈打听家庭团聚移民办理的细节和注意事项。要知道,三大妈不仅自己是律师,她本人也是被现在的老公从国内搬运过来的,所以可以说是这方面的专家。只不过,三大妈的过人之处在于她到加拿大之后,不仅连着生了三个娃,而且还一边带娃一边读书,最后成了家庭法律师。


三大妈向稻壳特白介绍完团聚移民的申请流程后,最后总结道:总之,细节决定成败,你要想让移民官相信你们的真诚,你们就必须在所有细节上下功夫,恋爱、订婚、结婚,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少,照片、音像资料、聊天记录都必须全,当然最后,一定要写一封能打动移民官的信。你如果想办得顺利,这封信你一定要自己写,带着感情去写,移民官是人不是机器,字里行间有没有感情他们能看出来。


三大妈的风采让王天勤觉得自己很悲催,同样都是搬运工,你看看人三大爷这搬运工当得那叫一个风声水起,王天勤心里难过,低头猛灌了自己几杯。一边的老杨看在眼里,想给王天勤打打气,故意问三大妈:我就不相信你当初嫁给你三大爷是真的爱他。


三大妈说:你不是第一个不相信的,没错,我当初嫁三大爷就是为了出国,怎么了?可十几年过去了,你们这些不相信的人还有什么话说?所以说是否搬运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搬的是谁!老杨你别老拿眼瞥我,我知道你想让我说什么,王天勤,你别老垂头丧气的,你难道还不如我一个女人有骨气?燕子不就嫌你穷吗?嫌你是个厨师吗?你就干出来一番事业让她看看,也让其他那些把你看扁的人都看看。


王天勤抬起头说:我英语不好,所以想找个专业工作挺难的。


老杨说:那就不找专业工作自己做个生意呀。其实在加拿大生活,给别人打工真不如给自己打工,你看我们华人圈里,做什么的没有?大多数都很成功,因为我们华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传统。你看,你名字就有个勤,天道酬勤,你不做点什么,怎么对得起这个名字?


稻壳特白和猪刀也随声附和,都说打工不如自己干。大家的鼓励让王天勤心里一热,说:那好,老杨,这事我能拜托你吗?我交完买房的首付,手里还有6、7万,再找我姐凑点,大概10来万块的本钱吧,你要看到有合适的生意告诉我。


老杨说:这个没问题,不过,你现在合适买吗?你老婆那边怎么办 ?


三大妈在一旁哼了一声,说:他不还有姐姐在这里吗?又不贷款,现金买,谁买不一样啊。


王天勤激动地拍了一下自己的大腿说道:好!就这么干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xwell' 的评论 : 没有:))
Maxwell 回复 悄悄话 聊天没聊到燕子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