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离婚大战 (四十五)

(2015-06-29 11:00:03) 下一个


(四十九)


费莫回到家后很彷徨,跟沈青萝交往了这么长的时间,沈青萝那时好时坏的脾气根本就没有规律可循。一般夫妻之间能维持良好的关系,靠的是彼此之间的磨合和退让,各自找到对方的底线而尽量避免不要去踩,但是费莫觉得自己根本就不知道沈青萝的底线在哪里,因为很多时候,她能无缘无故地生气。


费莫希望找个人倾诉一下,于是先给妈妈打了电话。妈妈在电话里听完费莫的讲述后说:费莫你一定要慎重,结婚就像穿鞋,外面再好看也没用,关键要合脚。你以前没跟我说沈青萝短期内不想要孩子,你要早跟我说了,我肯定不能同意你们结婚。


费莫说:我寻思等结婚了我再慢慢开导她,现在发现她不是一个能开导的对象,所以我现在才犹豫啊妈,但是我酒席都订了,戒指和婚礼费用都花了,现在打退堂鼓,那我不是什么也得不到?再说,找对象也没那么容易吧。


费莫妈妈说:钱花了就花了,大不了你花的钱我帮你出,但是你一定要想好了。沈青萝我不了解,都是听你这么说那么说,我建议你先跟她谈谈,把婚礼推后,然后带回来让我先见见。哪有你们这样的,婚姻是有程序的,不按牌理出牌的婚姻多半都会出问题。你就跟沈青萝说你妈不同意你们这么仓促办事儿,想先见见你,如果有必要,我可以去她家,跟她父母也见个面再商量结婚的具体细节。


费莫想了想,觉得这可能是把婚事往后拖一拖最好的理由了。为了避免在电话里争吵,费莫给沈青萝写了一封邮件,详细说明了自己的想法。


沈青萝收到费莫的邮件之后很快就回了,只有一句话:如果结婚,一切按照原计划进行,否则,请不要再来打扰我的生活!


费莫收到沈青萝的邮件之后心里就像打翻了一个五味瓶,他终于下了一个决心,如果青萝仅仅因为推迟婚期就决定跟他分手,他也只能选择放弃了。


 


燕子回到加拿大之后就跟丢了魂一样,除了每天晚上躲在自己的房间里和田乐通过微信聊天之外,做什么都提不起劲儿。燕子觉得自己变了,变得特别的听话,只要是田乐提出来的要求,燕子都毫不犹豫无条件的满足,有时候甚至表现得像一个妓女,在视频里跟田乐用言语和姿势隔空做爱。


燕子心想:原来,爱一个人的感觉是这样,我愿意为田乐做一切的事情。


 


王天勤感觉到了燕子的变化,燕子已经很久不做饭不洗衣服不做家务了,她每天白天几乎都在昏睡,而晚上几乎整晚都不关灯。王天勤在家休息的时候,总能感觉身边就像存放着一个随时会爆炸的火药桶,燕子会因为各种原因主动找他吵架。王天勤真的觉得很无奈,但是也只能忍着,他在心里一遍一遍的告诉自己:我现在跟她比的是耐心,就看谁能笑到最后。


 


燕子尝试了很久,王天勤这个榆木疙瘩说什么也不再提离婚的事了。燕子想:告他虐待的招已经用过一次,再用就不灵了,还有什么办法能让他提出来离婚呢?


燕子决定跟自己的好姐妹阿玉商量一下,阿玉听完燕子的描述后感觉很吃惊,说:我以为你一回国就开始着手办离婚了呢,怎么你还没开始啊?


燕子说:我跟王天勤提离婚,他肯定要孩子,还不给抚养费,我亏大了。


阿玉说:你还想要孩子啊?你要了孩子你觉得田乐能要你吗?有多少人愿意给别人当便宜爹啊?除非他自己也有,也许不会计较。你趁早打消这个念头,反正你们还年轻,可以再生一个。


燕子说:阿玉,瑞恩那么可爱,我真的舍不得啊。


阿玉说:你要真舍不得,你就跟王天勤好好过,其实你们在一起好好过才是对瑞恩最好的结果。


燕子说:田乐和王天勤比,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你让我怎么放弃啊?阿玉,你跟我说真话,田乐他是真心的吗?我让他给我买车的钱他现在还没打给我呢。


阿玉说:哦,这个事啊,田乐跟我说了。他也担心你不靠谱,万一钱给了你,你不认账,他又不可能追到加拿大来要。我说你们俩能不能真诚一点?这样相互猜疑有意思吗?而且还有一点,这钱你要拿了,买了车,车也在你名下,等你跟王天勤离婚的时候,你是准备把它锯成两截一人一截吗?


燕子说:是啊,这还真是个问题,那你说怎么办好啊?


阿玉说:要不你让他汇给你父母吧。


燕子说:不行不行,钱要被我父母拿了,肯定都给我哥了,那就是肉包子打狗。再说,田乐连我都不肯给汇,我怎么跟他说让他汇给我父母啊。


阿玉沉默了一会儿说:那这样吧,我好人做到底,我来当个中间人,你让你那位亲爱的把钱汇给我,我给他打张欠条,然后我去买辆车给你开,车先挂在我名下,等你们结婚办好团聚,再过户给你,你再让你那位亲爱的把欠条还给我,你看怎么样?


燕子思前想后,好像没有更好的办法,于是说道:阿玉,那只好又麻烦你了。


阿玉说:没事,谁让我们是好姐妹呢,再说,你幸福了,我不也能多一个经常走动的朋友吗。你今天就去车行看看车,看中了把型号和要求的颜色发给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iran2013' 的评论 : 等着看大战吧:)))
yiran2013 回复 悄悄话 阿玉在打什么算盘呢?
一定有猫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