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离婚大战 (三十七)

(2015-06-22 14:09:28) 下一个


(四十一)


燕子对王天勤的态度已经有了很大的转变。王天勤几乎每天都能接到瑞恩的电话,而且看孩子也能享受到充分的自由,基本上想什么时候接,燕子都同意。作为回报,王天勤每次送瑞恩回燕子那儿,都会捎上一大包食物,肉、蛋、水果,应有尽有。


王天勤向姐姐王天娇汇报了自己的想法,王天娇坚决不同意王天勤让燕子回家。王天娇说燕子绝对不可能安于现状,别看她现在装得挺可怜,接回来,不超过2个星期,她肯定原形毕露。王天勤没办法,只好带着儿子去见姐姐。王天娇特别喜欢这个外甥,一见孩子,心也软了,恨恨地抱怨了一句:她怎么就找不到个肯收留她的男人呢!王天勤,我可告诉你,请神容易送神难,你要让她回来,她再闹,我可不管你了。


王天勤说:放心吧姐,我不会给她机会闹的。


 


接下来的个把月,王天勤在爱城著名房产经纪老杨的 安排下看了不少房子,最后相中了一套30多万的双拚房,全新,虽然没有管理费,但是贷款加地税,已经是王天勤能力的极限。王天勤又带燕子看了一次,燕子这次到也乖巧,说全凭你作主了天勤,而且表示知道王天勤一个人供这个房子会很辛苦,她一定会想办法找个工作补贴家用。


王天勤说:你只要不再给我找麻烦,再苦再累我也认了,我真心希望,你能记住你上次说的话。任何时候,都先想想瑞恩。


燕子这回真的被王天勤的大度和善良所感动,第一次发自内心地给王天勤道了歉,说:以前是我不对,我以后好好对你。


 


阿雪不顾一切的搬走让沈青萝相当地恼怒,因此沈青萝不仅没有退阿雪一分钱房租,甚至在阿雪要求退还押金的时候和阿雪大吵了一架。阿雪知道是自己违反了合同提前搬走了,但是通常中国人不会这么绝情,租金不退也就罢了,押金多多少少都会退一点以表示友好。但是沈青萝非常坚持,说阿雪你违反了合同,我一时半会儿不一定找得到租客,所以这押金肯定不能给退。结果两人弄得非常不愉快,阿雪临走的时候,冲着沈青萝嘟囔了一句:极品!


要说,沈青萝也有她自己的苦衷,她一个人负担这个两室的公寓相当吃力,而费莫基于他的信仰,又坚持不结婚不同居的原则,不让沈青萝搬去他家。沈青萝心想,我与其再找个室友和费莫这么挂着,还不如不找了,催着费莫赶紧把婚事给办了。


费莫原本想带沈青萝先回趟国,见见自己的父母,然后再办事。但沈青萝没同意,说学业太重请不了假,再说,现在视频聊天这么发达,在视频里见个面也是一样的。费莫笑着说那我不是没得选择了?沈青萝说费莫你还有选择那就是现在给我能滚多远滚多远,永远也不要再来烦我,然后说费莫你不用有什么心理负担,我沈青萝不是嫁不出去非要在你一棵树上吊死,不过你以后也别厚着脸皮给别人传什么福音了,你就是圣经里描写的那些最典型的假冒伪善的基督徒。


 


费莫只好开始张罗婚事。沈清萝给列了一个清单,一个要求就是钻戒。


沈青萝的品位不低,要求的钻戒虽不大,但确是名师的设计,大概需要7、8千加元,费莫买的时候心头紧了好几紧。


其次是婚纱,沈青萝说我绝对不会穿租来的婚纱,一辈子就这一次,你无论如何要给我买一件,穿完我留着做纪念,说不定还能传给我闺女,所以品质和材质非常重要。


费莫说,没问题,不过买完婚纱我可没什么现金了,我这儿出了房子、戒指、婚纱,那办酒席的钱你该拿了吧。


沈青萝恼了,说你怎么好意思让我一个学生拿钱,我又没收入,只有点微薄的奖学金,难不成我还为这个向我父母开口啊?他们把我培养出来多不容易啊。你要因为这个不想跟我结婚了,我一点意见没有,还是那句话,你现在给我能滚多远滚多远。说完,沈青萝委屈得都哭了。


费莫实在见不得女人的眼泪,想哄哄沈青萝,于是在地上打了一个滚,说我滚完了,好吧,酒席的钱我问我妈开口,不过,收了礼金我可得还给我妈。


沈青萝见费莫滚得有趣,破涕为笑,说:我就不信你妈会真让你还这个钱,你可别想着婚后给我藏什么小金库,男人只要手里有点钱,心就不会安分,所以你要想娶我,财务必须完全透明,否则,你躺下继续滚吧,往那边滚,千万别再回来。


嬉笑怒骂间,费莫灰飞烟灭,一条一条,承诺了沈青萝清单上所有丧权辱国的条款。


 


费莫于是开始给自己的朋友们送请柬,送到稻壳特白那儿,稻壳特白高低要留费莫吃饭,说:本来上次就想请,结果事情一多给忘了,今儿一定要留下来喝两杯,你嫂子做饭的手艺相当的不错。


费莫见阿雪看来起眉清目秀,温柔贤良,因此内心甚慰,说:正好想尝尝嫂子的手艺,你等着,我去把我媳妇儿接过来,我们今儿好好痛快一会。


费莫接了沈青萝来到稻壳特白家,一进门,沈青萝和阿雪正好来了个眼对眼,一时间,整个空气都凝固得好像寒冬里的北沙丝卡切温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ckyky'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xwell' 的评论 : 等着看吧~
Vickyky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勤奋/能干的博主
Maxwell 回复 悄悄话 事真多,怎么收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