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离婚大战 (三十六)

(2015-06-22 10:29:14) 下一个


(四十)


王天勤心里很清楚,燕子估计真的是走投无路才会又想起跟自己和好。虽然燕子今后怎么样他可以完全不上心,但是他不可能不对儿子将来的生活上心。


王天勤找了一个价格适中的律师咨询了一下,对方的报价是单打离婚官司,先预付2万,然后实报实销,如果还想争取孩子的抚养权,这个价格不好说,而且成功的机率不大。王天勤觉得这个价格有点不可接受,想找个懂行的人咨询一下,于是跟稻壳特白商量,稻壳特白说刚好有个朋友Joy的老公是律师,在华人圈里口碑很好,不如找她。


稻壳特白知道Joy爱吃烤生蚝,特地赶在餐馆特价那天订了位子,未落座先把Joy一通猛夸:艾玛,你怎么瘦成这样了?准备啥时候离婚啊?我可一直等着呢。


Joy被逗得花枝乱颤,说:我可有仨娃,你养得起吗就忽悠我离婚?有屁放屁,你三奶奶我时间可金贵。


稻壳特白赶紧给王天勤解释:三奶奶是Joy的花名,你也可以叫她三大妈。


王天勤见三大妈看起来也就30多岁,听说话也是嘴特贫的主儿,所以赶紧先拍个马屁:您看着怎么也不到30,怎么给自己起个这么老气的花名?


三大妈咧着嘴乐了,说:仨半大小子的妈,所以是三大妈。说吧,你想问什么?


通过三大妈的介绍,王天勤终于明白了,在加拿大,如果双方没有协议,这离婚官司有多难打。律师收费250-500块/小时,写一份像样的诉状,收你15个小时一点也没有多要,而一般离婚官司要打1年半到2年,长的能拖到3年,中间要经历很多次调解,上庭,所以2万包干还真不算贵。当然也有号称只收几千的便宜律师,比如印度人,你敢找他们吗?这个行业和其他服务行业一样,也遵循一分钱一分货的商业规则。


三大妈说:按你说的情况,你不仅要付孩子的抚养费,还要付燕子的抚养费,甚至燕子父母的赡养费。


什么?稻壳特白和王天勤都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齐声发问:这跟她父母有什么关系?


三大妈说:这当然是极端的情况,一般法官不会这么判,但是确实有过这样的 案例。女方没收入,声称要支付自己父母的赡养费,然后女方父母上庭做了假证,最后法官给判了每月多支付300块,可笑的是,女方父母还都是大学的教授,他们能没有收入吗?但是你没法取证啊,所以只能自认倒霉了。什么?不服?不服你能怎么样?拿头去撞墙啊?告诉你,法庭不仅能冻结你的银行账户,还能吊销你的驾照,执行力度大着呢。没钱没驾照,你跟等死有什么区别?而且这里的法官通常会偏袒女方,这是惯例。所以我总告诉有婚姻问题的人,一旦发现苗头不对,千万不能拖泥带水,结婚一年之内提出离婚,男方基本不被动;只要婚姻存续超过二年,而且还有孩子,你趁早打消离婚的念头,除非女方主动要求和你协议离婚或者你钱多得实在没处花。


稻壳特白说:怎么听你的意思,你一点接这个案子的想法都没有?


三大妈说:我们是朋友,所以我跟你说实话,不想忽悠你们那俩钱儿,再说,我老公已经转行做房产律师了,我们现在光买卖房子的案子接都接不完,哪还有空掺合离婚官司啊。


王天勤问道:那这么一说,我就一点办法也没有了?


三大妈说:当然有办法,一,你可以选择破产做个穷人;二,不搭理她,该干嘛干嘛,等着她来跟你提。该干嘛干嘛懂吧?你找个人同居都行,没人管的,她要敢打上门,你叫你那位也报警,申请禁止令,反正也不影响法官最后的判决。


王天勤说:我又不是什么高帅富,哪个姑娘愿意趟这种浑水啊?我还有个问题,如果我现在买房子,有什么后果?


三大妈说:她立刻拥有一半的产权。另外,关于房子,还有一个Dower Right,只要她不同意,这个房子不能做任何产权处理,不能买卖转让,并且她拥有一生的居住权。当然,你也同样拥有这些权利。


那为什么我总听说男方会被赶出去呢?王天勤问。


三大妈说:如果她能让警方相信她或者孩子的人身安全受到了威胁,你是有可能被赶出去。不过如果你不打不骂,除非你自愿,没有人有理由把你从自己的房子里赶走,因为这是“你的”房子,是“你的”私产,无条件受法律保护。怎么?你还想买房子?记得找我做律师哈。


王天勤说:我其实一直想买,燕子这次离家出走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也是因为房子,当时我们住在一个地下室,条件非常艰苦,我在想,既然从目前的情况看,离婚对我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我不如考虑把她和孩子接回来,至少对孩子的成长有好处。


稻壳特白插话道:我怎么从来没有听你说过还想和燕子复合?


王天勤说:我没想和她复合,是她走投无路了想跟我复合。白大夫,你没孩子,不明白我作为一个父亲的复杂心情。再说,她出去这一年多,也没找人,孩子也还带得不错,所以我在考虑是不是应该给她一个机会。我虽然对她已经没有任何感情了,但她毕竟是孩子的妈,如果买了房子,她还不安分,那我也就彻底死心了。


稻壳特白说:你可想好了,我觉得你迟早会为你的这个决定后悔的。


王天勤说:我这还不没想好吗?所以才要咨询一下房子的问题,三大妈,你说这房子能买吗?


三大妈想了想,说:可以赌一把,但是赌注不要下太大,就放个5%的首付买个小点的,即便以后离婚把房子都判给她,损失也不过1、2万块而已,就当付个学费、律师费吧。再说,她想争取这个房子,我估计律师费也得花不少吧。低收入虽然可以申请免费的法律援助,但通常援助者都是大学的学生,起不了什么大作用。不过千万记住一点,不管任何情况下,不能动手,不要给她把你赶出家门的任何借口。


王天勤说:必须的,我这次会把家里重要的地方都装上摄像头,我看她还能怎么去诬告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