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离婚大战(十四)

(2015-05-28 15:06:31) 下一个


(十六)


三个男人之间的抱团取暖终于让王天勤心里的担子放下了。


王天勤说,以后你们可以经常来吃饭,反正我是厨师,做饭快。我决定了,我要和燕子离婚。


白大夫拍了拍王天勤的肩头说:现在,你们之间比的是耐心,除了争取孩子的探视权之外,你别再搭理她,反正在加拿大离婚的前提条件是分居一年,加上你们之间还有个禁止令,所以你急也没用,即便能通过律师联系她,她不配合,你也是白交律师费,拿她一点办法也没有。


猪刀插话道:我早跟天勤说了,他现在唯一的出路就是Move on,该吃吃,该喝喝,遇到合适的就再谈场恋爱。你不急,她自然会急,找到人找不到人都会急,政府的福利吃不了一辈子。


王天勤说:这道理我已经明白了,她能找到人是我福气,只是有没有什么办法把孩子弄过来。我可不想我儿子就这么没有尊严的活着,他现在还小不懂事,大一点,上学了,他会在同学面前自卑的。


白大夫说:如果燕子坚持不放弃孩子的抚养权,这个很难做到,因为法官倾向于孩子由母亲来抚养。你现在真的只能乞求她能找个好人,并且能对孩子好。你放心,你每周有两次探视孩子的时间,其中一次还可以要求过夜,所以只要你对孩子好,孩子心里有数。这孩子吧,转眼就长大,等他懂事了,保证是谁对他好谁给的钱多跟谁。更何况你是个儿子,这儿子吧,通常最孝顺的人是丈母娘,养也是为别人养的。看开点,所谓的抚养权就是个纸面上的东西,咱没必要撑着脑袋去争,你一争,你的七寸就等于被别人拿捏住了,想怎么捏你就怎么捏你。


猪刀欲言又止,本来想加一句:孩子是不是你的还不一定呢。转念一想,算了,别再给王天勤添堵了,于是说:太晚了,洗洗睡吧。


 


燕子的生活走入正轨之后,发现外面的世界原来也不精彩。妇女庇护所里生活的人都是些苦逼逼,跟她们聊多了,都是些负能量,听多了,连燕子自己都觉得烦。有时候听到一些故事,甚至冒出来这样的想法:这女的有病啊,老公对你不错了,你瞎折腾个啥。


英语班上的同学更加的无趣,尽是些第三世界来的难民,有时上课上得好好的,某个带头巾的同学会突然夹个毯子跑到走廊上,全身趴在地上,呜哇呜哇地祷告。整个班上,没一个看得顺眼的,所以也没一个朋友。


每个周末实在是无聊,也就只能上教会了,除了能捞着顿免费的饭吃,还能见见费莫。


 


费莫是很虔诚的基督徒,所以只要教会里有大小活动,他都会去参与服侍。


费弟兄,等下这个菜里多加些肉,我刚听到反映,说菜里面的肉越来越少了。教会的徐长老对费莫说道。


好的,徐弟兄。不过,现在物价长得快啊,吃饭这项的预算是去年就订下的,就那么多钱,又不好超,所以每次能买回来的肉比原来少多了。


这个我知道,你先尽量用,我现在去对面超市再买点。下次执事会的时候,我会提一下,要不就发动弟兄姐妹来一次特别捐款。


 


费莫,我来给你帮手吧,燕子悄悄钻进厨房对费莫说道。


好啊,谢谢你,燕子,你削这些土豆吧。


你上次帮忙我还一直没有感谢你呢,你什么时候有空?我请你吃饭吧,或者,哪天我上你家给你做饭。


费莫摆摆手,说:真的不用感谢,都是举手之劳。你要下回不方便的时候,还可以叫我。耶稣教导我们要爱人如己,只有这样,才能彰显神的荣耀。


燕子笑着说:所以你们就每次喂饱几百人?你知不知道,好多人就是纯粹来吃饭的,吃完了就走,连查经班都不参加。而且你看看外面那些人,跟抢似的,那盘子都堆成小山了还在装,能吃得了吗?


费莫微微一笑,心说,我每次都来,能不知道吗?


燕子,他们能来,已经是他们的福气,你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一大半的人还从来没有机会走进教会听到福音呢。哎,你把那个葱花递给我。一会儿听完牧师证道,你到我的小组来参加讨论吧。


好呀,好呀。


 


牧师在台上讲什么燕子完全没有听进去,思绪像断了线的风筝一样在教会的每个角落里飘荡。


费莫真是个好男人呀,脾气好,挣钱多,对人永远都是那么和蔼可亲。要是这样的男人能成为我的老公,我也就不奢求什么了。


很快就到了分组讨论的时间,燕子尿急,去上了趟厕所,回来发现费莫身边的两个位置都被别人占了,左边是个猥琐的大叔,右边是一女的,打扮得还挺时髦。


燕子,来,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沈青萝,我们小组的新成员。


不要脸的贱货!燕子心里狠狠地骂了一句,然后满脸堆笑的说道:妹妹,你长得真漂亮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