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离婚大战(十三)

(2015-05-28 10:02:29) 下一个
(十五)


三个男人最后都喝高了,开始轮流大声地唱歌。


下面有请著名的民谣歌手DR.白献曲一首,猪刀一边说一边顺手递过一个杯子。


好,我给大家唱一个,刚好最近在网上听了一首歌,名字叫《如今》,简直就是为我们而写的。


一定是有什么不同



阳光开始回避我的眼睛



这司空见惯的熙攘街景



突然像极了从前的某个早晨



你握着我的手慢慢穿过人群







那时我们很年轻



誓言都给付得那么认真



我以为天荒地老的缘分



就是那样跟你一起手牵着手



慢慢走过每一个清晨和黄昏







如今



怎么会走到如今



再看不到那么熟悉的眼神



异乡的早晨



孤零零的街灯 是这样的寒冷







如今



怎么会走到如今



紧紧相握的誓言却是离分



残留的余温



那遥远的纯真 飘在风里无根


 


旋律很简单,白大夫一遍一遍地重复着高潮部分,很快,王天勤和猪刀也加入了进来。


如今



怎么会走到如今



再看不到那么熟悉的眼神



异乡的早晨



孤零零的街灯 是这样的寒冷







如今



怎么会走到如今



紧紧相握的誓言却是离分



残留的余温



那遥远的纯真 飘在风里无根


飘在风里无根!这歌词谁写的呀?这不就一催泪弹吗?王天勤一边悄悄抹去眼角的泪水一边问道。


是个女诗人,网名叫尘凡无忧,怎么,你也爱这口?


喜欢。


那就难怪了,白大夫说:喜欢诗的人一般都很天真,没那天真的劲儿,你写不出好诗。所以难怪你第一次被燕子扑倒之后就以心相许,这行为在外人看来,跟飞蛾扑火一样吧。让我想起一首最近很火的诗,叫什么来着?哦,《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你这算啥?漂洋过海来睡你……哈哈哈,猪刀,你说是吧?


猪刀点点头,反正换我,完事儿就拍拍屁股走人,都不带回个头的。兄弟呀,哥要都跟你一样,这婚怕要结十七、八回了,前妻能组成一个加强班。


白大夫瞥了瞥嘴:别做梦了你,离一次你已经都赤贫了,你有房子吗?还结十七、八次!你以为你想娶人家就愿意嫁你呀,不过是跟你玩玩骗你点吃喝,骗你点东西。你细想想,是不是这么回事?


白大夫,你说话能不能拐点弯?


不能,你就是个猪脑子。我问你,你约炮得先吃饭吧?吃饭你好意思让人跟你AA不?吃完饭了,你就能带回家?不得安排点其他的娱乐活动呀,又花一笔吧?再说这约炮也是个技术活,你能保证约一次就成功吗?你炮友不过生日、圣诞节、母亲节、元旦、春节、中秋节、情人节啊?运气好,你炮友就你这一个情人,运气不好,说不定你是她的十七、八个情人之一,
你每次干活都带套了吗?你也不怕得艾滋?


打住打住打住!猪刀连连摆手,这么美好的一件事,生被你给整成屎了,那你说怎么办?都靠手啊?


王天勤轻轻地咳了一声,说,那个某华报上,每期都有广告,新到韩国、大陆、日本、台湾妹子,技术好,温柔体贴,你可以去试试,比你去酒吧里钓实惠,也就150一次吧。


猪刀瞪了王天勤一眼说,敢情你都门儿清啊?那你上次还在我面前装雏儿。


我真没去过,我们餐馆那些厨师经常去,你知道,餐馆这活儿,里面绝大多数的人非赌既嫖。据说常客还能打折,就是那些姑娘磕碜点儿,有的能有快50了。


哈哈哈哈,快50的妹子,也是,漂亮的能留在那种地方?修补修补找个有钱的一嫁,开心就过,不开心就离,能还能顺便捞上一大笔。白大夫,你的话我听进去了,我改,我精选一下,只留两、三个不作的,我跟她们多谈谈理想、生活、未来,培养培养革命友谊。


明白就好,白大夫微微一笑,谁说炮友就不能发展成革命同志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o88' 的评论 : 谢谢阅读!~
labo88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very interest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