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离婚大战(十二)

(2015-05-27 07:20:10) 下一个

(十四)

从法庭出来,王天勤高低要请白大夫吃饭,白大夫说,那就吃吧,反正你找个律师咨询一下也得几百块,还不会亲自陪你上法庭。不过,咱别在外面吃,啤酒不能放开了喝,买点菜,去你家吃,你把你家地址给我,我先去办点事,傍晚的时候去你家。
王天勤知道这是白大夫想着方儿替自己省钱,不由心生感激。

王天勤去大统华超市买了一堆打火锅的原材料回了家,心想既然请客,不如把猪刀也叫上,他对自己帮助也不少。于是给猪刀打电话,让回家吃火锅。
猪刀和白大夫前后脚进了屋,一见,面熟。
猪刀于是问,我们是不是哪里见过啊?白大夫笑而不答。
猪刀寻思半刻说,我想起来了,去年湖上冰钓,我把钓的5条鱼在帐篷外摆了个牛字,结果出来发现被人给改了,还改成了俩字:三八。当时湖上没别人,就你在另一个篷子里。
白大夫哈哈大笑,说:你记性不错。不过,你知道不,你当时钓点的那个洞是我头天打的,那是个鱼窝子,骂你一句三八算便宜你了。
王天勤一旁赶紧打个圆场说,不打不相识,咱们仨现在可都同是天涯沦落人了,得一起抱团取暖,来,啥也别说了,喝酒。

三个经历基本相同的光棍一开喝就停不下来,而且越聊越投机。
刀刀,说说你的故事,白大夫提议道。
我的故事真没啥好说的,我的错。我跟我前妻是一起移民过来的,来了之后遇到阿省经济最好的时候,我先找了个检查图纸的工作,然后又把我前妻介绍进了我们公司画图。实话告诉你们,我前妻不是我这个专业,简历是我编的,图怎么画也是我现教的。要不说咱这儿人傻钱多呢,就这么唬弄,公司的人楞没看出来有什么不对,一样给开了高薪。但后来,我们的婚姻也就坏在了这件事情上。我不查图吗?我查出她的错,她总不服,整天为这个跟我吵。我想要个孩子,她不愿意,说好不容易找了个赚钱这么多的工作,想多干几年。结果我们公司里吵,在家也吵,吵着吵着,感情就吵没了。再后来,我们一起开车去温哥华度假,刚到就开吵,她一生气,买张机票就回来了。我寻思一个人开十几个小时回来挺累的,找个卡普吧,于是在网上找了个卡普,是一女的,30来岁,要来爱城找工作。刚开始还挺谨慎,后来越聊越投机,走走停停地玩儿,一路上暗示我可以油债肉偿。我寻思这一锤子买卖,不干白不干,就找了个旅馆把事情办了。没想到这女的不是省油的灯,来爱城后总给我打电话,各种要求,各种帮忙,我想瞒也瞒不住了,只好向前妻交了底。本以为这么多年的感情,前妻怎么的也能原谅我这一回,没想到她根本不干,要我从家里搬出去,还要从公司辞职,不答应就把这事往公司里捅。算了,男人嘛,敢作敢当,我们就这么分了。
那你后来没有跟那个女的有所发展?王天勤问道。
你当我傻呀,卡个普都能上的女的能娶回来当老婆?以后那绿帽子我还带得完吗?再说,我好不容易放弃了一棵大树,你想让我还放弃整片森林啊。好了,我的故事讲完了,白大夫,该你了。

白大夫喝了一口酒,说:我这故事可狗血,你们听可以,听完不许笑。
移民故事狗血的多了去了,你就放心讲吧。
白大夫波澜不惊地讲完自己的故事后,自嘲地笑了笑说:其实有点危言耸听了,我这故事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个普通搬运工的故事。
王天勤发了一会儿楞,说道:也不是所有的搬运工搬来了都不幸福,也有过得好的。再说,在本地找,不也有散伙的吗?
这是一个政策和制度问题。按照加拿大现行的移民政策,申请配偶团聚,在结婚之前是不给签证的,这实际上是你逼着你先结婚后恋爱。我在和我前妻结婚之前曾经申请她过来探亲访友,被拒了,只好回国结婚后再申请。这样的结果是造成两个彼此并不十分熟悉的人,没有经过长时间的了解,突然生活在了一起,出问题的几率自然就大。再说,配偶移民对配偶没有任何学历,资金上的要求,所以来的人的素质也参差不齐。那些三无配偶一旦想离开你,为了生存,她们不得不把你往死里整,不这样,她们就证明不了和你这个担保人的关系已经彻底破裂,她们就拿不到政府的福利呀。白大夫一边说一边拿起酒杯:长篇大论了哈,容我喝一口解解渴。
你是怎么知道这些门道的?猪刀问道。
我怎么知道的?当年我前妻跟我闹腾的时候,我就奇怪,按理说我没动她一根手指头,她没有理由去告我,但是她还是坚持强行告了。起诉书上很写得很荒谬,说我在财务和精神上虐待她。我找了律师咨询了一下,律师说,根本没有财务虐待这个说法,说如果法官凭这个就给了禁止令,她会非常吃惊,言下之意就是这个官司我准赢。我后来寻思了半天,然后又咨询了其他有类似遭遇的兄弟,明白了,这是一个套路,没有这个,我前妻领不到政府的钱。所以后来我决定放她一马,心都走了,强留还是什么意义?我让我的律师找法庭申请了一个双方共担的禁止令,我不能靠近她,她也不能靠近我。我给你你想要的,但是你以后也离我远点。这种禁止令,法官不用去判断谁对谁错就可以给,所以马上就给了。再比如说天勤的这个案子,要搁国内,谁管啊?婚姻生活,哪有不打架不吵架的,只要问题能在家里解决,打打闹闹之后不还照样过。但是现在呢?天勤,你凭良心说,你还能让你媳妇儿回来吗?
我只想我儿子回来,至于我老婆嘛,我现在恨不得一掌拍死她。
那你现在应该明白为什么搬运工散伙的机率高了吧,因为现行的移民政策不能提前预防散伙,而现行的福利制度又会将婚姻中的矛盾激化,导致散伙散得更快。政府有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其实已经意识到了,要不然也不会出一条新的移民法:凡配偶移民,移民后如果不能和配偶居住满两年,自动丧失移民资格。
白大夫,你还真不是盖的,你不光是大夫,还是离婚问题专家啊。王天勤由衷地赞道。
兄弟呀,你以为我想成为这个这个专家呀?谁不想找个知冷知热的人好好过日子啊。我再回答你刚才问题的下一部分。本地找,的确也有散伙的可能。但是折腾你的可能要小很多,原因很简单:如果已经在加拿大生活了多年还是个三无人员,这样的人你还找,那你脑子里一定是进水了;如果不是三无人员,她没有找政府拿福利的需求,还选择这么折腾,那她的脑子里一定是进水了。所以,本地找,虽然也有散伙的风险,但是伤害程度上要小很多,因此复合的可能也大很多。我的话讲完了,请大家鼓掌!

猪刀和王天勤同时鼓起了掌,猪刀一边鼓一边笑着说:白大夫,服了,睿智,理性,简直就是我们这些离婚猥琐男的楷模。我就一点还不明白。
你说。
你老婆离开你的时候,你真的一点也不痛心绝望吗?
你想什么呢?我也是人好不好。
当年她走以后,我万念俱灰,跑到萨斯卡切温大桥上,就准备往下跳。
太高,没敢。
这当间,我朋友老杨闻讯赶来,问怎么回事。
听完描述,哥们就一句:尼玛,别人老婆,你白睡了几年,有什么可万念俱灰的!!!扭头走了。
我独自怔了半天,想想也是,灰溜溜的下来,溜达地我也走了。

哈哈哈哈哈……猪刀和王天勤听罢,忍不住哈哈大笑。
笑什么,说真的,我挺感谢我前妻的,她当年选择了在我一无所有的时候离开了我,要搁今天,我还不得脱层皮呀。
赞!你真想得开,猪刀伸出大拇指: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听说你前妻很娇艳,你还有她的电话吗?
你信不信我现在就踢死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uoshuisanqian'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天的夕阳'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Ruoshuisanqian 回复 悄悄话 好玩,支持!
春天的夕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直在追,好文,支持!
Vickyky 回复 悄悄话 heh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