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离婚大战 (七)

(2015-05-21 13:21:27) 下一个


(九)


王天勤骂完老板后觉得心里稍微痛快了一点,这几天真不是人过的日子,吃,吃不下,睡,睡不着,还要应付警察、法庭、律师。王天勤想,再这么下去,我就彻底毁了,我毁了不要紧,我儿子以后怎么办?


想到儿子,王天勤心里涌起一股暖流。瑞恩又乖又听话,每天早上,瑞恩都会摇摇摆摆地从燕子的床上下来,挤进王天勤的被窝,然后紧紧地楼着王天勤再睡个回笼觉。这段时间,是王天勤记忆中最幸福的时刻。对儿子的思念,让王天勤几乎控制不住自己,想拿起电话来给燕子打电话。


 


你不能给她打电话、发短信、发邮件。总之,你不能跟她有任何形式的接触,否则,警察有权逮捕你。王天勤想到了那张法庭禁止令,强压下内心的冲动。


不能给你打,给你父母打总可以吧,王天勤心想。


燕子的父母跟燕子的哥哥住在多伦多,已经都办了移民,并且在多伦多生活了多年。燕子过去一直要求父母和哥哥把自己也办到加拿大,但是都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办成,因此和家人之间有些芥蒂,来加三年了,除了偶尔通个电话,并无来往。


王天勤拨通了燕子父母的电话,燕子父母听完王天勤的陈述后对燕子的离家出走表示了震惊,但随即表示这是他和燕子两人之间的事,而他们年事已高,不便插手。


王天勤恳求燕子的父母无论如何也要过来一趟,劝劝燕子,并表示自己会给他们买机票。但燕子的父母说他们英文不好,不敢单独坐飞机,而且儿子工作比较忙,所以真的来不了。


王天勤只好很沮丧地挂了电话,心想这家什么人啊?自己女儿出这么大的事儿,居然好像跟他们完全没有关系一样。哪像我姐……


正想着,姐姐电话进来了,说还有5分钟就到家门口。


 


王天勤的姐姐王天娇和丈夫一起在爱城周边的小镇上工作,但在爱城买了独立的房子。最初燕子登陆的时候,就和王天勤一起住在王天娇的房子里。


王天娇和丈夫只在双周末的时候才回到爱城的家,但即便这样,燕子还是处理不好和大姑姐的关系。一般在这种时候,王天勤都会坚决地站在燕子的一边,王天娇一生气,就把王天勤和燕子赶了出去。


王天娇对王天勤说,你就知道疼老婆,有没有想过你老姐的感受?我这个房子,给你们住只要500,如果租出去,我一个月能收回来2000,我倒贴你们还整天生这些闲气,真是不知好歹!


结果王天勤只好和燕子搬去了现在的地下室,燕子跟王天娇的关系也变得更僵。


 


王天娇给王天勤带来了汤水和饭菜,等王天勤吃完后,又帮他把碗洗干净,再把屋子收拾了一下。


王天勤突然想到那1万块钱的问题,于是问王天娇有没有什么证据能证明那笔钱的来历。


王天娇说:当然能,结婚那天,所以的礼金都是有记账的,而且其中有不少是我朋友送的,我一直留着,准备日后还情的。


王天勤嘘了一口气,说:也不知道警察认不认这个。


什么认不认的?你当警察真傻啊,就1万块,能在加拿大过3年?再说,你们还生了个孩子,纯粹没事找抽地瞎告。王天娇义愤填膺地说:老弟,你这回可要好好吸取教训,这个女人,真的不能要,就算以后她后悔了想回来,你也坚决不能同意,否则,别怪我跟你翻脸!


王天勤叹了口气,说:姐,话也不能这么说,谁都有犯糊涂的时候。你放心,我心里是有个底线的,燕子如果这段时间想通了,愿意回来,我希望你能当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你别急……听我说完……我这么做不是为了她,是为了瑞恩,我这辈子也就这样了,但是我不能让我儿子没有将来啊。


提到瑞恩,王天娇没再发火,因为王天娇也非常喜欢瑞恩。


哎……算了,我不说了,我就放句话在这里撂着,燕子就是个极其自私的懒女人,一切都需要别人给她安排好,你以为她带走孩子是爱孩子吗?孩子,只是她现在要挟你和政府的筹码,等有一天她能找个比你优秀的男人,她肯定会把孩子扔回来给你。


王天勤小声地嘟囔了一句:燕子也没有你想的那么坏吧,瑞恩可是她的亲儿子。


行,咱们走着瞧。王天娇懒得再跟王天勤罗嗦,随手扔给了王天勤一张纸:这是我一个朋友DR.白的电话,跟你一样当了搬运工,也是遍体鳞伤,他听说你的事后主动提出可以帮助你,你有不懂的事可以向他咨询,你下一步要尽快敲定孩子探视权的问题。你们没房就一破车,所以除了孩子没啥大事。


我还有几万块钱存款呢,王天勤说,是准备买房子的首付。


在离婚之前你可千万别买房哈,你现在买的任何东西,都有燕子的一半,别糊涂。至于那几万块,赶紧花了吧。


花了?


对呀,不花了你还准备留给燕子啊?我告诉你哈,你亲外甥马上上小学,你这个当舅舅的不得送点礼啊,我看就先送1万吧。


好,好,我送,马上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