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到12点 离婚大战 (二)

(2015-05-19 10:51:20) 下一个


(三)


陪同燕子一起出庭的是社工阿兰,阿兰40多岁,身材干瘦,因此看起来很干练。


有了这份东西,你的社会救助肯定可以批下来。阿兰一边走一边对燕子说:你运气好,妇女庇护所刚好有空出来的房间,你可以在那里住两年,不用交房租。


燕子紧紧抓住阿兰的手,激动地说:阿兰,真的谢谢你!没有你,我都不知道我跟儿子以后怎么生活下去。唔……我每个月大概可以拿多少钱?


1200左右吧。不过,庇护所有自己的幼儿园,你把孩子送去也不用交钱,你可以专心地学好英文,再学个一技之长,学好了,找个Job,No 男人,你也能活得很好。


燕子心里一阵激动,王天勤过去早出晚归,拿回来的钱也不过一个月2000多块,加上孩子的牛奶金,一个月撑死也不过2600,还要交1200的房租、车贷。这样算起来,我每个月手里可以支配的钱一点也不比和王天勤在一起的时候少,而且,我还不用伺候他吃、喝、睡!


阿兰,王天勤应该还有抚养孩子的义务吧?燕子问道。


是的。这是下一步,我们会要求法庭给他发送支付抚养费的文件,如果他敢不付,法庭会给他的雇主直接出一个法庭令,从他的工资里扣款。除非他再也不工作,否则这个钱跑不了。


那大概是多少钱?


这个有一个统一标准,是根据他的收入来计算的。他现在收入大概多少?


我也不是很清楚啊,大概一年4万多点,不过他有很多现金收入的,比如小费。另外,他好像还打现金工。


阿兰心里不悦,脸色一沉,说道:这个你怎么能不清楚呢,你离家之前一点准备没有吗?王天勤打现金工,那就是逃税,如果有证据,我们可以向税务局举报,罚死他!


燕子吐了一下舌头,扭捏地说道:我也没想的呀,谁知可以这样。


阿兰面无表情地说:妇女庇护所只能为你提供帮助,争取自己的权益还要靠你自己!你如果提供不了王天勤收入的证据就只能要求法庭调他去年的税表了,年收入4万是314。


燕子头有点晕,1500,什么都不干能拿1500,燕子的脑海里幻化出一幅天堂的抽象画,而阿兰,就是那个正牵着自己的手走向天堂的天使。


 


(四)


王天勤租住的是一栋独立房的地下室,本来地下室就清冷,现在因为燕子和儿子的离去显得更加冷冷清清。王天勤呆呆地望着地上破碎的闹钟,悲愤交集,趴在床上,狠狠地哭了起来。他实在想不通,燕子为什么会这么绝情。王天勤哭了一会儿,头脑开始变得混沌,隐约间,门玲响了,好像楼上的房客开了门然后寒暄了几句,然后就听到沉重地皮鞋声从楼上敲打着走下来。


王天勤心想,这谁这么不懂事,进了门还不脱鞋,于是起身查看。


客厅里站着两个警察,手都扶在腰间的枪上。王天勤心里一哆嗦,有点傻了。


你是乾坤?其中一个警察问道。


什么乾坤?王天勤楞了一会儿神,然后反应过来,自己名字的汉语拼音是Tianqin,洋人不会读,因此就“乾坤”了。


我是。


我们现在有几个问题问你,你一定要小心回答,因为你的回答都将记录在案。


警察叽里咕噜地说了一连窜的话,王天勤能听懂的不到50%,只好实话实说:我听不懂!然后指指楼上,大声喊道:猪刀,你能下来一下吗。


猪刀其实一直都在楼上的门缝边趴着偷听,连忙答道:来了,来了。


 


经过猪刀的翻译,王天勤这才明白原来燕子在警察局报案说自己殴打她,而且一直以来都在财务、精神和身体上虐待她。


如果说在法庭上王天勤还有一丝的愧疚,但在这一刻,他彻底地崩溃了:燕子,你做人实在太没有底线了。就算你想离开我,有必要治我于死地吗?


 


王天勤向警察回忆了那天争吵的情景。那天,燕子褒了一罐子汤,喝完后,燕子把汤里的肉和骨头直接扔进了垃圾堆。王天勤很恼火,大声地斥责道:你太浪费了,这些肉为什么不能吃?


燕子毫不示弱:肉的营养都已经煮到汤里了,当然就不吃。


燕子,你看看你,快3磅骨头和鸡肉你就煮出来这么一碗汤,然后还把肉都扔掉,有这么过日子的吗?


你反正也很少在家里吃饭,我是不吃的,你要吃?好,你等着。燕子一边说一边拿个碗把垃圾里的肉捡起来,咣当扔在桌上:你吃,你快点吃,你要不吃,今天我们没完。


王天勤怒火中烧,强按了下去,缓了缓,说道:燕子,我也就是要你稍微节约一点,也没别的意思。我们多省一点下来,买房子的时候不就可以多点首付吗。


你别给我提房子,你整天带着我看,全城的样板间都被你看遍了,就是不买。你看看人家阿玉,比我还晚嫁过来半年,人家现在住的是70几万的豪宅,整天约我去她家坐坐,我好意思去坐吗?也就是我了,你这么穷我还守着你过,你当初的承诺呢?说什么我一来就买房子,鬼话?!


燕子的数落让王天勤顿时觉得自己矮了半截,挣扎地辩解道:阿玉嫁的是洋人,我语言不好,这,这能比吗。


那你当初就别吹牛让我嫁给你啊,还说什么都听我的,你什么听我的了?啊?燕子越说越气,手指着睡房的床大声喊道:我跟你说这张破床垫有味道,让你买张新的,你听了吗?整天就知道省、省、省。我告诉你,我要知道你这么没本事,我当初就不该嫁你!


燕子的喊叫把王天勤心中强按下去的怒火再次点燃:你说什么?你说清楚!当初是谁哭着、喊着、逼着我要结婚的?!


我呸!!有本事就离!!你信不信?我现在打个电话,立刻有人来接我走。


血一下子全部涌上了王天勤的脑袋里,王天勤觉得头发都一根一根地立了起来,他随手抓起桌上的闹钟狠狠地摔在了地上,然后转身走向门口。


身后传来燕子的一声尖叫,王天勤没有回头,重重地把门摔在了背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