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到十二点 (十二)

(2014-10-23 14:06:43) 下一个

(五)
阿洛说到做到,真的把酒戒了。
当阿洛的妈妈把这个消息告诉阿萝的时候,也顺便传达了自己的心意,她很希望阿萝以后永远管着阿洛。她说,你们俩儿从小就好,我们放心!
阿萝听完阿洛妈妈的话心里起了一阵涟漪,西西,那个我愿意陪你去浪迹天涯的西西!你要有半点阿洛对我的好,我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又是一年。阿洛再次找回了自己当初的理想,变得积极而且上进。大队领导对阿洛的变化很欣喜,开始让他参与一些大案、要案的侦破工作。
实际上,一年前,阿萝对阿洛将近半个小时的吼叫,不仅没有让阿洛生气和失望,反而让他终于明白了,其实阿萝对他是有感情的,是在乎他的,这让阿洛找到了重生的力量和希望。
阿洛想,再等一年,西西你要还这么磨矶,我就要出手了!

这一年的春节,天,特别的冷。
阿萝和西西都回了老家过年,但是西西没有向阿萝发出来家吃饭的邀请。
吃年夜饭的时候,阿萝的妈妈终于忍不住数落了自己的女儿:你,就是个瞎子!阿洛是多好的男孩,你为什么就是视而不见?
阿萝听完妈妈的话,心里很乱很乱……

假期的最后一天,阿洛开车来找阿萝:阿萝,跟我走!
阿萝坐上车,阿洛直接开到了西西的家里。
西西,你要是个男人,你今天就当着我们三个人的面把话说清楚。你,到底爱不爱阿萝?阿洛一边紧紧抓住阿萝的手,一边厉声质问道。
西西犹豫了一分钟,说:我,喜欢阿萝。但是我,不爱她。我和她,不可能的……
阿洛说:好,那你从今以后给我离阿萝远点,否则别怪我不顾我们兄弟之间的情谊。阿萝,我们走!

阿洛和西西摊牌的整个过程,阿萝一声都没吭,因为她整个人当时已经懵了,只想找个地缝赶紧钻进去。
阿洛啊阿洛,你让我以后还怎么见人啊!

从西西家出来后,阿萝再没有和阿洛说一 句话。阿洛默默地把阿萝送回家,第二天又默默地把阿萝送到车站。
阿萝,我……阿洛欲言又止。
我知道了阿洛。其实,我应该谢谢你,你帮我走出了这个困局。只是……我还需要一点时间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
阿萝朝阿洛挥挥手:你,保重!
阿萝从火车的车窗里看到,当火车驶离站台以后,阿洛原地欢快地跳了起来,跳得好高好高。

那一年的春节之后的一段时间,天,还是特别的冷。
春节之后,整个河北和北京地区都下了一场铺天盖地的鹅毛大雪。
阿洛买好了去北京的火车票准备下午出发去北京和阿萝见面。这一次,是阿萝主动要求的。

大约中午12点的时候,阿洛准备把车交回警队然后直接去火车站。车载电台突然传来大队的命令:一个全省通缉的巨额诈骗犯刚刚通过京珠高速公路的某个收费站,命令所有外勤车辆前去拦截。阿洛没有丝毫的犹豫,拉响警报向逃犯的方向追了过去。
那一天,天特别冷,雪特别大,路特别滑,阿洛,再也没有回来……

在北京站站台上一直焦急等待的阿萝接到妈妈打来的电话后,只觉得一时天旋地转,双腿发软,瘫坐在了地上。
天,这一切,都是为了什么?阿萝狠狠地把自己的头撞向旁边的柱子,泪水向山洪般奔流,那一刻,她居然想起了西西写的诗:
山洪
一直留在山鹰的眼里
那澎湃的浪涌
是摧毁的预示
摧毁一座
时间的城堡

时间仿佛是一道长河,岁月的流逝让人真的来不及喘息。转眼就是二十年后的清明节。
这天阿萝又给阿洛写了一封信:

洛哥哥,你在那里还好吗?

其实今天我是在赶一篇明天要交的试验报告。一般这种时候,我都习惯放上一点音乐;好像这样反而效率会更高。这应该是我上高中时落下的毛病,那时候我总是骗老妈,一边看电视一边学习效果更好。今天我听的都是些老歌,有齐秦也有王杰还有Beyond。不知不觉之间,泪水竟然滴湿了键盘,而你翘着嘴角的笑脸仿佛就在我的眼前。

一直以来我总在徒劳地想要记起来最后一次见你时我们说了作了些什么。可是怎么也记不全。应该是那一次了,点点送了自己画的画给我,背面写的是:送给姑姑。是呀,我不知道是什么让我迷恋上了流浪。所以,似乎每次回来都只是匆匆地为下一次出行打点行装。我唯一能够确定的是,那次你一定到车站送我了。因为上大学起,你就没有缺席过一次,甚至几次你在的时候都轮不到我的亲哥送我上站台。我早就已经习惯了你的照顾和疼爱,等到失去之后,我才真的明白,那些照顾和疼爱的珍贵。
如果上天能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多希望能当一次那个在车站接送你的人。我多希望你能来我所在的城市,好让我能有机会为你做这些事。我是个不错的司机呢,你知道吗?可是,一切都不可能了。

人生际遇,能够遇到的人就是有缘。而能够成为朋友或者恋人的人就堪比珍宝了。你两者皆具。人近中年了,渐渐地渐渐地经历里沉重和悲痛的成分多起来。脸上的皱皱密起来了,心变得坚强也麻木了。但是,在我逐渐退色了的记忆里,洛哥哥,你永远是那个鲜活的,洒脱不羁的样子。

永远爱着你的
阿萝

阿萝把这封信一个字一个字地写在了一张纸上,然后在地上画了一个圈,点一把火,烧掉。烧出来的纸灰,飘飘摇摇地飞在天空中,好久好久……


后记:

我个人并不喜欢这种虐心的故事,但是它的确是一个90%真实的故事,我必须忠于事实。
诚实地说,最后一段,我是一蹴而就,一边写,一边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hu88' 的评论 : 很显然,她move on了。
huhu88 回复 悄悄话 还有,阿洛这样貌似专情长情还自残的男生,如果阿萝有点脑子,move on。世界上不是除了西西,阿洛,就没男人了。找个俩人平等相爱的是正经。
huhu88 回复 悄悄话 西西阿萝俩害人精吗,明知对方心意还玩什么友谊?阿萝要照片更是人品不佳。

幸好阿洛不在了,否则后面也不一定就是喜剧。
2010的冬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叶尘砂' 的评论 : 是的,所以笃定很重要。
草叶尘砂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故事,真实所以感人!生活中如果没有那么多如果,该多好!
skigirlsanjose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