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到十二点 (十)

(2014-10-22 15:24:49) 下一个

(三)

毕业季临近,阿萝终于鼓起全部的勇气给西西写了一封信,询问西西的去向和意愿。西西回信说自己一定会留在北京,来信还附上了一首自己最近写的诗:

山洪
一直留在山鹰的眼里
那澎湃的浪涌
是摧毁的预示
摧毁一座
时间的城堡

芬芳
一直藏在天鹅的嘴里
那诱人的滋味
是追逐的暗示
追逐一次
三千里迢迢


阿萝把西西的诗反复读了不下十遍,每次读,她都会忍不住下意识地舔一舔自己的嘴唇,她觉得西西这是通过这首诗向她在暗示着什么。天鹅在西方的文学作品一直都寓意爱情,而且这爱情似乎已经聚集到了山洪爆发的程度,虽三千里迢迢,又有何妨?
阿萝想,你为什么不用比目鱼呢?得成比目何辞死,至少我能更明白你的心思。不管了,我,要去,北京,找工作!!

阿萝以飞蛾扑火之心向着心中的爱情勇敢地前进。
北京的工作并不那么容易找。阿萝找工作的地点从市中心很快扩展到了5环以外,再后来,扩展到近京各郊区县。功夫不负有心人,阿萝终于拿到了一个北京郊区研究所的工作。
拿到录用通知的那天,阿萝心花怒放。

毕业前的那个夏天,西西接到阿萝的来信后到车站去接阿萝。
西西很诧异阿萝此行的目的,但同时又感动于她的执着。
西西想,那首诗难道说得还不清楚吗?
追逐一次
三千里迢迢
洛水三千,洛水迢迢,这些都是些常用的成语啊,我反复用了两次提示就是怕你想不到我是鼓励你去追阿洛啊。你到底是太笨,还是义无反顾,不理会我的拒绝?
我该怎么办?

阿萝见到西西的那一刻,真想像一只欢快的小兔子一样扑到西西的怀里,但是她拼命地抑制住了这股冲动。因为到目前为止,阿萝连一个男生的手都还没有牵过。少女的矜持和恐惧不允许她去这么做。
西西骑车自行车带着阿萝逛了一整天,逛遍了整个北京城,一直逛到凌晨三点。阿萝好开心,心里以为,这就是了,我为你守候了四年的爱情,你终于来了!

此时西西的心里也在被煎熬。可爱而又执着的阿萝,我该怎么办?你为什么不去爱阿洛呢?他可是我的铁哥们儿啊,而且他那么深情地爱着你,你不知道吗?
西西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进退两难过,他决定什么也不说,如果阿萝更主动一点,他就接受这个事实,缘分的事,爱的事,用理智不能解决的时候,只能等待冲动的来临。

西西,你以前总是喜欢弹吉他唱歌,现在还弹吗?
西西呵呵地笑了:当然,一颗流浪的心,怎能没有吉他的配合。
那你给我唱首歌吧。
现在?
阿萝点点头,阿萝想,你如果唱一首深情的歌,我就会立刻扑入你的怀里。

你像个孩子似
要我为你唱首歌
却一点也不理会
会有好多的苦从我心中重新来过
重新来过……

西西在阿萝失望的眼神中,渐渐地释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