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到十二点 (六)

(2014-10-16 10:26:09) 下一个

早上10点

吴波的故事 (三)

吴波当然不好意思让青青一个人收拾,只好给青青打下手,去水房打水拧拖布。吴波从青青干活的熟练程度可以感觉到青青一定是个从小就经常干活的人,这种女孩子一般家境会比较艰难,所以早早就要担负起家庭的责任。但是不对啊,她说她马上要出国留学了,按理说,能送得起孩子出国留学的家庭能差到哪儿去呀,真是一个谜一样的女孩。
算了,管她呢,一个小胖妹而已,吴波心想。

青青把寝室收拾得差不多的时候,同寝室和对面寝室几个相约去网吧网游的同学回来了。一看有女生,都齐齐挤进了吴波的寝室。一通神侃后,有人提议道:吴波,唱一个。
吴波于是拿起吉他唱了一首同校学长写的歌,《樱花树下的家》
半个月亮珞珈那面爬上来
又是一年三月樱花开
这一别将是三年还是五载
明年花开你已不再来
我真想这一辈子坐在樱花树下弹着我的破吉他
雪白的花瓣贴着脸颊飘落下
美丽樱园我的家
梦中的樱花伴着珞珈的晚霞
你我曾在樱花树下渐渐长大
明天你将启航去海角天涯
别忘了她,咱们樱花树下的家
明天你将启航去海角天涯
别忘了她,咱们樱花树下的家

吴波唱的时候,看到青青眼睛里红红的,突然涌起心疼的感觉。

吴波唱完了,对面宿舍楼响起掌声,有个女声高喊:帅哥,再来一个!
那你们点一个吧,吴波高声答道。
给来个《听海》。
吴波冲青青笑笑说,女生的歌,你唱吧。
……
听,海哭的声音
这片海未免也太多情
悲泣到天明
写封信给我
就当最后约定
说你在离开我的时候
是怎样的心情

青青最终没有忍住,一边唱一边任眼泪顺着脸庞滑落。
吴波心想,唱首歌都能把自己唱哭,看来你比我还神经质。但不知道怎么了,青青走后,吴波在床上翻来覆去辗转了半晚上,心情一直很焦躁。苍天啊,把这个小胖子从我脑海里拿走,拿走,拿走……吴波反复在心里念叨着,终于睡着了。


青青后来再也没有主动联系过吴波,吴波当然也没有主动再联系青青,一个小胖妹而已。
吴波还继续在QQ上泡妹子,但青青从不在线。
吴波最终还是把当初那个忽悠自己买胸罩的师大音乐系女生忽悠着去开了房,完事之后,成了该女生公开的男朋友,被剥夺了继续在网上泡妹子的权力。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是三年。吴波已经毕业,而且没有考上研究生。不过他还是住在学生宿舍里,没有原因,就是喜欢。父母因为工作的原因去了广州一所大学,这使吴波比以前有了更多的自由。吴波把家里的房子高价租了出去,然后找了份不用按时按点上班的工作,衣食基本无忧。

吴波和音乐系女生的关系在经历几次激烈地碰撞之后变得若即若离,吴波觉得两人分手只是个时间问题,他在等着女生开口。

某个周末的晚上,吴波收到了青青的QQ留言,询问吴波的近况。吴波不好意思说自己已经工作还赖在学校里,就撒谎说正在读研。反正你在国外,不骗白不骗,呵呵。
吴波琢磨着这小胖妹三年没跟自己联系,突然联系自己不知道安了什么心。
一般而言,多年不联系的朋友如果突然联系,不是有求于你,就是有婚丧嫁娶等让你破财之事。吴波想,管你安了什么心,我先让你死了那条心。于是留言给青青说自己家庭出现重大变故,父亲因为经济问题进去了,现在读研的学费、生活费全靠辛苦打工挣得,日子十分难捱。短信里虽然没有明说,但那意思,你要手头宽裕,不妨帮衬几个子。吴波写完又看了一遍,连自己都忍不住笑出声来。

又过了几天,吴波去食堂打饭正在排队中,同寝室的学弟气喘吁吁地跑过来说:波波,有女神找你。
耍我?!小心我抽你丫的。
真、真、真的。老漂亮了,二舍都炸了,快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