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命中无法承受之痛

(2014-08-27 15:42:12) 下一个

1、最近从微信上被同学拉进了高中同学群里。其实,我的很多高中同学在初中的时候也是同学。
因为是重点中学的重点班,所以同学们大多混得不错。最令人欣慰的是,在政府部门工作的那些同学们,居然一个个都还健在,可以自由的谈笑风声。
其中有个陈姓同学,过去和我同座,老爸是当时我们省军区的副司令员,后转调到海南省军区司令。
该同学从解放军电子技术学院毕业后进了海关,然后作了缉私大队的队长,是最容易出事的岗位。我这些年来一直惴惴不安,担心他会抵挡不住诱惑而湿鞋湿身。现在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就是他把我拉进群的,而且他把我拉进去的方式居然是查到了我的加拿大的手机号码。
我后来在群里和同学们瞎聊了一下为什么你们都健在的问题,大抵上最后得出一个结论,因为从小都在省委大院或省直机关里长大,家教都严,特别是父亲。
有个同学总结道:会赚钱不算本事,会合法的赚钱而且不出事那才是本事;越是农村出生的官员越是骄横,听不得别人的一点意见,最后出事的肯定是他们。

我的同学中就有这样一位完全靠自己本事赚钱的女生。本来她的家庭条件很好,父亲也是厅级干部,但是中专毕业之后,她选择放弃了父亲为自己安排的好工作,一个人只身去了深圳。这个故事就是与她有关的……

2、为了方便叙述,我们且叫我这个女同学莫姐。莫姐长相一般,但是性格开朗,讲义气。经历和如今很火的电视剧《相爱十年》中的男主差不多,反正从结果看就是乌鸡到凤凰的变化。她进了一家全国知名的电子企业,很快被派往东三省并在那里打开了局面,然后拿到了公司最原始的股票,资产很快就过千万。
想要的爱情不早不晚地也来了,男方条件一点也不输给女方,典型的三高患者:高学历、高职位、高收入。
万千宠爱集于一身的时候,爱情的结晶也顺利地降生,上帝给了他们一个可爱的儿子。

3、孩子出生之后,莫姐请了两个保姆在家帮忙带孩子。夫妻俩原本住在一个200多平米的楼房里,估计因为孩子的出生,觉得地方不够用,又不差钱,于是买了一套当时价值几百万的别墅。
莫姐的丈夫我们暂且叫他莫非,本人出身贫寒,取得当时的成就完全靠个人的努力。三十多岁,已经是一家国有超大型企业的副总经理,人生唯一的遗憾是上学的时候,自己的初恋情人看不上自己。
莫姐生完孩子的心思在孩子身上;而莫非出人头地后的心思在怎么找回自己当初被踩在地上的尊严上,故事到这儿,2B青年也能猜出将要发生什么。
莫姐知道了莫非的婚外情后,倒也没有要死要活的,只是要求莫非要么跟对方断开,要么就痛快地把婚离了,给双方一个全新的开始。但是不知道莫非当时怎么想的,既不跟初恋情人断开,也坚决不同意离婚。这个事情就这么搁下来了。
事后我问过莫姐,当初为什么不坚决离婚,是不是因为还爱着莫非。莫姐告诉我,不是因为她还爱莫非,而是因为她家庭对她的影响,在她的家族里,没有一个人是离过婚的。莫姐还说,她父亲知道她的事后,经常偷偷地流泪,每次看到父亲眼睛里的泪水,她都无法痛下决心,义无反顾。

光阴如白驹过隙,转眼孩子渐渐长大,莫姐和莫非的关系已经逐渐变成了一种契约关系。
唯一让莫姐安慰的是,莫非也非常疼爱孩子。
03年的时候,我有一次去深圳出差,跟莫姐有过一次长谈,我当时的观点是:你还年轻,又不需要男人来养活,长痛不如短痛,应该尽快处理你和莫非之间的事,开始新的生活。
莫姐当时听说连我也已经拿到了加拿大移民,也有点动心了,想移民。莫姐说,连你这样的人都能下决心移民了,我还呆在国内干什么?(我年轻时候在同学中是出了名的叛逆和不安分的坏份子。)

4、莫姐的投资移民的申请很快就批下来了,登陆地点选择了多伦多,那里已经有了三个我们的同班同学。登陆完,莫姐就回了国,她想让孩子在中国上到小学三年纪之后再过来,这样孩子的中文底子比较好,英文水平也不会差,很明显,莫姐是按照培养双语国际人才的标准在安排孩子的未来和自己的生活。

在此之前还出了一点花絮。这里先费点笔墨说说,与莫姐的关系不是很大,但也不是完全无关。
04年我登陆爱城后,在令克读书的时候认识了一对夫妻同学,男的叫星,女的叫静。我同时还认识他们的表姐。表姐现在已经在美国了,前不久听说了我的事之后还打来电话唏嘘了一番。
有一天,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我去到了一间屋子,里面有一具尸体,高度腐烂,全身发绿并且散发着恶臭。我半夜醒来,一身冷汗。
我的梦要么不清晰,清晰的一般都特准,所以我很担心身边的熟人有谁会出事。我回想了一下家人、朋友和同学,觉得最有可能的就是莫姐,所以第一个电话就是打给她。好在我们关系很好,她听完我的叙述后非但没有吃惊或者生气,反而很淡然地告诉我:这不是没有可能的,初恋情人现在闹得越来越不像话了,保不齐她会起雇凶杀人之心。

5、莫姐当时并没有出事,出事的是星和静。星和静是银行的同事,星是静的师父。静家很有钱,有几个企业,星娶静后,把工作辞了,每天就是健身和溜狗。静的家里觉得这样也不是个办法,于是给他们办了投资移民,让他们出来长点见识。没想到,星为了找静要20块钱没要到就把静给掐死了,尸体10几天后才发现,是我和他们的表姐几次找警察坚决要求开他们的房门才发现的。
星掐死静后跑回了中国,走之前还给我打了电话,告诉我他们要出去旅游,让我帮着在学校请假。星最后被判了无期。可叹的是,出事的时候,星的账上有7000多,静的账上有好几万。就为了20块,两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一个被凋谢了,一个变成了行尸走肉。

6、我协助静的爸爸处理完静的丧事之后,才想起给莫姐打电话告诉她我的梦已经变成了现实。我很清楚地记得我当时说:人生中有很多无法承受之痛,起因往往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以后的几年,我忙着买房卖房,赚钱亏钱,和同学之间的联系渐渐地少了。如果不是因为这一次被同学拉进了群里,我永远也不会想到我们失去联系的这段时间在莫姐的身上发生过什么。
莫姐和莫非的关系一直没有实质性的改善,莫姐在孩子9岁的时候终于下定决心结束这段婚姻,和孩子一起来加拿大开始新的生活。
莫姐又一次来到加拿大,并且在多伦多买了一个三千尺的房子,安排好之后,回国去接孩子。但是孩子舍不得自己的朋友和同学,央求莫姐让他在国内多上一个学期,等放假的时候再来加拿大。莫姐同意了孩子的请求,与此同时,莫姐聘请了律师开始准备离婚文件。
前面我提到莫姐有一个当时花几百万买的,现在最少值一千多万的别墅,在富人区,离当地的贵族学校很近。为了方便孩子读书,莫姐、莫姐的孩子以及保姆在几年前就搬了进去。小孩上学,一般都是莫姐负责接送。
这个时候,从监狱里放出来一个关了十几年的犯人。这个人一出来就琢磨着怎么弄钱,他很快就把目标锁定在莫姐孩子的学校上。他的计划是绑架一个落单的孩子,然后向家长勒索赎金,因为他知道,在这所学校就读的小孩,家里都是有钱人。
事情就是这么寸,这个人决定作案的那天,莫姐刚好有事不能送孩子,于是委托保姆去送。保姆把孩子送到学校目所能及的地方后,孩子说什么也不让保姆送到学校门口。保姆想,反正已经看到学校了,应该不会走丢,所以就没有坚持,转身走了。
绑架的人看到了整个过程,马上快步靠近孩子,假装向孩子请求帮助,孩子心肠好,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就这样,孩子被绑匪骗上了车。

7、这个绑匪并不是专业的绑匪。专业绑匪比如张子强,绑架了李公子,他就让李公子在第一时间通知了家人,确认自己是安全的,然后才好谈赎金。但是这个绑匪一连几天都没有联系莫姐,莫姐几乎崩溃了,只好报了警,警察很快住进了莫姐家。
整整一个星期,绑匪没有跟莫姐联系,莫姐整整一个星期也没怎么吃饭睡觉,她说,那个时候,她只知道傻傻地盯着电话,希望它能响。每一次电话铃声,都能让莫姐像打了兴奋剂一样的弹起来。电话铃,成了莫姐生活全部的希望。

终于,在一个星期之后,绑匪打来电话,索要50万美元的赎金,莫姐近乎疯狂地喊道:我给我给我给,你要现金还是转账,我马上给,求你让我和孩子说一句话!
电话嘎然而止……

我无法想像莫姐当时心里的痛苦,我所认识的莫姐,是一个善良、开朗、讲义气的女人。所以我只能用莫姐自己的形容来描述莫姐当时的痛苦:整个人,死了一次。
这个事件持续了整整一个月,绑匪多次变换交纳赎金的地点,谨小慎微。莫姐就这样被整整折磨了一个月,直到警察抓住绑匪。
不幸的是,绑匪在绑架孩子的第一天就把孩子直接撕了票,他从来也没有想过拿到钱后,让孩子活下去!一个纯纯粹粹的人渣!
莫姐就这样彻底垮了,不能吃,也不能睡,满心都是懊悔……
如果我不听孩子的,带他去了加拿大……
如果我早点离婚……
如果那天我能去送孩子……
然而,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的如果,很多时候,我们一瞬间失去的东西就是永恒!

8、如果你去教会,你会经常听到一句话:人的尽头就是神的开头。
关心莫姐的人试了很多方法想使莫姐振作起来,你说是抑郁症也好,精神分裂症也罢,反正莫姐就是不想活了。莫非此时也许真的良心发现了,多次回家请求莫姐原谅,但是莫姐看都不愿意看他一眼。
最后实在没有办法了,莫姐的朋友找来了几个基督徒为莫姐祷告。
莫姐是09年信的上帝。她向上帝要了一印证,再给我一个孩子!

莫姐已经年过40了,和莫非也早就没有了性生活,而且这辈子也不想再和他有。
但是亚伯拉罕的妻子撒拉在90岁得子的故事鼓励了莫姐:在人看来不可能的事,在神那里无所不能。
不想花太多篇幅去描写莫姐得到第二个孩子的过程有多么艰难,免得大家以为这是一个关于宗教的故事。
最后的结果是,莫姐和莫非通过试管婴儿的方式又生了一个男孩,孩子现在三岁半,除了身体体质略差,一切安好。最让莫姐欣慰的是,这个孩子跟他哥哥十分相像,所以莫姐说,神,借着这样的方式让她的孩子回到了她的身边。

莫姐现在生活在多伦多,她把深圳的别墅租了出去,一个月可以收2万块的租金,加上每年公司股票的分红,她完全不用工作也可以有不错的生活。
关于莫姐和莫非后面的事,如果你们还想听,我明天再讲,不想听,这个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
祝大家生活愉快~

记住这句话:人生中有很多无法承受之痛,起因往往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G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这个故事!看了心情沉重。还好现在莫姐有了神的祝福,相信哥哥已在天堂。
Vickyky 回复 悄悄话 很伤感的事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