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圈套(46)将计就计

(2012-03-09 14:20:07) 下一个

丁建中和小丘在奇伟药业已经待了超过一个星期,基本情况也都摸清楚了。综合考虑后,丁建中觉得如果把奇伟和东北的参场合并到一起,这个项目值得一试,因此向新大地的吕总建议应该尽快召开一个项目协调会。

丁建中说:“这两家都不具备单独申请上市的条件,只能把两家捆绑在一起申请,反正一个中成药生产企业需要人参也在情理之中,招股说明书里可以把东北的参场说成是药厂的种植基地,也就差不多了。至于股权,老办法,让他们占大头,每个30%,吕总你不要超过这个比例,另外找几家凑个5-6千万,占40%。具体见面再谈。”

吕总说:“那好,我们就都到贵州吧,你等我通知。”

丁建中刚刚挂掉吕总的电话就接到了李云欢的电话,李云欢在电话里讲了自己目前的困境,同时征求丁建中的意见。

丁建中想了想,告诉李云欢:“这钱,你大大方方地花也行;退也行,自己把握。”

李云欢问:“怎么说?”

丁建中说:“两种不同的处理方法会导致不同的结果,看你个人的承受能力了。我敢打赌,他们找你要工资资料只是虚招,你随便拿份东西给他们,他们绝对不会去求证。当然,下一步他们会继续笼络你,直到你彻底变成他们的人。”

李云欢说:“明白了,长痛和短痛的区别,翻脸只是个迟早的事,那我宁可选择短痛,这钱我直接交给公司。”

丁建中笑笑说:“小伙儿,你可想好了,你把事情捅出去,那可就是彻底翻脸,他们不会善罢甘休的,肯定还会有进一步的行动。你要不桶出去至少还能拖上一阵子。”

李云欢无奈地问道:“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我有撤退的可能吗?”

丁建中说:“没有,除非你觉得小丘比你更坚强。”

李云欢想了想,坚定地说:“那我就希望这危墙倒得越快越好,我决定了。”

丁建中说:“随你。对了,到底给了多少钱?要不我先借给你得了。我估计你未必好意思找夏小姜要回来。”

李云欢嘿嘿地笑了,说:“10万,多了我还真凑不出来,你就别管了,我挂了。”

丁建中挂了李云欢的电话,想了一会儿,又拨通姚清的电话:“姚总,挖社会主义墙角的事情已经出现了……”

姚清听完丁建中的叙述,牙根都快咬碎了,偏对方一个是吕总的公子,一个是张总的情人,明里你还不能动他们。

“真可恶!”姚清恨恨地说道:“你觉得我们应该怎么应对?”

丁建中说:“他们会收买你不会呀?”

姚清很惊讶地问道:“什么?你让我也去收买李云欢?”

丁建中呵呵笑了:“姚总这么冰雪聪明的人不需要我事事都交代得清清楚楚吧。你觉得会有人承认吗?”

天元股份在周五召开了一次特别会议,会议的议题是“天元股份岗位职责及要求”。所有天元本部员工,除保安外都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人力资源部杜部长对新制定的《天元股份岗位职责(修订稿)》作出了一个比较全面的解释。然后轮到总经理姚清发言。

姚清拿出一个皮包,放在桌子上,然后一脸严肃地说:“两天前,财务部的李部长交给我了这个。”姚清一边说,一边打开了皮包:“公司内部有人企图收买他。”

下面发出一阵惊呼。

姚清接着说:“这种事情,在天元股份是绝对不允许发生的。谁干的,这一次你站出来自己承认了,公司给你一次机会,既不交给反贪局,也不在公司内部处理你。”

姚清说完,眼睛环视全场,扫过杨帆和吕颂经的时候,分明看到两人表情很不自然,杨帆甚至还轻轻地哆嗦了一下,不禁心里暗笑。

“没有人承认是吧?好,不承认也行,既然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那就别客气了。这笔钱就奖励给李部长了,李部长今天拿出来一部分请全体与会人员吃饭。散会!”

吕颂经咬牙切齿地盯着杨帆骂道:“猪啊你,这么叟的主意你都能想得出来,现在好了,哑巴吃黄连了,Fuck! 老子什么时候吃过这种闷亏。FuckFuckFuck……!”

吕颂经发泄了一阵子,忽然乐了。因为突然想到自己这一年来在大学里还没有白混,这么个节骨眼上也能从嘴里蹦英语单词,不禁略微有些得意。再加上杨帆一脸愧疚地低头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看起来非常好笑,于是语气缓和下来:“算了,杨兄也是为了帮我,这件事就这么算了,我们还是筹划一下怎么才能扳回来一盘吧。”

杨帆还是不抬头,说道:“这本是一个连环之计,后招我在出第一招的时候就已经想好了,就是有点损。”

吕颂经问:“有多损?”

杨帆说:“弄不好会出人命的,要不还是算了吧。”杨帆说完,偷偷看了吕颂经一眼。

“你先说来听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g2007 回复 悄悄话 下一篇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