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的冬天

人的悲哀在于明明知道自己是柔软的水,却非要把自己当成坚硬的冰
个人资料
2010的冬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圈套(45)不是个滋味儿

(2012-03-08 15:14:58) 下一个

夏小姜收到的这笔钱是吕颂经和杨帆刻意安排的,他们从小武那里得到了夏小姜的基本情况和地址,用李云欢的名义给她汇去了10万元,目的是想测试一下李云欢的反应。不过他们没想到的是,由于李云欢过去对夏小姜太好,所以夏小姜在收到这笔钱之后,只有惊喜,没有惊奇,甚至都没在李云欢面前提这件事。

 

一个星期过去了,吕颂经和杨帆见李云欢那边没有任何动静,决定让杨帆出面对李云欢进行进一步的试探。

杨帆趁着李云欢办公室没人的时候,拐了进去,然后顺手关上了门。

李云欢皱了一下眉头,什么也没说,虽然他对杨帆关门的举动有些介意,但还不足以提出质疑。

“有点小事请李部长帮个忙。”杨帆开门见山。

李云欢说:“你说。”

杨帆先掏出烟盒,递给李云欢一支,李云欢没接:“我不抽烟。”

“呵呵,不抽烟,不喝酒,如果再加一条不玩女人,准备以后当神仙啊,李部长?”杨帆想把话题先扯开一点,活跃一下气氛:“我觉得吧,这些都可以有,但是不要滥就行了。比如我自己吧,以前喜欢写点小诗、小文什么的,没有了这几样,一点灵感都没有。”

李云欢呵呵笑了:“杨部长你就别绕了,有事直说吧,能办的我马上就给你办。”

杨帆拿眼睛扫视了一遍李云欢的脸,没找到自己想要的那种心照不宣,咬咬牙说道:“李部长能不能把公司管理人员的薪酬资料给我一份?”

 

这个要求,是吕颂经和杨帆反复商量的结果,这份资料对于他们而言其实意义不大,但是这个信息本身,不是他们这种部长级的管理人员需要和应该知道的,要这份资料的唯一目的就是测试李云欢的配合度。

李云欢如果配合,把这份资料泄露给他们,他本人其实也不用担很大的责任。薪酬问题,虽然敏感,但也不是关乎公司经营管理的大事,私下里,哪个人不在打听别人的收入?因此,如果李云欢不配合而选择将他们的要求捅上去,对他们而言也不是什么能翻天覆地的大事。

 

李云欢没有表情地回应道:“杨部长历任天元股份的副总经理、分公司 总经理、资本运营部正、副部长,管理经验丰富,怎么会突然提出这么为难人的要求?”

杨帆心里这叫一个恼火,李云欢分明是有意把自己的职位从高说到低。不过,自己是带着任务来的,必须沉住气,于是盯着李云欢的脸看了一会儿,有点摸不准李云欢的套路,只能继续在谈话里加点料:“李部长,这样说就有点不厚道了吧,俗话说吃人的嘴软,拿人的手短,好歹我们也是请李部长喝过酒的,这么不给面子啊?哈哈,哈哈……”

李云欢听完杨帆的话立刻明白了,自己已经被杨帆和吕颂经上了手段,具体是什么目前还不知道。但是杨帆有意强调了是“我们”而不是他一个人的好奇心才导致他今天的造访,显然是有备而来。李云欢想,我不能过于莽撞,必须先稳住对方,了解一下情况再说。因此假装沉吟了一会儿,模棱两可地说道:“杨部长你真是个急性子啊,这件事情,让我先想想,明天答复你。”

 

 李云欢打发走杨帆,仔细咀嚼了一下杨帆话里的要点,对方显然是认为自己已经“被”收买了,才会有今天的造访和试探,可是我并没有接受他们的任何馈赠和邀请啊,问题出在哪里呢?

脑海里突然灵光一闪:夏小姜!

小姜一个星期前给自己打的那个电话太奇怪了,话里的那种兴奋和黏糊只有过去给她很大的惊喜的时候才会表现出来。李云欢想到这里,手心有点出汗:太大意了。看来天元的水深,足以把自己这个水上运动专业人士淹死10次。

现在的问题是:小姜到底收到了什么?

 

李云欢下班之后跟夏小丝一起回了家,两人一起做好饭,然后一起吃。

吃饭的时候,夏小丝想帮李云欢挟菜,挟起来,又犹豫了,于是放进自己的碗里,慢慢地吃。李云欢把这个举动看在眼里,心里默默地叹息了一下,说道:“小丝,有个事情求你帮忙。”

夏小丝抬气头:“你说。”

李云欢于是把今天的事情合盘托出,告诉了夏小丝,然后说道:“夏小姜现在正在复习考试,我不想让她为我的事担心,你帮我套套她的话,看到底收了钱没有,收了多少?如果钱不多,我这边先凑着还上,反正钱放在她那里和我这里都一样,等她考完试再告诉她吧。”

夏小丝听着李云欢的话,心里不知道是个什么滋味儿,天底下居然还有这种傻男人!可他偏偏喜欢的确是那个曾经背叛过他的夏小姜,而不是这个愿意把第一次无条件给他,并且会永远对他好,永远也不背叛他的自己。老天啊,你为什么这么不公平?

夏小丝甚至在心里涌起一股把李云欢扑倒在地的冲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